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433  

最後一天雖然是下午的班機,但怎麼樣也沒辦法多玩很多。原本想一早衝去築地市場的,不過幾經考慮又和同事討論的結果還是放棄去了,下次吧!我心裡總是這麼想著。

 

1423  

走在路上看見這個腳踏車很特別,仔細一看居然是類似宅急便的車,腳踏車當宅急便覺得很有趣。

 

1437  

最後一天,感謝神給了我們一個大晴天。

 

1429  

這是今天最後的行程,東京大神社。聽說是很有名的戀愛神社,同行的同事都不是基督徒,所以他們抱著極大的期望要來這裡,不過我個人是覺得要真的有靈驗不就還要買機票來這還願?!

 

1447  

看起來是個很幽靜的神社。

 

1461  

旁邊還有小橋流水勒。

 

1441  

入神社還是要先洗手喔~

 

1445  

同事們去拜拜,我則是在旁邊拍拍照。

 

1451  

這裡的繪馬好像都是這樣的花紋,似乎叫做結緣繩?!

 

1479  

而且還有各式各樣的籤詩可以抽,另外一面還有分血型的籤詩。

 

1481  

不如讓我也來抽一張吧!

 

1483  

那天還遇到了穿著和服的媽媽和小朋友。後來我很客氣的詢問媽媽可不可以給小朋友拍照,小朋友的爸爸馬上就說,喔~好阿。不過媽媽就是不一樣,立馬的說可是她頭頂的髮飾還沒帶上去,得等儀式結束了才會帶上去這樣我沒關係嗎?其實我一開始有一點聽不懂,後來聽懂後我一直說沒關係,然後小朋友的爸爸還是一直說可以阿,拍阿~結果媽媽很快的就又跟我說,請你拍完自己欣賞就好嗎?不要放到網路上也不要放到部落格。

 

我猛點頭說好的,沒問題。

 

這下那媽媽滿意了,本來我只想拍妹妹的那個媽媽連同哥哥都推出來讓我拍照,真的好可愛。不過因為有答應對方了,所以我這裡就不放上照片了!

 

1485  

其實這裡拍完後,我有開心也有一點懊惱。開心是我可以這樣跟日本人對話,而且還有很順利的使用了日文裡的謙讓語來詢問對方,所以對方也就很客氣的跟我交談,但是懊惱的還是覺得自己日文講的真的很不流利,每一回來日本回台灣後都覺得自己雖然日文有進步卻不夠好這樣的感覺,所以就會覺得很懊惱。

 

IMG_2379  

最後離開前,我也買了一個所謂的御守。其實我每次來日本買這個都是拿回去送人的(這樣的小禮物很受歡迎),不過這裡的御守很特別是一個鑰匙的形狀,覺得好可愛而且又是粉紅色的,到最後忍不住也買了一個當紀念。

 

聽說這間神社很靈驗,誰知道呢。不過若是有來東京想逛逛不一樣的神社或許可以來這裡走走吧。

 

東京大神社交通資訊:

◆ JR中央・総武線「飯田橋駅」西口より徒歩3分
◆ 地下鉄有楽町線・南北線「飯田橋駅」B2a出口、
◆ 地下鉄東西線・大江戸線「飯田橋駅」A4出口より
徒歩5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unnyli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