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040178  

蘭嶼我們只有去了兩天一夜,為什麼我寫到現在還寫不完.../_\

 

上一篇提到蘭嶼騎機車環島一圈不停下來大概要一個小時的路程,早上我們是10點的船,我和阿慧決定吃完早餐整理好行李就要從地圖的下面那裡開始騎,因為前一天我們都一直騎地圖的左手邊,現在從下面往右手邊騎完也算是把蘭嶼騎一圈。

 

但我們兩個懶洋洋的,東拖西拖的八點半才出門,心想我這樣也才騎整個島的大概2/3而已啊,所以還跟大家約好九點半在碼頭集合。我們沿途還停了下來看了因為焚風變成枯黃顏色的青青草原,我們還一起嘲笑他變成了枯枯草原了

 

P1040179 

還看了遠方的島嶼,討論了一下覺得是小蘭嶼。

 

P1040186  

地圖上的右手邊蘭嶼和左手邊的風景真的很不一樣,有很多不同的石頭。每科都有它的名字,但我們就是都認不出來。

 

P1040188

我實在是也很難相信我為什麼會如此的悠閒,因為我們是跟大伙約九點半啊!逛到這裡大概才只有到我們預定路程的1/3而已,但那時時間大概已經是八點五十分左右了。我還有停下來拍照喔~

 

P1040194    

蘭嶼的左手邊隨處都可以看到山羊到處跑,右手邊則是可以看到一群一群的蘭嶼豬。

 

P1040196  

其實騎到這裡時,時間已經是九點十五分了。我心裡有漸漸的緊張起來,但是看到大豬小豬在路上走動,我不拍照總覺得對不起天對不起地對不起家中等待我回家的老父(咦?)總而言之,我就還是硬停下車和阿慧兩個人在那裡一直拍照。

 

P1040190  

等我們又上路後,我實在是忍不住地問阿慧說:現在我們到底騎到哪裡?還有多少路啊?!只聽阿慧在我後面說應該還有2/3的路程吧!

 

1819624474.jpg

我內心裡吶喊著。

 

因為我低頭一看,我機車的油已經漸漸的指到了最後一格和紅線格的中間了。要是還有2/3的路程,我是要被留在這裡還是要怎麼辦啊?

 

那時我悠閒的心情完全地消失殆盡,只有默默無語的一路狂飆,心想要是騎快一點油是不是可以省一點?!(這種歪理總是會在這種危急的時候出現!)就在九點半的時候我仍舊沒有騎到那種路應該要是一個往右彎的路,我心裡已經慌張不已了。

 

這裡稍微的解釋一下,因為我們騎的路程是蘭嶼的右手邊,港口是在左手邊,所以我們一定會有一段路是往右的方向騎去才是正確的,但在那時我所騎的路完全都是往前前進的路,根本就沒有看到往右彎的路,這就代表著.....

 

老娘還在蘭嶼的右手邊阿!!

 

驚.gif

 

我看到前面路口一間柑仔店,真的覺得我不行了,有股說不出的身心俱疲(咦?!是有沒有這麼誇張)。看著我的油表已經指著那紅色的底線,我心裡很快速地產生幾個方案,一個是拜託老板娘把他的機車跟我換,再不然就是請機車行老板來救我們,最後一個就只剩下以靠神蹟了。

 

我跟阿慧說我進去問問老板娘看看有沒有什麼解決的方案,還剩下多久的路程。

 

一進去跟老板娘問了一下,老板娘很快就說快到了啊,大概在15分鐘左右吧。我馬上就說可是我們的油已經到了紅線了,老板娘一派輕鬆的說可以啦,夠了。

 

當時我真的有鬆一口氣的感覺,看了看時間已經九點半,而我的手機在蘭嶼又收不到訊號了(只有中華電信可以全區收到訊號),我自己聳聳肩覺得算了,只能讓大家在那裡等我們。我轉過頭跟阿慧說九點半了我看我們先吃暈船藥好了,現在想想都覺得好好笑,分明就在趕來不及了結果我的第一句話是說來吃暈船藥吧。

 

IMG_1721  

9:45左右我們終於到了碼頭,事實證明我們真的一下子就到了而且油在紅線還夠騎15分鐘的路程。

 

我以為我們是最晚到的,還在感到抱歉的時候,另外一組人馬小祐也衝衝忙忙地到達並且也一直說著:我們最後嗎?!因為我們還去哪裡哪裡,當時我有一種很想笑的感覺。不過就在點人數時赫然發現還少了兩個人,那時其實已經剩10分鐘就要上船了,我們在那裡打電話找人也都找不到,因為船票都在我手上他們兩要是趕來不及要怎麼辦,就在我們決定把船票交給機車行的老板代為轉交時,遠遠看見兩個女生飆著機車衝過來尖叫著說:我們到了我們到了!!!!

 

那時我笑了,打從心底的覺得好好笑。完全沒有一點點覺得他們遲到而生氣,他們一直說因為我們趁最後一刻也飆去環島了,我想到我和阿慧也是,小祐和他學姊也是趁著最後跑去逛了哪裡,大家都一點也不放過最後一秒鐘在蘭嶼的時間。

 

上船了,蘭嶼!我們下次再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unnyli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