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8742.JPG  

蘇格蘭高地小鎮的街景,走過英國幾個城市蘇格蘭的街景是我很喜歡的。

 

IMG_8740.jpg  

跟團了還是免不了會有觀光購物行程,不過聽說蘇格蘭威士忌很有名,所以我還是有認真的參觀了酒廠。

 

P1100552.JPG

或許是觀光地區,這裡的解說員英文沒腔調!(還是其實是因為我的導遊腔調太嚴重,導致解說員英文變得很清楚?)總之,因為解說員的英文清楚易懂,所以還是努力的聽懂了一些,根據解說蘇格蘭威士忌就由桌上的這些東西就做出來了,小麥,木炭,和水(看起來很不怎樣啊,那還賣這麼貴!)

 

P1100553.JPG

發酵槽。雖然本人讀的是食品相關,當年為了考研究所還背了一堆發酵食品製作過程,但現在看到這些東西,只有記得那是發酵槽這樣(話說根本不需要記得啊!人家都會跟你說那就是發酵槽了。)

1819624474.jpg   我其實是去學校混文憑的這樣嗎?

P1100557.JPG

總之。很迅速的就逛完酒廠了。解說員是再三地強調他家的酒有多有名多好喝,這是蘇格蘭之光之類的。不過解說員也有說他們家的酒跟別地方不一樣,也是因為蘇格蘭的水。這個我同意啦,別地方沒有蘇格蘭的水,大概也就做不出來相同的威士忌吧

 

P1100559.JPG

之後我們還去所謂的酒窖。之前聽人家說酒就是要放在酒窖保存,名偵探柯南也有演過在酒窖的殺人事件,聽說酒窖就是一個低溫的地方。但是!馬的....我沒有想到不是低溫而已,那裡根本是冰庫的感覺,我在那裡冷到想殺人。(還是是因為蘇格蘭的關係,酒窖也比別人家冷?蘇格蘭就是冷的代名詞?

 

P1100560.JPG

總而言之,本人對酒很沒研究,雖然會喝酒但都隨便喝,就跟吃東西一樣有得吃就不挑了...(是豬嗎? 喂...)

 

P1100561.JPG  

在酒窖裡面找到這個年份的酒啊!!值得紀念一下!(我絕對不會告訴你們這個年份就是本人年紀的意思!ㄟ...是說出來了嗎?)

 

IMG_8739.jpg  

最後,逛酒廠的好處就是有酒可以喝。本人喝啤酒,紅酒和白酒,就是沒喝過威士忌。威士忌初體驗就是火燒喉的感覺,不過挺順口的還不錯,我才喝一口量的威士忌整個身體暖和很多,原來電視上演的天冷喝酒就是這個意思,害我後來差點在倫敦冷死的時候都好想衝去買威士忌。

 

順帶一提,我後來看一篇報導是說英國人很愛酗酒,英國政府為了要解決這個問題就把酒的稅提高,因此在英國買酒不是一件明智之舉,聽說你回台灣買蘇格蘭威士忌可能還比在當地買便宜這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unnyli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