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7391  

這是我家附近的教堂,英國國教的教堂,英國國教教會到處都是,大家都說他是基督徒然後遇到困難的時候跟我說,我一直手握朋友送我的菩薩說阿彌陀佛,一個月的英國生活讓我很確定的明白,說自己是基督徒是為了感覺很時尚,是生活在金字塔上層的意思,但去教會做禮拜?喔....你在開玩笑嗎?

 

IMG_7392  

所以,當大家聽到我說我去教會的時候,他們都好驚訝的說,你真的會去教會喔!你是基督徒喔....(阿不然勒?!)

 

IMG_7367    

已經將近一個月待在這裡,我逼近大崩潰中而我的室友比我更快崩潰,然後就這樣他媽媽終於再次出現在公寓。那天我滷了大雞腿,整個公寓香味四溢。但我心情糟透了。

 

IMG_7359  

我想是因為我自己煎了一顆蛋給自己,沒煎給他所以他覺得我想疏遠他嗎?(對啊...阿不然勒...我快瘋了為什麼我要煎給你吃)

 

IMG_7368  

那天應該是我的主管來找我跟我聊最近的狀況,因為我已經快要瘋掉了傳簡訊跟我的主管講,結果我室友她媽也來了,應該說是恰巧因為我室友一直崩潰一直哭,我實在是受夠了完全不想理他。好吧,大家可能覺得我很糟明明是來當志工的,但我的愛心大概在第一個半禮拜時就用完了,我來當志工就像是玩遊戲新手結果第一關就選到打王那樣的困難等級,原以為會慢慢進入狀況,但實際上沒有。

 

隔天,我完全不想吃什麼健康飲食,也不想理會這樣五顆煎餃要150元台幣,就買回家吃了。

 

IMG_7371  

那天室友她媽說大家坐下來聊聊,我頭馬上痛起來。我一點都不想聊... 還是坐下來,

室友她媽就說:我想瑪麗他沒有辦法理解我們家史諾壞(註1)的,我想你一定無法想像有幻聽多痛苦。
我主管馬上說,是啊是啊,但是瑪麗她來這裡也很辛苦,他自己一個台灣人來這個地方生活然後還要照顧一個有精神分裂症的人,對他來說也是非常艱難的。
我:......(可以讓我離開這裡嗎?我頭要爆炸了)

室友她媽:是啦~我可以理解。但是我們家史諾壞狀況瑪麗他真的無法理解,是吧是吧!
室友:我有跟瑪麗講我聽到聲音了,我有講我一直講....(歇斯底里)
我:我知道你有講,我不是跟你說我知道但我不明白你為什麼要一直道歉....(但是你完全沒有跟我講你要怎樣,我有問你啊!我一直說:啊所以勒?你就走了好不好....當時好想這樣回)
室友她媽:喔~~~~(露出非常可憐的表情)瑪麗這就是幻聽啊!就是一種精神疾病啊!!史諾壞他很可憐的,他壓力很大
我主管:是啦是啦,瑪麗他以前可能沒遇到過,所以比較不知道。

室友她媽:史諾壞你跟媽媽講,這種幻聽多久以前開始的?是因為瑪麗來的關係嗎?瑪麗來你才開始的嗎?

我:......... (所以都我的錯對啦!)

 

IMG_7387  

總之,那天我室友史諾壞就跟著媽媽回家了,我跟我主管留下來聊我在這生活的事情,怎麼面對與處理。但是我主管聽完我講我說我幾乎是24小時在照顧他,並且他一直想要介入我所有的生活,探看我的隱私,我非常非常的不舒服。我的主管居然就說:

嗯......晚上下班後你為何要待在這裡?

我:嗯?下班後我就會上上網跟我的朋友聊天。(阿不然勒,我就住這裡不然你要我去哪裡)

主管:你晚上為什麼不要出去?待在家要幹嘛?我是打個比方啦,你現在不出去玩一玩一直待在家,以後結婚了想出去還不行,如果你願意晚上都在外面不要回家,事情不就解決了。


那天晚上我第一次在英國崩潰大哭,不是因為想家,是因為覺得很委屈。

 

IMG_7389  

兩天後,我的室友回來了。他媽媽又要跟我好好聊一聊關於幻聽,我只好跟他們好好溝通試著表達我真的可以理解,並且老娘我也不是沒被欺負過長大的,所以你不是這世界上最可憐的人好嗎?(不過後面這句話不敢講出口)


她們母女倆一發現我也被欺負過的事情之後,非常的滿意。史諾壞就非常高興我可以理解他,然後他就恢復正常並且很開心。(不過老實說,誰沒被欺負過呢?人生走不過這一段往後的路該如何走?!所謂越挫越勇不就是這樣。我想史諾壞他媽把她保護的太好了吧!這麼過於over的保護,難怪你女兒變成這樣)

 

IMG_7401  

總之,一個月感言。雖然有大爆炸但也平靜了,我的manger還特地打電話給我,深怕我撐不下去。我想我還可以...慢慢可以找到出口的。

 

 

註1:史諾壞就是snow white,白雪公主這樣。我沒有說他公主病噢...我只是說他是史諾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unnyli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