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fullsizeoutput_4f1.jpeg

今天想要沈痛的來分享自己的故事。(擦眼淚)

 

說實在的本人我實在是太喜歡英國了,一直好想再回去住。但是很多原因也不是說要回去就可以回去,因此就覺得交個英國人朋友應該也可以止止飢吧。總而言之,我就因緣際會的認識了一個語言交換的網站,可以登錄資料跟別人交朋友練習語言,篩選了幾個人後,留下一個感覺好像還不錯聊的對象,我們就這樣用Line聊起來了,聊了將近一個月,覺得怎麼會有人這麼好聊,很多話題都可以聊,兼練習英文感覺真的很不錯。

 

有一天,我的朋友肯恩先生他就跟我說他有休假想來台灣玩,聊一聊就這麼說定了他要來台灣,我還想了很多旅行方案,怎麼樣介紹台灣比較好。接著,故事就要進入高潮了!!

 

一天,他跟我聊一聊後就說他很臨時的收到通知說要出差去澳洲,問我可不可以幫他一個忙,身為牡羊座的我,為了朋友兩肋插刀在所不惜的,當然就立馬的答應了。他說他想把行李先寄來台灣,問我可不可以幫他收一下,我當然是答應,收收行李又沒什麼。

File_000.png

然後,肯恩先生就把他的寄貨收據寄給我,我當時還覺得喔喔,真的要寄來了啊。我有一個英國朋友要來台灣玩呢!

過了一個週末後的星期一一早,我忽然被一通國際電話給吵醒,本來還不太想接但實在是響很久,而且我發現我上班要遲到了,我只好趕緊起床接電話。一接起來對方那裡一直巴拉巴拉的講英文,總之就是要說行李有問題,但找不到寄件人。一大早被吵醒然後還講一堆有的沒的,我還沒反應過來對方就說,你如果聽不懂我們也有寄email給你,你看一下這件貨物需要你處理一下喔。

我開了email之後發現,上面寫著因為行李內被查出有現金在裡面,因此被海關扣押不過因為本公司為貨運公司,所以已經去幫忙領了出來,只是需要你們付一下罰款以及手續費用。上面還有清楚地寫出哪個項目多少錢,總共就是泰銖多少錢,美金多少錢,請我處理一下。

 

那天我剛好因為睡過頭趕著要去上班,所以看完之後就急急忙忙地先衝去上班,一邊思考著這件事情到底事不是真的。我只能說那天真的是我的bad day,我趕忙著要做實驗而且因為最近實驗都做不出結果,所以壓力也很大,已經遲到了進實驗室後就一直很煩躁,一邊覺得要把實驗做好,一邊又一直想著行李要付錢的事情,而且那又不是一筆小錢,我哪裡有這麼多錢去付,一直在想我要怎麼辦。實驗做了一個空擋就上網查那個貨運公司到底是不是真的,又查電話查地址的,總覺得好像都是真的。拖到了中午我受不了的傳了訊息問肯恩先生,問他知道這件事情嗎?(在這裡交代一下為什麼找不到肯恩先生,肯恩先生說他出差是因為他的工作在船上,船上只能用wifi沒有電話可以接這樣,一切都是這麼巧合,但是各位現在應該覺得這麼明顯的巧合為什麼我不會發現,就是不會發現好嗎,因為這些都是當初鋪梗的時候就鋪好了,他在一開始認識我的時候就是慢慢的把這些資訊先傳到我大腦的接受器裡面去了啊)

 

總而言之,肯恩先生當然就是一副很驚訝的樣子,跟我說他不知道這件事情,然後過陣子又跟我說他也去查email果真有收到信,他就一直說你可不可以幫我,我所有東西都在那個行李面啊,身為一個稱職的牡羊座,我當然也是燃起來我為人人,人人為我的熱血之心啊! 然後就答應了會幫忙,既然答應了下一步就是找錢的時間了,但我忙碌的上班時間還是持續的忙碌,我還是持續的焦躁和不知所措,所以還是繼續拖著沒做。一直到了下午肯恩先生又傳了Line給我,問我不知道處理了沒有,我就說我要等我工作忙完,想不到他就一直很急的說,可是不趕快處理我的行李不知道會怎麼辦,然後一直很客氣地問我可不可以抓點時間幫他一下。

 

本人我就好死不好的工作環境裡面是有銀行這種東西的,我就算是在銀行三點半關門前還是可以超迅速的就走到,就這樣,本人就輕鬆自在的把錢付給了詐騙集團養家去了。在幫人養家匯款錢,銀行還問我是不是遇到詐騙,我還笑說怎麼可能。

現在覺得就是啊....我就是遇到詐騙啊(我這輩子都不想去樓下那間合庫了啦...)

所以現在大家應該會想要問,我怎樣發現被騙了,怎樣從這場騙局中給清醒的呢。好的,就是當我把錢匯出去後,我工作也做完了一直到下班後也冷靜了一兩個小時了,也不知道哪裡來的靈感,就隨手的打了詐騙手法上網估狗,然後就.......出現了幾乎一樣的故事

接下來的故事就進展成跟165聊個天後,被轉去給警官聊聊,聊完之後警官要我去我家附近報案,重點是!!165的警官還在電話那頭用台灣國語說,阿~小賊,你被騙了啦。對方是熟油大亨(石油大亨),醫孫(醫生)還素工程蘇(工程師),靠,掛上電話,我默默地擦了一下額頭上的冷汗,拿起我的東西一個人落寞的騎著機車到派出所報到。

 

一邊做筆錄一邊還不敢相信,還一直問警察說肯恩先生也是騙人的嗎?警察還給我斜眼看我,停了一下說,你跟他視訊過嗎?我說沒有,警察就說那就假的啦,現在交朋友要視訊啦,不然怎麼會知道對方是不是真的那個人。

驚.gif 

 

因此,本篇的重點就是,警察叔叔說,網路交友要記得視訊。什麼啦,就是大家以後都要小心網路詐騙,我被騙的錢是拿不回來了啦,但寫下來還是想給大家一個提醒,為了練習英文也真的是要看運氣的!(什麼?!)總之,這就是本人悲慘的經驗。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跨國詐欺 騙錢
    全站熱搜

    bunnyli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