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2275

上野車站的一蘭拉麵。

 

東京實在是有好多好吃的東西,但是一整天要吃完全部也不可能,我們在迪士尼都捨不得花太多錢,雖然這麼說但也還是花了很多錢,卻又吃不飽這才是重點。我就說不然結束後大家一起去吃拉麵好了,上野車站一蘭拉麵24小時營業,所以不用擔心太晚會吃不到。

 

IMG_2269   

雖然都是用投錢買餐卷,不過店員還是會給你一張選單,讓你選擇麵條軟硬,湯頭是否要添加啥秘方的,我們第一次吃時拿到的是日文版的調味選項單,有些單字我看不懂所以我們就隨便選了,但是非常詭異的是肉的地方,也就是選項第三個,大家因為不知道差在哪所以就選了"基本",結果大家都沒有肉可以吃,只有我選1/2片份的有肉。

 

既然如此,那"なし"和"少々"是啥?!

 

不過,後來有一天我們又去新宿的一蘭拉麵吃,就有中文的選單可以選,只是很詭異的是中文選單就沒有辣度的選擇,沒得選結果送來的麵都加了辣椒粉。

 

IMG_2321 

還沒到日本前看很多篇文章都說是像這樣一個人一小格的位置,很像K書中心一樣。不過其實我們到了那裡,才發現原來店員都會先問你總共幾個人,然後他們就會盡量的讓大家坐在一起,第一天我們在上野的一蘭拉麵店員還給我們坐四人大張桌子的位置說。

 

我們在新宿吃的時候,雖然沒有大張桌子可以一起吃,但我們也發現這種一格一格的木板隔間,其實是可以打開收起來的,所以只要是坐在隔壁的朋友還是可以把們給打開一起吃的。

(對!大家不要懷疑什麼新宿或是上野,我們四個人真的是愛上了一蘭所以一直跑去吃)

 

IMG_2270 

去東京前上網看了大家的介紹,說這個溫泉蛋很好吃。所以我就也點了一個,如果不懂日文的朋友就是選" 半熟塩ゆでたまご “。

 

IMG_2272 

他會付一包鹽給你,不過其實不沾鹽就很好吃了。而且蛋黃真的是半熟的....好好吃.... 

 

IMG_2271   

接著是我個人很愛吃蔥,所以一開始就加了錢多了這個兩倍蔥的選項。一送來滿滿的蔥蓋在上面讓人好開心啊!!!3ca8b998  

 

蔥的部分,在後來的選單上面也可以挑選要青蔥還是白蔥。

 

IMG_2323  

第二次去吃的時候就選了白蔥,但是看起來沒有很多啊!我還是喜歡那種蓋滿整碗麵的那種青蔥,不過後來吃完的感覺是也覺得青蔥比較好吃,純粹的個人喜好!

 

IMG_2319  

因為第一次在上野吃一蘭拉麵後,大家都讚不絕口隔天再說宵夜想吃啥的時候,大家還都不約而同地說:一蘭拉麵。所以第二次的時候大家就開始亂點了,想說這麼好吃不如來個加麵看看。

 

我怕我吃不完所以就選了"半替玉",一開始他給了我一個這個鐵盤,我還一直想說是麵要放在這裡嗎?然後我的麵上來了之後這個鐵盤還是在,我只好開始研究上面的說明

 

IMG_2322  

日文不會沒有很好的人,看圖說故事就可以明白,拿著鐵盤放在一個紅色的地方,然後發出音樂,麵就會送來了。

 

IMG_2326  

好的,整個桌面就只有這裡有紅色的地方,那就是把鐵盤放在這裡。不過仔細一看人家上面就有寫了....

 

話說我一開始很猶豫是因為,這個地方也是你坐定位之後按下按鈕請工作人員來收菜單的地方,所以我一直很好奇為什麼鐵盤放在這裡他們就會知道是我要加麵了?!

 

IMG_2320  

 很好,我放上去之後,音樂就大響。然後立即就會有人打開我前面的簾子,然後把鐵盤收走。

 

IMG_2324  

很快的,我的半替玉就送來了。

 

IMG_2325  

還好沒有很多,我自己在心裡想說這個量應該就是我媽很愛講的"幾紊"吧! 國語是什麼我不會講....1819624419.jpg  

 

IMG_2273  

有肉沒肉都是一樣的價錢,中文版的選單只有要肉和不要肉的選項,日文的選單比較多種。肉都很大塊而且也很好吃。

 

IMG_2274  

重點是連湯都好好喝,一改大家常說的什麼日本拉麵很鹹的印象。好喝到不行,我們大家可都是把湯給喝光光地說!

 

有機會去日本的話,個人超推薦可以去吃一蘭拉麵的。

 

一蘭拉麵 

上野店:JR上野駅 山下口走出去右手邊就是了。(如果出口走左手邊的話,就可以到阿美橫町了)。營業時間24h

新宿店:各線 新宿駅 徒歩3分。各線 新宿三丁目駅 徒歩3分。(雖然網站上是這樣講啦,但是我們在新宿迷路了很久)營業時間:24h

若想找其他分店請上他們自己的日文網站:http://www.ichiran.co.jp/index_hp.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unnyli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