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才剛剛從日本回來又有朋友在找我出去玩了,現在我又一整個興奮…想要趕快安排新的旅遊~要是可以天天都在玩不用面對所要面對的事情該有多好…好吧…暫時先不要想那件事情好了反正還要一陣子才會出發的,我們再繼續講日本

                                      

一上了公車我們就一直不斷的在研究到底要在哪一站下車,雖然一開始我就已經找好哪一站下車了,不過去到了日本才發現他們的公車路線圖和實際上根本不一樣,我們只好當下決定不然就早一站下車吧!

不過其實我們從搭電車的時候就一直小吵不斷了,所以從電車站出來我都沒有很開心,我一直忍耐著不要生氣直到上了公車之後我們就因為錯過站而讓我忍不住的大聲了起來,我一直說你為什麼不下車?!當然安妮也不甘示弱的回我,我們兩個就這樣在車上吵了起來

這時在我們身旁有一個歐巴桑就忽然一直招手對著我們說了很多日文,我們花了一點時間才知道他好像聽見了我們的爭執而想要排解,我們將地圖給他看並且指著我們要去的地方,歐巴桑就很熱心的講了很多日文又比手劃腳的,我們也比手劃腳的才搞清楚他要我們下一站下車在去對面搭公車回下一站,這個阿婆好像一直想要化解我們的爭吵不斷的跟我們說沒關係啦,坐回去就好了不用擔心

其實讓我很擔心的是因為去京都有一個很重要的行程,是我在台灣就打電話去日本預約好的行程,可是時間已經快要到了而我們卻還在公車上並且不知道那家店的正確位置,我很介意遲到這件事情所以做過站也讓我感到很慌張,不過還好一下子我們就坐到車…

我們在清水坂的地方下車開始走路尋找,但因為我只是大概的知道我預約的店在二年坂附近,所以我們只好從清水坂的最底層開始爬坡,爬到了三年坂的入口又開始下坡下到了一年坂的最底層我們都沒有看見那間店,但是我們已經走了有大概二十幾分了但依舊沒有找到我們要去的店,這時我只好寫下那家店的漢字以我破爛的日文用簡單的單字拼湊來問路上的手拉車伕,他看了看之後一直不知道在哪又幫我們問了別人,別人也是用日文又比手劃腳的告訴我們這一條路肯定沒有,或許要往下一個路口找找看有沒有…

我們只好又擦了擦汗再往前尋找去……接著就馬上出現了!!感謝主…當時候我已經走到了一個快要放棄的地步了…

                                   

看看這個地方真的很古色古香,真的很有來到日本的感覺…嗯?你說我們到底去了哪裡嗎?嘿嘿…對啦~其實要來這間店也是我個人執意要來的,當初還在台灣的時候安妮一直拒絕我說他不要,我一直告訴他沒關係阿不然我就自己去就好,你可以在旁邊看…不過不知道為什麼他後來還是說要跟我一起參加!是什麼呢?就是這個啦~~

                                   

在二年坂附近(其實我覺得離很遠…不知道雜誌在說很近是啥意思的…明明就很遠!)這間換穿和服的店在網站上面很多人推薦,是便宜又大碗的和服體驗,主要是可以幫你換穿和服並且幫你打理髮型而且還會借你搭配和服的小包包,扇子和雨傘…

而這張照片還是店家一直要幫我們拍照的,他還教我們姿勢手要怎樣放腳要怎樣放。

店裡都是一些年紀比較大的歐巴桑看起來是比媽媽還要在老一點的,他們都相當的熱情,一開始他們先給我們看每一件我們可以穿的和服要我們選,選好了之後他就帶我們進去小房間裡面,接著就要我們脫衣服啦…唉呦…我可是清純少女ㄋㄟ…安妮就有給他頓了一下…然後我就看見阿婆在那裡大笑說沒關係啦…然後又說了很多日文,我心裡是在想說你沒關係我有關係阿!

不過我還是馬上就給他脫光…哈哈哈哈哈哈~

只是穿和服真的不是簡單的,我們裡面就穿了一件薄的褲子接著就開始穿一件很像內衣式的衣服,但是這件衣服外面在胸部的地方又要多穿很多層布,接著阿婆居然又拿出了很多毛巾墊在胸部的地方然後在蓋上一層布接下來就是把胸部的地方綁緊,然後好像就穿外面那一件和服了,但是在穿了之後還是綁了很多繩子手續感覺很煩雜,我看不懂…但真正穿好和服我們大約穿了四十分,而且像安妮更慘因為他好像身體比較沒有肉所以他比我又多穿了一層不知道是什麼的布在身上,所以安妮比我穿的更久

                                   

好啦~我穿好了!

                                                     

這是背面

                                     

安妮也穿好了

                                     

安妮的背面

穿好了阿婆們就跟我們再見並且拿了傘給我們,因為那天一大早有下大雨可能是怕會下雨吧…

                                    

                                    

我們一邊走一邊找風景拍照,像這個地方就是一家商店的庭院,我們覺得太有日本園藝造景的感覺了就馬上開始拍照

和服體驗可以穿一天直到他們關門為止,所以我們就這樣穿著和服從一年坂走到二年坂三年坂一直走到清水坂,直到我們赫然發現我們居然走到了清水寺去了,讓我們兩個在清水寺門口大笑了起來…因為那天導遊帶我們來這來我們還坐車來的而且走的我們直喊累,結果自己來穿著和服居然還走了這麼一大段路,連當初遊覽車載我們的那段路我們都走了

                                     

從二年坂到三年坂就有很多這樣斜坡的階梯,所以當我們走到清水寺的時候我們兩個都忽然很佩服我們自己

                                     

二年坂三年坂這裡有很多兔子的商品,所以我覺得我根本就搬去日本住就好了阿!那裡根本就是我的天下~

                                      

這張照片的後面階梯就是三年坂,根據他們日本人古老的傳說是說什麼在三年坂跌倒的話會在三年內死亡,唉呦!果真是日本耶!到哪裡都有傳說…不過我們穿著和服也是特別小心翼翼的走路,到也不是傳說的問題根本就是我的腳又不能大步走!!唉呦…好拘束的感覺阿!!

                                      

因為我們還有後面的行程所以我告訴安妮我想換下來了,因為那天也剛好是我的生理期讓我很不舒服,況且不太能夠上廁所這才真的是一件要命的事情

不過感謝主那天因為下過雨一整天都涼涼的感覺,讓我們穿著和服也沒有悶熱的感覺實在也是留下了一個很美好的回憶,而且最好笑的是在我脫掉和服穿上自己的衣服的時候,我都覺得我健步如飛了~感覺走路都飛上天了阿!哈哈哈~和服真的好拘束…

最後這張照片是在清水坂拍的前面那是一輛手拉車,在這個地方拉車子肯定是更辛苦了…賺這種錢真的好辛苦喔!忽然間感覺自己現在在上班但是又一直在寫遊記很幸福…


一日和服體驗:
染匠  5250日幣
email:sensho-k@mbox.kyoto-inet.or.jp
電話:075-531-3981
網址:http://web.kyoto-inet.or.jp/people/sensho-k/top.html

我是打電話去預約的,建議是打電話啦…因為我寫email都沒有回覆,打電話快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unnyli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