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120696.JPG  

不知道大家會不會有那種這輩子一定要去xxx這個國家,這樣的想法?!我本人倒是有這樣的想法,雖然我哪裡都想去玩(這大家都知道惹),不過羅馬這地方就是我出發去英國前一直想說這個是必去的國家之一。羅馬街頭還真的有很多偉士牌!記者喬伊快來載我啊~(立馬進入羅馬假期的橋段)

 

去羅馬的時候我是從西班牙飛過去的,抵達Fiumicino機場的時候我還嚇到,因為從飛機接駁車到機場後居然就出現入境的大門了,我在那裡驚慌失措的不敢走出去,心想海關在哪裡,趕快來跟我審問蓋入境章啊(很愛被問就是了),因為找不到海關我戰戰兢兢的走出那扇門,一直安慰自己出了門就會有海關,誰知道出了門就出去了,那時想回頭都不行,媽呀,當時我一度覺得我會被抓去關(內心小劇場上演了數百回),後來搭訕了路人一問才知道原來在歐盟內 的國家這樣飛來飛去不用過海關(可是為何從英國飛往其他國家都要過海關?英國自己不是也在歐盟內),總之,我在羅馬的幾天還是偶爾會小擔心一下,後來離開的時候才證明對岸的路人甲跟我以標準的中文解釋是沒有錯的(很愛亂懷疑別人...)

IMG_0253_2.jpg  

從機場到市區還得搭一陣子的巴士才會到,沿路一直出現像這樣的景色,那時我實在是忍不住的哇哇叫,怎麼會有一個國家到處都是歷史遺跡!真是讓人整個超興奮的!從機場到市區可以搭機場巴士也可以搭火車,不過貧困的背包客當然是要選擇巴士,上網查了一下說在機場就買好來回票的話才8歐,2015年我去的時候也還是8歐來回,果真很親民的價錢,而且回程不會打上時間,是要離開的那天再拿著買好的回程票去巴士櫃檯劃位就好。

機場搭車這一段我都沒拍照,除了我是一個超不專業的部落客之外,就是....我那時在煩惱我會被抓去關啊!f_1011598_1  

P1120403.JPG  

基本上有幾間巴士公司隨便選一間順眼的就可以了,都在機場出口就可以看到,我是搭Terravision這間的,因為網友說她搭這間我就搭了(完全沒有自行思考的能力 XD),要自由行的朋友可以上他們家的網站:http://www.terravision.eu/airport_transfer/bus-fiumicino-airport-rome/? 

不過沒有事先上網買票也沒差,這間班次超多的,反正不管你幾點到走出去就可以搭車了,不管搭哪間巴士公司的車都會在羅馬的Termini車站下車,因為在網路上看人家說車站附近治安差(我很愛相信謠言),所以我一下車就沒命似的狂奔到我住的青年旅館(是有沒有這麼害怕),衝到的時候青年旅館的門居然還是自動鎖上的,必須按電鈴等人來開才可以,害我那時差點要衝破門(壓力超大的)

P1120381.JPG  

 去卸下我的行李之後,回到Termini車站準備搭地鐵前往超小的國家梵蒂岡。因為Termini車站是地鐵和火車一起的車站,我一到那裡就立即陷入迷路狀況(一定是車站外太多在兜售紀念品的黑人嚇到我),雖然事後發現車站也沒這麼大,可是我那時在那裡一直找不到地鐵站,不過當我找到後才發現根本超明顯的,總之,若有網友要自由行又剛好跟我一樣搭機場巴士的人,就要記得地鐵站在機場巴士下車處那個大門的另外一頭(好難得都已經過了快一年的時間我居然還記得位置)。

不過我會找到地鐵站,實在是非常的感謝我又搭訕另一個中國弟弟他救了我,而且還把他的地鐵票送給我。只是我一開始被他噹,因為我用英文問他地鐵站在哪,他就說你講中文吧!會講中文就講中文.... (對不起...我講中文。當時還真想這樣回)

