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120385.JPG  

其實會來這裡完全是意外。

 

因為我根本就是住在這間教堂後面的附近,是因為第一天抵達時有經過,一直想說這裡不知道是不是什麼景點,但因為我回青年旅館的路上都會經過,所以第一天的一大早我早早出門就先去晃一下

P1120386.JPG

走進來才發現好像挺好拍照的

P1120387.JPG

因為我一開始是從後面走進去這間教堂,所以一開始真的都搞不清楚這裡是什麼

P1120388.JPG

不過到處都有惟妙惟肖的雕像

P1120390.JPG

可能我來的時間還算是淡季,所以 整個教堂真的都沒有什麼人

P1120391.JPG

走進教堂內部才發現這裡好大

P1120393.JPG

不過有一些應該是當地人在做禮拜之類的

P1120394.JPG

我被禁止上前,就....就上一篇說的....我穿無袖細肩帶的衣服   

P1120397.JPG

不過好在他們還是願意讓我在那裡拍拍照,若是在希臘的話,東正教教堂是根本都不讓穿這樣的人進教堂的

P1120398.JPG

所以我只好在教堂的大門旁看看拍拍照就離開

P1120399.JPG

不過老實說那時我其實還不知道原來這間教堂是有名的教堂,看我拍的照片就可以知道,我還錯過門上那個波蘭雕刻家的作品。上網查了一下還發現,原來這間教堂在16世紀時,有一位教士看見天使顯靈而讓教宗指派米開朗基羅負責修堂。(欸,我現在只有滿腦子我那天似乎穿著太不莊重了)

P1120404.JPG

這張照片有兩個故事要講啊。一個就是我很懶的解釋的歷史,也就是這裡其實是教堂的大門,大門上有寫一個BASILICA,本來是古羅馬的一種公共建築形式,平面且呈長方形。後來基督教用這種巴西利卡的建築來做教堂,一直到後來在天主教裏是有特殊地位的教堂就叫這個巴西利卡,簡稱為聖殿。總而言之,他就是很厲害的聖殿這樣。

另外一個故事是....請看教堂前面那個有綠色布條的小桌子。那是一個招攬人去捐款的攤位,我為何會這麼清楚呢...因為我被拉去捐款了啊!

反正就是一個型男(在義大利的男人長得都像型男,沒辦法,我一抵達內心的理智就瞎了),好的,型男就是跑來跟我搭訕,然後跟我解釋他們是正派的組織,一切都是為解救孤苦無依沒有錢吃飯的難民,一邊講一邊翻著手上的相片本,活像是台灣火車站前在推銷愛心筆的,可是因為我直到那天已經是一個人在外第六天了,實在是都沒有人跟我講話,所以我跟他一直閒聊很久,有一種老天給我的臉上長了一個嘴巴,終於有機會使用的感覺(是有沒有這麼慘),因為聊太久而且我還已經聽了許多悲情的故事,那時想走都走不了,不得已我只好掏出最小面額的紙鈔5歐元給他(可惡,怎麼有股花錢點檯的感覺...囧)

P1120401  

離開前又看了一眼,發現外國人都很快就捐錢了。就有一種還好不是只有我一個傻傻的這樣的感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unnyli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