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7439  

11月了,樹葉不斷地狂掉。但是今天的氣溫據說是21度,今天每一個人打招呼的第一句話是,今天實在是有夠溫暖的。真的!都11月了為何不冷一點!這樣我聖誕節會有雪嗎?!

 

IMG_7440  

 掉滿地的黃色落葉,讓人有種處在電影情節裡的感覺。

 

IMG_7459  

在菜市場看到高麗菜興高采烈的買回家,結果一切開我傻眼。這好實心的高麗菜,而且菜是軟的。吃起來的味道也跟我們在台灣吃到的不一樣,我第一次用水煮的覺得超難吃還挺噁心,第二次就切絲拿去炒味道就有好一點,但是...我下次應該不會再買這種菜了這樣。

 

IMG_7452  

中國超市就在我家附近不遠,我要是真的很想吃點什麼就會去那裡買一些,不過因為是花我自己的錢買的,所以我幾乎沒有跟史諾壞分享過,因為她不會煮菜所以他也都不會動我的東西,這一點我就覺得很安心。

 

IMG_7504  

現在固定一個禮拜一次的查經班,有很厲害的媽媽們會煮飯給我們吃,因為最主要還是想傳福音給一些大學生們,所以他們都很願意煮飯給我們吃,我其實是不用省這一頓飯錢的,不過這些媽媽們都會一直煮各式各樣不同的料理,我又何必要在家自己煮呢。我真的好想跟史諾壞他媽講說可不可以把那些飯錢給我,這樣我就可以多一點收入。不過,應該是不可以,因為我還是一天到晚跟著史諾壞去超市買一堆有的沒的,我也不敢提把飯錢給我這件事情。

 

IMG_7506  

以前聽人家說出國旅行跟出國工作是完全兩碼子事,我現在非常的同意這一點,來到英國之後就是你如果不說不爭取,就沒人會理你。我記得有一回跟我姊聊到我現在晚上去哪,週末六日去哪做了什麼事情,他就說你生活得好精彩。

 

這句話聽在心裡有著說不同的心情,或許有些人覺得很羨慕,有些人覺得這樣真好,我直到現在想回應的也是同樣一句話,其實我只是:為了活下去。就這一個理由而已。每一個活動一個聚會對我來說好像都不是體驗人生,這些活動直到現在對我來說真的都是壓力,只是參加了幾次之後壓力有漸漸變小,但為何還要去參加?就真的是為了生活。還記得快滿一個月那時史諾壞第一次的大崩潰,以及所有人一直說我就是不明白這樣生病的人,我的主管說我若是真不喜歡我室友晚上會一直來煩我,那為什麼不出去外面。那個週末我自己待在家覺得真的受夠了,待在家就不會認識人,待在家當然就沒有人跟你聊天,待在家都不說話當然沒有人會知道你的需要,不說也不會有人會知道你需要幫忙。

 

IMG_7511  

就像是你也可以一直待在家抱怨東西難吃,但是也可以起身開始研究煮出家鄉味。一切都在於你願不願意站起來為自己做點事情,起步一定是困難的但是不起身踏出那一步,就永遠不會知道踏出去後會有什麼樣新的風景,反正最差不就是現在這樣了嗎?那起身做點新嘗試又會差到哪去呢?

 

IMG_7522  

每個星期五晚上,在一個教會姐妹家都會有一個學生的聚會,每一次大概都會有10幾個到20幾個人通通聚到這裡來,一起吃飯一起討論與聊天。

 

 

IMG_7528  

我第一次來的時候,大家都很好奇我為何會知道要來這裡。我完完全全的就是一個來路不明的人加入他們,我說我是從網路上搜尋找到的,然後就自己寫信聯絡可不可以參加這樣。大家都很意外我會這樣自己來參加,我問他們怎麼會知道這個學生聚會,他們就說因為學校會有人邀約,所以他們就知道。

 

IMG_7524  

參加這樣不同的聚會,我真的一開始都好緊張,一方面是因為語言一方面也是怕會有像在台灣一樣的情形,你想加入一個團體並不簡單,有時都會有小圈圈那你要怎樣硬加入呢?是否要碰很多軟釘子?!我告訴主辦人說我要參加時真的是一點也不想要想這些問題,告訴自己就去吧!去了再說。

 

IMG_7525  

參加了之後發現,大家都一樣,大家都來自不同的國家,雖然都是黃皮膚黑頭髮,但是大多來自香港,印尼以及中國。有些有要好的同學一起,有些也跟我一樣想要來這裡多認識些新朋友,回到前面說的,若是自己不往前踏出那一步,沒有人會幫你沒有人會知道你需要什麼,只有當你開口說動手做的時候,你才會發現原來你不孤單,因為可能在這世界的某一個地方也有著一樣想法的人。

 

IMG_7529  

梅乾菜豬肉拌飯。萬聖節的晚上這超驚奇的一道菜讓我驚訝連連,參加了幾次星期五的學生聚會,現在我習慣提早去幫那位媽媽煮飯。雖然我總是需要走上半小時的路才會抵達集合地點,然後再搭車前往那位媽媽的家,但是一次又一次的一周一次晚餐聚會,卻讓人對於這裡漸漸有了一種歸屬感

 

IMG_7518  

我在英國的第一個萬聖節,沒有跟大家一起扮鬼瘋狂。但是跟新認識的一群好朋友一起在星期五的小屋子裡吃吃喝喝,也覺得好開心。今天下午走在路上忽然有兩個女學生一直看著我害羞地說Hi,然後說你記得我們嗎?我說很抱歉我不太記得耶,聊了一下才知道是星期五晚餐聚會的學生,突然的覺得有股莫名的溫暖。第六周開始在這裏我不是一個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unnyli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