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美山  

京都這不是我第一次去了,所以這一次又決定要去那裡的話,我心想一定要去個旅行團都不會去的地方才可以,這才叫做自由行麻~

 

因此姑娘我立馬的就決定一定要去美山,因為美山也有和北陸合掌村一樣的茸屋,但美山這裡的茸屋可是可以入住的喔!!自由行不安排一下這裡怎麼對的起自己呢!(大笑)

 

不過旅遊書對於這個地方的介紹真的是少之又少,若是有介紹的書大概一面的篇幅就介紹完了,有的更慘可能就是一小角的篇幅也就帶過了,因此想去這個地方真的不靠網路上的部落格還真的不行,所以我這次一直鞭策著自己一定要寫遊記,就這這樣囉。我的自由行靠著網路上的分享而完成計畫,現在換我來給未來想去的人一點點的分享吧!

 

P1020313  

由於我是早上還有去二条城玩,所以我就從JR二条城站開始搭車往美山,這裡個人強烈的推薦一定要去看一下著名的小氣少年部落格

 

這一篇:前往京都美山 かやぶきの里 的交通調查 裡面的路線寫的很詳細。

 

不過在台灣這樣看網路上的文字和真正人到了當地的感覺真的相差很多呢!從京都到美山可以搭的JR車不多,要去美山的朋友一定要事先查好時間,當然你想要什麼時候搭JR車去都可以,麻煩的是到了車站後還要接公車才有辦法到茸屋住宿的地方以及遊覽的地方,所以JR車的搭車時間就真的變得好重要,我想應該也沒有會想要自由行的行程裡面花大把時間在等公車吧。

 

因為當初小氣少年寫的文章是2010年寫的,所以裡面有一些連結已經都不見了,所以今年我要出發前花了點時間找了一下,想去的朋友可以從後面這個連結連到日本的網站,那裡面會有PDF檔的時刻表可以提供下載:美山JR時刻表

 

從京都要到美山的話,得搭JR的車到日吉站下車換公車進去。不過不管你是從哪一站上車的(發車就是從京都站發車,至於你要從哪一站上車時間看好就好了),我們可以從時刻表上面看到"園部站",上面會寫一個”換乘“,根據邦尼的實地搭乘經驗就是當車子到園部站時,你就要趕緊下車往對面的那台車跳上去就是了,根據這個時刻表的顯示換車時間有一分鐘!

 

而且一定要換車才會到日吉站喔!

P1020416-2

到日吉站時還有一個問題就是!!這台會開到日吉站的車是得自己按開門鈕的,若是你沒有按車長就不知道你要下車,他不知道門就不會開。然後你就會!!下不了車!!!(尖叫~)

 

對!因為姑娘我就是在車上發生了這個慘案,我們三個人站在車門前結果車門一直沒有開,後來還是日本人緊張的衝向前一直幫我們按,結果!!門不會開!!這時日本人一直叫我們往前面的車廂去,害我緊張的要暈倒了,因為各位朋友請回憶一下,JR車到站和公車發車的時間可是連接的非常緊密,沒有辦法給你有什麼失誤的空擋,所以我當時真的緊張的差點要把門給撞破了。

 

最後在第一節車廂順利的開門。(呼~)

 

等衝出去之後,我和朋友還一直大笑覺得好意外的一台車,忽然車長的門就打開了,車長往我們這邊走來指著我們的車票。本來我還以為他要找我們碴還是說要驗票之類的,結果居然是下車來收票,收完後車長跟我們道謝之後就又上車了.....真是又引來我們的一陣大笑...

 

這時我們才真的明白,原來是車站真的太小了,車長得校長兼撞鐘的開車又要收票。事後在民宿遇到兩個台灣人我們聊起這件事情,他們告訴我們網路上有寫阿!我真是一個笑倒我說我沒有update到啦....所以給我們的旅程增添了一則有趣的意外。

 

P1020415-2

出了車站,我們順利的搭上公車。不過因為當初在網路上查的是說得換好幾次車,雖然我看到車牌寫著終點站是"知見口(自然文化村)",但我還是小心翼翼的問了一下會不會開到網友說的下佐佐江站,司機很客氣的說會阿!所以我們就放心的上車,不過因為我們是要到公車站"北"這站下車,而知見口是在北的後面車站,所以我和朋友討論了很久還是鼓起勇氣的上前在問一次司機。

 

這下司機就說:ああ?茅葺きの里ですか? 我說嘿阿....所以就不知道到底要在哪一站下車了。司機很親切的告訴我這台車是直達的,就不需要在下佐佐江站下車了阿,他要我放心等到那一站在下車就好。

 

所以這裡阿,若是有朋友要去的話,還是稍微的作點功課,因為我原本也以為要換很多次公車跟其他網友一樣,結果我很幸運的搭到直達車,但是我看小氣少年的部落格好像在公車這一步他也搭了意外的公車,所以這個真的得實地去搭在隨機應變吧!

 

P1020413  

黃色的那間小屋就是"北"這一站了,這張照片是我要回家時拍的,所以我是從對面拍過去。若是從京都方向到美山町的話就會是從照片的左手邊進站,而要回家的話,就得在那間黃色小屋的對面搭回程的公車喔!

 

總而言之,我們那天不像其他網友一般的換好幾次車,但真的很鄉下而且我也是第一次去,心理壓力是大於身體的負擔,這麼一下車我真的有"哇~太好了,我真的到了"這樣的感覺。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京都
    全站熱搜

    bunnyli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