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穿完了和服接下來就要到邦尼一直很夢想去參觀的神社,不過要前往那裡之前我們又在公車站牌旁抓狂了!!

為什麼要抓狂勒…因為他們給我們的公車路線圖和實際上發車的公車號碼根本不一樣,我們在公車站牌旁邊研究了很久到最後我們終於決定,不然先上一部公車到了熊野神社站的時候下車在換車,好好…這個計畫也感覺很不錯,所以我們就上了公車到了熊野神社附近下車

來到了公車站牌一看!!!居然我們要的那一部車不停這個公車站牌!!誰來給我說清楚啦……

我們兩個就忍不住的又在公車站牌那裡開始抱怨了起來,我們在那裡碎碎念了一會然後又指著公車停靠路線圖亂罵一通,這時又來了一個阿婆忽然又舉起手來向我倆揮了揮並且說了一大串日文,我們兩個雖然日文聽不懂但是這時我們卻像是吃了小叮噹的翻譯米糕一樣,和那個阿婆在公車路線圖那裡討論起我們要去哪裡結果坐不到公車之類的,現在想想都覺得我們好強阿!!

然後阿婆就很好心的為我們解決問題,還很仔細的指圖給我們看…真是讓我們很感動,事後我都一直在想一定是大家為我們去日本禱告的關係,所以我們會這麼順利~謝謝大家~還有日本幫助我們的人

                                 

好不容易我們到了堀川今出川這一站,在這一站下車可以去兩個地方一個是西陣織會館一個就是晴明神社了,這裡告訴之後想要去京都找晴明神社的晴明迷們,在堀川今出川這個十字路口若西陣織會館的大門口在你的右手邊的話,那你只要往前走就可以了,沿途會經過一家很像洗車廠的店家再往前走一點就可以看見晴明神社了

                                   

來到這裡實在是令人很興奮,因為我從高中就已經閱讀過夢枕貘寫的岡野玲子畫的漫畫版陰陽師,之後這幾年夢枕貘又出了一系列的陰陽師書籍,我就連陰陽師的電影都看過了…所以說可以親身來到故事主角的地方實在是令人感覺很不一樣

                                  

晴明神社種了很多的桔梗,老實說我雖然很迷陰陽師不過我還真的不是很清楚為什麼都是桔梗,我唯一有想到的都是漫畫犬夜叉裡面的桔梗…哈哈哈哈哈~

不過我想應該是因為安倍晴明在他的年代都是在驅魔的,而書中所解釋的我PO上來大家參考參考:
在陰陽道中,五芒星被傳說是魔物的符咒,被稱為賽門印或晴明桔梗印。印信的意義是,陰陽道的基本概念---陰陽五行說,是表示金、木、水、火、土五個元素的動態相剋。陰陽師安倍晴明的象徵性五芒星的星星記號是被當作是所有魔物的錢財而被視為至寶。特別的意義是作為舊日本陸軍軍服的階級標誌而採用的有名事物。

好的,因為陰陽道的關係所以晴明神社種了一堆桔梗,而且我們很幸運的是只有七月的時候桔梗才會開花,也只有七月桔梗開花的時候才會賣桔梗的御守,所以真是好幸運阿!第一次去日本就可以去晴明神社然後他的桔梗花還有開花…

                                  

我一到這裡就猛拍照片,拍的我的照相機電池的地方都發燙了…哈哈哈哈~晴明~我來了阿!

                                  

晴明神社的一條戾橋,不過根據網友的說法真正的一條戾橋應該是在晴明神社的附近,而不是在神社裡面…然而為什麼要有一條戾橋勒…這個是傳說啦…傳說晴明在一條戾橋下面養式神,那如果你站在橋的上面許願,式神就會幫你跟上天講啦…不過在網路上的說明是說:一條戾橋在符合陰陽道的咒術理念「四神相應」建築的京都之中,正好位於鬼門方位的東北角,專司驅邪。 也就是說驅邪驅邪啦!

                                    

這裡還有這種可以幫你去除噩運的桃子,是要怎樣去除我是不曉得啦…大概是要給他摸一摸吧!所以大家到那裡都在摸這桃子,看他的上面亮成這樣應該很多人去摸吧

                                   

牆上還掛有介紹晴明這個人的一些畫與說明,我們去的那天不曉得為什麼有很多中學生也在那裡面逛,要離開之前也有許多學生剛放學就跑到這間神社玩,這個情景和我們之前在金閣寺或是清水寺的感覺很不一樣,因為這兩個地方都是遊客完全感受不到他是一間寺廟的感覺,但是我們來到晴明神社就看見很多當地的人來到這裡

                                  

                                 

在晴明神社有供奉兩種神,一個就是晴明另外一個就是照片中寫有天滿社的這個,因為傳說中晴明是人和狐狸所生的小孩,也因此在晴明神社裡面還有供奉狐狸

                                

這真的是一間很小的寺廟這樣一眼就看完了…不過因為邦尼我實在是太喜歡陰陽師這本書了,所以這裡的一切都讓我很興奮

                                

這裡還有像這樣的椅子可以讓你休息,等我逛完之後我就坐在這裡根本爬不起來…因為一早穿和服走了好久的路,之後又為了找晴明神社也走了好多路,真的讓我坐在椅子上之後我根本累到不行

                                  

這裡的牆上也都掛著寫有陰陽師作者還有畫漫畫的作者,以及拍電影的演員的繪馬…都讓我感到很新奇…

                                 

我們去到晴明神社買了七月才買的到的桔梗御守,不過我們買東西他們就送給我們一把印有晴明神社的扇子!真是好幸運阿!!(雖然我們不信這個宗教的,不過我們還是忍不住的開起玩笑說…拿回去看那個小孩不乖就給他搧一搧除魔一下…哈哈哈哈哈哈~)

                                 

晴明神社的外面就有一間專門賣陰陽師的東西,什麼東西都有我記得連什麼沙子都有在賣,我個人雖然著迷陰陽師不過我倒是沒有去買他的周邊商品,但是到有一種東西讓我嘖嘖稱奇

                                  

就是這個Kitty啦…居然變成陰陽師的kitty!!日本的kitty 真的很強…無論到哪裡就會有Kitty 而且他一定會變裝成當地著名的裝扮,比方說我之前有講過的他在嵐山就變成狸貓kitty,在神戶風見雞館就變成一隻雞的kitty,在這裡居然也看的到陰陽師的kitty!我告訴大家阿…我們在大阪還有看見章魚燒的kitty,改天在PO上來給大家看!

到處都有Kitty 我看如果真的很迷kitty 的人應該會有花不完的錢吧!

                                

好啦~在怎麼樣我也不可能住在這裡,還是得離開回飯店去…我們在這個地方逛了好久好久才總算拖著疲憊不堪的身體坐公車回地鐵站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unnyli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