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110886.JPG  

照片裡那個很長的紅色屋頂就是古雅典阿哥拉的地方,現在這個紅色屋頂是一個博物館。

 

IMG_9984.jpg  

這個點在套票的a) ANCIENT AGORA 中文翻成古雅典阿哥拉,意思是古代時的市集

 

P1110938.JPG

這裡是一個頗大的園區,而且有前後門。其實從後門進來的話,離衛城很近。在下山的路上就會遇到,但是!!人生總是充滿意外,我居然是一路衝到前門,經過現在有在經營的市集,經過許多的餐廳然後抵達

P1110939.JPG

這就是古雅典阿哥拉博物館外面的牆面,已經被塗鴉了。幾千年的歷史就這樣被塗鴉了!!其實也還頗有一番風味的!

P1110937  

古阿哥拉的前面其實是有鐵路經過的,不過根據本人在雅典市區不間斷地迷路後發現,離這個古阿哥拉的附近有一個火車站(還是地鐵站之類的)

P1110941.JPG  

進去前,黑狗兄死不離開這個大門。我跟他借過,但他完全沒有想要理我的意思,我只好默默的從旁邊走過去...

P1110943.JPG  

從大門走進來就可以看見左手邊就是博物館

P1110946.JPG  

還滿多人坐在這個地方乘涼休息的,重點是!!這個博物館走到底居然有飲水機和廁所!!都是免費的! 我來到歐洲這麼久沒有看過飲水機這種東西,雅典真是佛心來著!本人就像是歐巴桑一樣,站在那裡把自己的水喝完立馬裝滿一瓶冰涼開水,然後再去上廁所,上完出來喝一半水再裝滿才離開這個地方。

你說那博物館裡面有什麼?!咦?就...是一些....嗯...古時候的東西這樣....但飲水機和廁所真的很重要啊

P1110950.JPG  

喝水喝到心滿意足後,我就先走到園區的最後面,就是因為這樣才赫然發現那裡還有一個門居然可以直接上到衛城。

P1110949.JPG  

靠近後門的地方有一個保存很完整的教堂,不過因為希臘都是東正教本人已經有點失去興趣(沒有歧視的意思,而是裡面都超暗的有種伸手不見五指的感覺,為何東正教教堂要搞得這麼黑暗?!誰來跟我解釋一下啊!)

P1110953.JPG

其實園區雖然很大,但很多建築都已經幾乎看不見了

P1110955.JPG  

不過這裡還可以看到一些清楚的雕像

P1110954.JPG

 

衛城真的就是一個很指標性的建築,不管走到哪一抬頭就可以看見衛城,現在都覺得難怪當初眾神要在那裡,眾神可以從上面就看到整個雅典,而雅典底下一抬頭就可以看見衛城

 

P1110957.JPG

像這個園區裡面還有一些辦公室,其實介紹上面都會把當時的景象給畫出來

P1110958.JPG

不過現在可以看到的就剩下這樣了

P1110959.JPG

這裡還有個小橋,不過天氣這麼熱,下面的河道都是乾的

P1110961.JPG

 

遠方有一個建築,既然都來了當然是要上去看看

P1110963.JPG

爬了一小小段樓梯上到這裡,看起來就像是宮殿一樣的建築

P1110965.JPG

不過應該是什麼寺廟

P1110966.JPG

這個寺廟沒有很大

P1110971.JPG  

但看起來裡面好像很涼啊!當時真是差點衝進去乘涼了

P1110960.JPG

 

以上。就是古代時的市集,其實我覺得真的幾乎都毀壞,已經看不出來當時到底是長怎樣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unnyli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