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3590.JPG

之前就一直嚷著要繼續學日文,不過總是沒有很積極的投入學習。後來嵐說要去日本一年後,這就代表我真的得到外面去學日文了。


之前跟著嵐也就這樣糊里糊塗的學到了十幾課,再加上自己都會一直看日劇練習日語,因此去到日本旅行時倒是都還聽的懂人家在說什麼,雖然不太會講但至少也有那麼幾分的成就感。不過因為嵐下了一個很大的決心去日本給自己一個不一樣的改變,這也激起了我覺得我必須要做點什麼不一樣的決心,所以就默默的決定想要至少明年嵐從日本回來時,我自己在某方面也有所成長。

 

 


日語的基礎完全是和一兩個朋友一起找嵐開班學的,無論是老師還是同學都是自己人完全沒有壓力,上課上的還頗隨性。但是在外面上課不知道大家的程度如何,老師會怎樣教,老師又是什麼樣的人,還有我只是根據課程介紹就插班進去學的人,不知道跟不跟的上,報名時沒有這麼焦躁,想不到到了快上課時我居然焦躁不已。原先選了日文二級的課來上,誰知上課第一天老師才說他課程內容寫錯,其實他們也才剛剛教到第二課而已。我本來不以為意心想就當復習好了,但是隨著時間一點一滴的過去我一直在想說我一期三千多元,難到就要待在這種課嗎?!好在老師在中間下課休息時問我會不會很簡單,我馬上點頭如搗蒜說其實我已經學到這本的12課,在從頭學好像真的太簡單了。


還好還可以轉班,只是折騰了老半天突然在昨天接獲通知今天就要去上五級的課,搞得我心裡怪不舒服的,因為問起來這班上的程度又比我學的還要多一些我好擔心我跟不上,但是插班的學生好像就是會這樣,不是降級一些就是要跟程度好一些的人上。結果我在外面的第一堂日文課居然上的程度比我自己學的還要多一些、也就算了.....重點是我的老師......


人家明明之前就下定決心說死都不想去上課時被叫戴桑,誰知道我今天一踏進教室就看見那位老師板著臉,講著一口標準的我們所熟悉的台灣人會講的國語,正統台灣人不是日本人,這也就算了....那位老師讓我想起去年刁難我不讓我畢業的口試委員,有雷同的氣息.....我完全不敢說話,就在我還沒來的及表態人家要叫奈奈子這種可愛的日文名時,老師居然就....


大家、今天有兩位新同學,這位叫戴桑。


s  靠.......餐......戴桑?!


重點是....我也不敢反駁,依照慣例還是很卒仔的跟大家點點頭.....189bbdde


就在我還沒來得及適應整個環境時,老師就在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下又以日文說:戴桑、你每天早上醒來都做些什麼事呢?請試著回答我。


我就又忍不住的額頭冒汗了。然後說.....蛤?!


從那時起,我不只額頭冒汗這麼簡單了,腋下也溼了.....直到後來我都覺得我的背也汗溼了......ar


因為老師一直在說、來!戴桑你再說一次。好不容易通過了第一題勉強的回答早上醒來看看報紙就去上班了。老師不滿意因為必須要使用到日文的て,所以我應該要多說幾種早上醒來先做了什麼又做了什麼然後才去上班。


但是......老師!!!邦尼我一直在內心裡吶喊,明明班上有兩個新生阿!!你不要一直叫我講....!!!你就知道我只學到第12課阿!你現在在教16課說...


就在我一個閃神,老師突然又指著我說:戴桑,形容詞還記得嗎?!


我不依.gif   饒了我啦!!!!讓我先把汗擦乾啦!!!



不過.....老師還是不打算停止他的咄咄逼人,老師居然又拍拍我的桌子說,來~用形容詞造一個簡單的句子。


來!! くろい  !好!開始....


媽呀!首先我得先仔細回想くろい 是什麼,既然是形容詞那形容詞還有分い形汗な形。就在老師完全不理會我的最後一到防線就是!!連頭髮都溼了這樣的狀態下還硬逼我造一個新句子,我就只好隨便亂講くろいカメラ


老師一個拍手,說:好!黑色照相機可以!


無力感.gi   那時我都覺得我要尿失禁了......


總而言之,第一堂日文課不算太壞但也沒有跟上進度,一個晚上兩個小時一直被狂逼造一個新句子而且還給你什麼文法都來一句,我個人的身體變化也從滿頭大汗變成手腳冰冷臉色慘白,老師在宣佈下課的那一刹那我都覺得我腳軟了.....連走上去遷車都有一點使不上力來。


要離開前,老師看著我說:還OK嗎?


那時我只想趕緊逃離教室,一句不經大腦的話脫口而出:老師!我已經嚇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unnyli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