close

0777

淺草我們沒有久留,因為下午還有台場的行程。

 

上網爬文大家都推薦淺草到台場的路線,就是搭水上巴士過去,沿途還可以欣賞風景。我查看了一下覺得還OK,都去到那裡了就這樣按照大家的推薦走吧!從淺草雷門出口面對著大馬路的左手邊方向就可以走到水上巴士的搭船處了

 

那裡還可以看到一條橋,就是所謂的吾妻橋。

 

P1040999  

這是我們要搭的船。船很大不過窗戶不能關,那天其實有點冷所以風吹進來還是覺得好冷。此外,我們搭的這種叫做觀光汽船,聽說還可以搭未來號(ヒミコ)超有型的船,不過當初要出發前我忙翻了,所以就懶得去找ヒミコ這種船要怎樣搭。


P1050006  

在搭乘的時候還遇到這種比較古式造型的船也很多,不過我想這種應該是在別的地方搭乘的,在我說的水上巴士的搭乘處並沒有看到這種船。

 

IMG_2283  

到裡面買票時看到的是自動販賣機,一開始我還有點擔心要怎麼買,不過走上前之後就有服務人員幫忙了,所以都不用擔心不會買票,你只要告訴他你要到哪一站下車他就會告訴你要投多少錢,然後幫你按一按票就出來了。

 

P1050026   

其實風景真的很美,搭乘的時候也覺得好悠閒啊~然後悲劇就發生了......

 

 

好的,事情就是這樣發生的。

 

一開始我準備的資料是說要搭船到"日の出桟橋"這一站下船後,買臨海線的百合海鷗一日卷搭車去台場,結果我要出發前不久自己覺得台場的行程排得太緊了,所以就刪掉了很多地方,那我也不用去這麼多地方了啊!自然的一日卷的車票就顯得沒有太大的作用了,所以我再買船票的時候就想說那直接搭船去台場吧,也不需要在特地的轉搭電車了。

 

結果.............我沒有想到搭船的也得在"日の出桟橋"下船換船後再到台場!!這個資料在我當初做功課時並沒有注意到,也是因為一開始其實根本沒有要搭到台場海浜公園的,所以也就沒有特別去注意。

 

到日の出桟橋這一站時很多人都下船了,我心裡其實有一點慌張,但是我坐在裡面的位置我旁邊的同事睡著了,當時就一直覺得應該不用下船而且還要走出去覺得好麻煩,就這樣一直坐著,我看著旁邊的很像台灣遊客的人也是一直坐著,心想人家也是這樣啦,沒問題安啦~這樣的自我催眠。


P1050017

 

然後.....當船開始往回開台場的彩虹橋和青海的摩天輪漸漸遠離我的時候,我霎時差點撞破窗戶跳船。台場的彩虹橋和青海的摩天輪已經都出現在我的眼前了啊!分明感覺在幾分鐘就會到的,然後我們的船就往淺草的地方開回去了!!!

 

1153700053.jpg 

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

 正所謂晴天霹靂這個成語用在此處可真是用得恰到好處啊!!   

 

就在此時,那幾個我感覺也是台灣的遊客的其中一個男生,也幾乎在跟我同一個時候的"唰"慌張的站了起來,不知為何的那時心裡居然有股莫名的安慰感,腦中不斷的響起:阿~我不孤單.....

1819624417.jpg  

 

然後我們就這樣來回的搭了將近80分鐘的船,還好我同行的同事沒人怪我,兩個人睡得很飽,另外一個說這樣也好剛好看另外一邊的風景,這三個人也讓我有感到些許的安慰啊~

不過後來我們一回到淺草就馬上衝去搭電車飛奔去台場了。(嘆)

 

最後我來小小介紹一下這個水上巴士吧。

 

無論你是要從淺草搭船去台場,還是從台場搭船回淺草都可以,你可以從下面這個網址去找到合適的搭船時間:

http://www.suijobus.co.jp/price/index.html

不過可能要仔細看一下,若是寫”淺草発”,那就是代表從淺草搭船出發的意思,寫"日の出桟橋発"就是在日の出桟橋這一站搭船的意思,這個網站上有寫得很清楚的時刻表和搭成的金額。若是想要直接搭到台場的話,就是在”お台場海浜公園“下船。不過!!大家可要想起我....那就是一定要記得在日の出桟橋這一站下船換另外一艘船才會到目的地的...


再來是我覺得台場很大很好逛,如果是只有一個下午的話,那我個人覺得就只要在台場逛就好了,這樣也不需要買到臨海線的百合海鷗一日卷,其實這樣沒有很省。但如果你是一整天從一早醒來就要到台場玩到晚上的話,那我是覺得買百合海鷗一日卷就會有省到,因為你就可以安排去台場玩之後再去青海玩,這樣應該可以玩到晚上而且車錢也比較省。


最後個人私心推薦寫的超詳細的部落格:http://kunghc.pixnet.net/blog/post/25321972-速成!!!給新手的排台場半日旅遊行程指導(201

其實我也是研究這位部落格版主寫的文章才去玩的,不過這篇文章上推薦的台場有明一日卷,在我今年要去日本前有查了一下,是已經停賣了,這點在請大家注意一下。


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unnyli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