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0521.JPG  

近來很少在看新的愛情故事,因為舊的片子總是能夠很快的找到哪裡是想看到的,哪裡是不想看到的......只是....人生是否可以就如此的選擇想看見的與不想看見的?


每一次將想看的給看完,就會想起蔡健雅在無底洞那首歌裡唱的那一句:大多數人都相同 喜歡的只是愛情的臉孔


我們的每一段路是不是都會從雙棲動物開始,接著陷入了無底洞,直到當你離開時才會發現原來什麼都沒有留下,當在路上再次相遇的陌生人所留下的回憶....就算是一粒砂都顯得負荷。


那晚,許久未聯絡的他在網路上敲了我。他說他過的很不好。

我問他怎麼了?他的第一句話居然是:你真的想知道?!


其實我不那麼想知道,只是當一個人跟你說他過的很不好時,你要對他說什麼?!我只好說當然!

他說了好多好多,關於他關於過去的女朋友關於現在的女朋友。

我也說了好多好多,關於我關於過去的男朋友關於現在的自己。


我認真的問他若不真的愛他的女朋友為何要這樣持續下去,因為不真的愛他卻不讓他離開,但也不給對方任何一個承諾,這不是就稱為自私?!

他說因為女生很想跟他在一起而且一直以來不離不棄,他之於她有一種必須要給的義務與不可離開的責任。

我只有淡淡的說,若我是那女生你這麼做也只有讓我更加痛苦罷了。


談話結束,我一直在想這就是人生,這就是所謂的愛情。你永遠不知道你身邊的那個人在想些什麼又為了些什麼跟你在一起。


就因為這樣,電視劇裡的愛情就更讓人著迷,因為那是看的見的,現實生活中卻總是看不見的。



電視劇沒看完我把螢幕給關了,總覺得應該要到此為止。愛情故事的美好讓我頭暈腦漲的,或許我還是需要回到我的犯罪現場或是紀小嵐的世界裡去,才會生活的理智些吧!

 

最後再聽一首蔡健雅的歌吧!他的每一首無論是那一首,只要音樂一開始就讓人眼淚流下來,究竟是歌詞寫的太過深刻,還是自己走的路太過深刻?!無論是哪一種還好都過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unnyli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