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0666.JPG  

Glastonbury是我覺得我目前在英國看到最有趣的城市。

 

P1120908.JPG  

其實我覺得英國的城市都差不多長那樣,因為我還沒去過威爾斯所以我想威爾斯的城市大概會長的不一樣。不過我跑了幾個城市在英格蘭的部分就覺得長得差不多,而倫敦以北的城市越靠近蘇格蘭就越有蘇格蘭的感覺,城市建築有些不同。

 

Glastonbury在西南英格蘭,所以基本上他的建築是跟其他英格蘭的城市差不多。

IMG_0678.JPG

有趣的地方來了。就是這個城市超多什麼算命,或是能量泉源之類的。像這天我去逛的時候還有這種在路邊擺攤的算命攤。

IMG_0682.jpg

中國的八卦圖,太極圖之類的,就會成為這裡商店的一些特徵。

IMG_0683.jpg

 

還有很多像這種什麼秘密市集的,多半也是另一種算命的攤子。

IMG_0684.jpg

而每個在英國的小鎮或是城市都會有他們固定的市集,大概就是台灣的菜市場一樣,多半是可以買到便宜又新鮮的食物,除了蔬菜水果之外當然也是可以買到一些生活用品。不過在Glastonbury的市集就有趣了,因為Glastonbury熱鬧的就那麼一條街,所以市集沒有很大但是居然買不到什麼食物,是可以看到一攤賣起司果和果醬的,還可以看到一攤賣盆栽的,除此之外居然買這種啥能量石頭的攤子很多,除了石頭還有台灣可以看到的羅盤

IMG_0685.jpg  

再來就是這種超花顏色超亮的衣服攤了。其實因為Glastonbury以前是嬉皮小鎮,不過我想現在應該還是有超多的嬉皮住在這裡,所以除了神秘宗教能量物品之外,就是嬉皮也是這裡最大的特色了。因此你只要一到這個小鎮就會馬上感受到這裡跟英格蘭其他的小鎮有很不一樣的風味在裡頭。

P1120903.JPG  

除此之外,這裡有一個超有名的地標也是來Glastonbury必去的點。

P1120881.JPG  

就是這個在小山丘上面的塔,Glastonbury Tor。有人相傳是圓桌武士裡面亞瑟王的埋葬地,但也有人跟我說是教會的遺址,在以前有人說由Stonehenge, Avebury和Glastonbury三個點形成什麼神奇三角形,稱為能量形成的地方,而在這個Glastonbury Tor的點則是能量最強的點,聽說有些人還會因為無法負荷這個能量而感到不舒服。

P1120901.JPG  

本人我是沒有那種奇妙的體質感受啥能量,唯一讓我不舒服的就是一直爬山,雖然是小山丘可是我居然是走陡坡的那一面一路爬樓梯上去的,啥能量我不知道但我爬得氣喘吁吁我也差點負荷不了啊!

P1120879.JPG

從這張照片就可以看到左手邊是陡坡,右手邊則是平緩的坡道,兩邊都可以上山,只是本人就是再上山的時候不知道為何的就錯過那個緩坡上山步道,然後就一直走到山丘的左手邊接著很自虐的一直爬著陡坡上山

P1120882.JPG

不過山上的風景超美

P1120890.JPG

我一邊爬一邊往山下看,整個景色盡收眼底,超感動的(不過當然也是假藉看風景來休息了啊!走在我後面有一個體重估計有一百公斤的女士, ㄧ他朋友一直問他說你還可以嗎?奧不要休息一下,我在內心裡一直吶喊我不行啊!我可以跟你們一起休息嗎?XDD)

P1120894.JPG

這個塔感覺上好像真的沒什麼

P1120895.JPG  

就是一個塔在山丘上這樣,不過爬到頂噸風景真的很好,很多人坐在塔旁邊的草地上野餐,本人當然也是要坐一下啊,胖子不坐一下在下山膝蓋怎麼受得了。(ㄟ?!)

P1120880  

山下有冰淇淋車,我實在好納悶他到底怎樣開進去的?在英國名勝古蹟的地方就是會有冰淇淋車,實在不知道為什麼去到哪都要吃冰淇淋是怎樣。(不過就像我們在台灣,名勝古蹟都有香腸車和棉花糖車應該是一樣的道理,可是!重點來了,英國這樣冷到底為什麼要一直吃冰淇淋啊!吃香腸不是很好嗎?XD)

P1120904  

離開了Glastonbury Tor之後,就順道逛過來這個叫做Chalice Well,好像翻譯成聖杯之泉的地方。看簡介就是一個花園裡面有泉水這樣,可是門票要4.5鎊,我就在門口拍了照片就走了。

 

聽說這個地方就是耶穌的門徒約瑟帶著裝著聖血的聖杯來到英國Glastonbury這個地方,建造了教堂然後就在這個地方藏著聖杯,之後就冒出了一口井水,所以就叫做聖杯之泉,而泉水流過聖杯後將岩石染成了紅色,就像是是聖杯中放著耶穌的血一樣,我沒進去看所以不知道是不是真的紅色的水,不過有研究指出那是因為富含鐵質的水才會呈現紅色的水。所以許多遊客來到這裡都會喝這個泉水,聽說可以帶來祝福這樣。

P1110739  

最後,Glastonbury不是只有奇怪的宗教會在這裡聚集而已,這裡其實有一間超級大的教堂Glastonbury Abby。

P1110713

這間修道院據說就是帶聖杯過來的約瑟蓋的,不過現在只剩下廢墟

P1110716

但其實還是可以從這些遺址裡看到在當時這間修道院有多大

P1110733

不過網路上也有人說在這個地方傳說1911年的時候挖掘出一對屍骨,上面的鉛製十字架上面寫著:這裡,阿瓦隆之島,埋葬著偉大的亞瑟王。聽說在中世紀傳說裡Glastonbury Abbey叫做阿瓦隆。(所以亞瑟王到底是埋在哪?哪裡都有他的傳說勒)

P1110731  

總之,這裡面很大。我第一次來的時候是個案帶我來這裡散步,我們逛了很久還是沒有把這裡逛完,當然是因為他也懶得逛完(但是他坐在輪椅上面說,居然還懶得逛完勒),很多人在這裡面野餐,遛狗遛小孩的。

 

Glastonbury真的是一個好特別的城市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unnyli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