 

P1120350.JPG

羅馬的地鐵真的超級簡單的,因為只有兩條線A線和B線,聽說是因為不管怎麼挖都會挖到古蹟所以地鐵一直遲遲無法蓋下去。(怎麼會有這麼有趣的國家!到處都是古蹟耶)而且到地鐵站時會寫的很清楚到哪個景點在哪裡下車,我在Ottvaiano-S-Pietro站下車,走路大概10分鐘會到聖彼得廣場,就在這張照片過了拱門就是了

P1120362.JPG  

這是我對於梵蒂岡的印象。就是...觀光客超多還有垃圾丟的到處都是

P1120352.JPG

梵蒂岡博物館

P1120354.JPG

我倒了的時候已經是下午三四點了,想不到排隊進場的人還是這麼多

P1120359.JPG

不過也可能是因為已經下午了,其實人已經有減少

P1120358.JPG

無論如何,人來了就是要拍張到此一遊的照片。那天梵蒂岡人多天氣又熱,搞的我很不舒服啊!!(胖子就是怕熱啊!)

P1120365.JPG   

梵蒂岡我真的就是逛一個下午就逛完了,因為我沒有進去博物館裡面看畫,貧困背包客就是站在博物館的賣店看明信片當作有看到裡面的偉大畫作這樣就結束了,總是我也很不會看藝術作品實在是也不需要花那筆錢。從照片可以看到中間遠處的梵蒂岡博物館,其實就是博物館前的那條路一直直走就會到聖天使堡,上網看了評價多數說聖天使堡可進去可不進去,因此我當然就為了省錢沒進去

P1120379.JPG  

聖天使堡也是另外一個 欣賞藝術品的地方(被我這樣講的好不值錢的感覺啊!!),觀光客也超多,我在附近晃了一下

P1120364.JPG

是滿多人在這裡拍照的

P1120366.JPG

這條橋一過去就變成羅馬了,梵蒂岡與羅馬兩個國家就這樣走過一條橋就出國了!!感覺超新鮮

P1120372.JPG

所以我就在橋上一直亂走亂逗留,有一種我出境又入境的白癡感。哈哈哈哈

IMG_0240_2.jpg   

來之前我朋友都一直跟我說要在梵蒂岡吃冰淇淋,說有多好吃,所以我當然是不能錯過,尤其是那天氣又熱到爆,我是隨便選一家沒什麼人的進去吃了,感覺麻...就是ok啦。

IMG_0237_2.jpg

在博物館與聖天使堡的路途中還可以遇到一個必須去的景點!那就是在梵蒂岡有台灣的大使館!!有看到我們的國旗

IMG_0243_2.jpg  

特別駐足拍下台灣大使館,人住在國外久了看到自己國家的國旗不免還是有了點激動的情緒啊

最後,再來講一件我一直被西班牙誤一生的事情。就是呢,我先去西班牙玩了四天,那幾天在西班牙真的是熱到不行,可是我實在是很害羞的不好意思穿細肩帶的衣服在路上走,不過,那四天我看除了東方人之外,西方人女生尤其是西班牙人根本就是有穿等於沒穿了,不管老少每個女生都穿的活像是A片女星啊!欸,我是說穿得非常清涼。所以我到羅馬的時候就想說我應該要拋下自我,在歐洲是有誰認識我呢,我就這樣大膽地穿出去吧!

然後他就死掉了。(喂,這個梗還在用)

當我還得意地以為自己這下也融入西方社會,不用擔心身材穿著細肩帶就可以出門,反正在西班牙大家都這樣,但我完全的忘記羅馬是宗教國家,我一出門後發現大家都包緊緊,隨便走幾步就遇到神父牧師的,我整個就是尷尬到死啊!!

IMG_0252_2.jpg

我第一天就穿這樣出門,整條路上就我最清涼(重點是我還曬的超黑)。請各位讀者去羅馬的時候要記得穿有袖子的衣服,請以瑪麗的經驗為借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unnyli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