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120013  

這是英國很古老的教堂,雖然不是最古老的教堂,但根據當地人跟我說的它至少也排得上第二或第三古老的教堂。離我現在住的地方開車大概一個小時的路程,Wells大教堂。

 

P1120015  

今天不如就讓我在這個Wells城市的照片來說說最近的感想好了。

 

P1120016  

前一個台灣志工回台灣前的幾個禮拜就一直跟我說,他不想回去台灣。我那時還安慰她回台灣後可以吃到很多好吃的時候還可以看見家人朋友。現在換我剩下一個月又兩個禮拜就要離開英國,我的心情一陣複雜。

 

每一次我打開臉書看到一堆有的沒有的評論,PTT言論,還有電視新聞談話性節目,不斷的轟炸某一個特定的新聞或是人物,大家也會開始在那期間不斷地有好多好多的言論出來。還有好多談論著所謂的正妹猛男之類的話題,幾個月前我就是忽然覺得好反胃,很想說到底夠了沒?為什麼我們總是不斷的在談論這些,談話性節目不斷的洗腦挖內幕(但那些內幕也不知道到底是不是真的),臉書不斷轟炸長怎樣的人才叫做美,我們的價值觀不斷的被這些言論給扭曲,但人生該在意的真的是這些嗎?

P1120017  

來英國前,我其實很厭倦我的生活環境那些給我所謂的"意見",而且很多人很愛跟我說"你怎麼這麼愛計較“,可是許多我覺得不合理的事情在我開口說出來的時候,就變成了我的錯,為何我是一個這麼愛計較的人。而當我不計較的做許多事情的時候,那些聲音又開始,你為什麼這麼笨,為什麼不跟對方計較。總之,不管我做什麼錯永遠在我,然而那些說話的人說完話拍拍屁股就走,就跟那些談話性節目的來賓一樣。

 

並不是英國人就不愛說閒話,但至少我覺得他們講的與台灣人比起來含蓄多了,打開電視也不用被迫不管轉到哪一台都在講秘辛與內幕。

P1120024

我在台灣時被講成我是有多麼愛計較的人,來到英國後我發現我才是最不計較的那個人。我試著用我自己想要過生活的方式去做我的工作與過我的生活,忽然覺得這樣好舒服,在這裡也沒有人會不斷的說誰身材很差很胖,然後露出嫌惡的表情。我們在台灣從小就一直接受著"凡事要抱怨"的教育,我記得我小的時候聽到人家的誇獎,家長就要馬上說不,沒有啦,其實很糟糕之類的回覆。當我們讀書時考了好成績,被讚賞時也要馬上說沒有,只是僥倖或是其實要更好,開始工作後即便覺得自己的工作好像還不錯,但在聊天時就還是要在那份工作裡面找到一些討厭的地方,不斷的抱怨。

 

這是我所受的教育,我剛來英國時抱著一樣的態度在工作,因為抱怨不斷地掛在嘴邊,所以工作起來也很不開心,即便也有好的部分但實在說因為抱怨的壞心情把好的那一部份都遮蓋住看不見了。我一直不斷的在思考到底為什麼,到底發生了什麼事情?為什麼不管做什麼事情都不開心,不管做了什麼工作都不開心。換了個案之後我試著想要好好的做這一份工作,想要就是喜歡這份工作這樣做下去,我的夥伴另外一個台灣志工開始不斷的告訴我這份工作有多糟,個案有多差,抱怨連連。

P1120012  

我後來有發覺是否因為我們在台灣所接受的想法就是這樣,所以不管我們人到哪裡就是不會開心,因為我們太習慣不斷的抱怨,要真心的去喜歡我們的工作似乎是一件很困難的事情,或是說很羞恥?感覺若是沒有不斷地批評與抱怨現在的工作,就是非常丟臉的事情。不過,若是無法真心地接受自己要做的工作的話,又如何能把它給做好。

 

我們在這個個案裡每天會遇到幾個固定來幫忙的看護,因為我和另外一個台灣志工對於工作的態度與面對的態度不同,在幾個月後我發現那些看護們以及個案對我與對另外一個志工的相處態度也相當不一樣。當我們一直保持著負面的態度在做一件事情時,是不是也永遠無法得到正面的回饋呢。

 

真心想回家,但實在說也很不想回去。批評與"善意的指責"一直都是讓經常在外旅行後的我很不想回去很大的原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unnyli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