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fullsizeoutput_2974.jpeg

今年要把我家囧囧帶到美國,上網找了很多文章資料都不是很齊全,不然就是好幾年前的文章了,像我這樣自己一個人要跨國搬家還帶著一隻貓,內心疑問超多的,所以現在已經搬到美國了,決定來寫一篇,讓之後有需要的人可以有個參考。

 

美國其實對貓的限制沒有很多,只要有打狂犬病疫苗就好了,而疫苗必須要打完一個月後才可以入境美國,所以不可以說要出發前才去打。我在知道我錄取美國的工作後,第一件事情就是把我家囧囧抓去打狂犬病疫苗,打完會有一張黃卡,那張要記得收好。除了狂犬病疫苗,要記得一定要打晶片喔!此外還有一個是檢疫和美國海關都不會檢查的,就是防跳蚤的點藥,可以出發前點一下,帶個一些來美國,預防一開始來美國手忙腳亂,可以先帶個一組過來,不過你要是本來就沒有再點防跳蚤的要的話,就算囉。

 

IMG_2891.JPG

接著是檢疫的部分,貓搭飛機到另外一個國家都需要先經過檢疫的。根據我這次的經驗我才知道,檢疫的時間離你出發的時間越靠近越好,所以不是早早抓去檢疫就好,基本上全台灣各縣市的動植物檢疫站都可以做這個出國檢疫的動作,因此你不用大費周章地先把你家的貓/狗帶去機場檢疫,通常先在自己的縣市檢疫站做完檢疫後,要出發的當天再帶到機場的檢疫站複檢,確認資料和晶片就好了。

第一次的檢疫會久一點,大概估個一個小時左右,主要是檢疫站需要輸入所有的資料,並且開一張輸出證明給你。而我們必須準備的東西有:

1.護照

2.電子機票(要印出來喔)

3.健康證明書,可以上https://www.baphiq.gov.tw/view.php?catid=13033 點選輸出入犬貓免疫注射證明書,有的動物醫院本來就有這份你就不用印下來,但有些動物醫院不知道的,可以下載下來拿到你常去的動物醫院請他們幫你寫,這份上面要記得有動物醫院的醫生簽名和動物醫院的蓋章喔。這份證明書也盡量在出發前的一週內開立出來就好,檢疫官跟我說他們要非常新的資料,所以我是選在要簡易的前一天去請動物醫院幫我開。

4. 貓咪本人 (主要是要確認你的貓真的有打晶片,他們會掃晶片)

此外,到各縣市的動植物檢疫站之前,要記得先打電話過去確認何時可以把貓帶去做檢疫,並且預約檢疫官的時間。我是在台南檢疫站,當時候他們跟我說檢疫官不一定會在辦公室的,所以事先預約好時間比較好。機場的檢疫站也建議預約一下時間,我是早上九點多的飛機,所以我大概六點多就要先去做檢疫,這個時間很早也很怕沒有人在,我打電話去桃園機場檢疫站時,檢疫官跟我說其實不用提早很多到那裡,如果一開始檢疫沒問題,他們那邊驗對資料就很快的,不過還是要先預約時間以免檢疫官不在位置上或是當天太忙碌,我到桃園機場檢疫站時,真的很快前後大概10分鐘左右吧就結束了。

IMG_2903.JPG

其實做檢疫前就要先買機票了,不過機票的問題我一起在這裡講。我當初為了要買哪家航空公司的機票傷透了腦筋,因為我的囧囧是扁臉貓,幾乎大部分的航空公司都是拒載的,因為大部分的航空公司都是把寵物放在貨艙,扁臉或是短鼻的貓或狗一般來說是無法待在貨艙的,所以大部分的航空公司都拒載。爬了文只有幾家航空公司可以把寵物帶進客艙,我目前知道的是聯合航空,大韓航空和加拿大航空,選擇的條件是希望轉機點少,結果大韓和加拿大航空雖然是便宜了點,但是一個在首爾停了一個晚上要等到隔天才能起飛,加拿大航空不意外的也是要在加拿大過夜而且加拿大還得拿加拿大簽證才能轉機,最後我選了價錢最貴轉機點也沒比較少的聯合航空,主要是聯合航空直飛美國,其他轉機點都大概三四個小時,是還可以接受的。

當時詢問了很多貓友的意見,大家都覺得轉機時間太長對於飼主和貓本人的壓力都很大的,我自己這樣走一遍真的,壓力很大又很累,還好當初沒有選那種要等過夜的飛機,但轉機時間短的就是一直趕一直趕這樣。

IMG_2886.JPG

我有隨身帶一個貓砂盆,一小包貓砂(我的是紙砂,當初考慮到紙的比較輕),我們只有在桃園機場的時候有在殘障廁所出來晃一下,因為我是早班飛機所以我其實半夜就從台南搭客運上桃園機場,因此才會在機場讓他出來一下。不過還好我有讓他出來,因為聯合航空的經濟艙擠到人坐著都不舒服了,更不用說要把腳下的貓趁機抱出來透個氣,我們是整路都在運輸包裡面沒有出來,本來以為到舊金山可以喘口氣,但是!!根本無法啊!!

我到了舊金山才知道不管是不是要轉機的人,都必須在舊金山入境美國,然後把行李領出來,再重新過安檢轉機。我當時只有大概三個小時的轉機時間,當時候真的差一點趕不上下一班飛機,然後又提著一隻貓,我感覺我真的差一點崩潰...還好美國海關並沒有刁難我,他問我有沒有帶飼料,我就說我有,然後拿出來給他看,他就說沒關係啦,然後就讓我走了,根本沒有什麼檢查,他也只有看一眼檢疫官給我的單子,然後又還我。

反正呢,我覺得如果搭聯合航空在舊金山轉機的人,務必務必把轉機時間拉長,一兩個小時絕對不夠的。在此特別的強調注意(輕啜一口茶)

最後,歡迎帶貓要來美國居住,工作還是讀書的人加入臉書社團:台灣貓奴在美國。當初都是靠那裡的貓友給我的建議才有辦法順利地獲得一些資訊呢!!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美國 貓旅行 貓進客艙
    全站熱搜

    bunnyli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