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6989  

來這裡居然已經第三個禮拜了,其實這兩個多禮拜都在混亂當中度過

 

IMG_6981  

來這的第一個禮拜時差外加無止盡的英文,讓我一到晚上就頭痛

 

IMG_6968  

初來乍到,只知道自己照顧的人似乎是有心理方面疾病,但是大家都跟我強調他是身體有障礙,可能需要陪伴。我對於他的狀況很不明白,然而相處的第一個禮拜他帶我到處走,我也樂得有人依靠,一開始真的不覺得有什麼問題甚至覺得這樣挺好的,一個禮拜過去了,我發現我陪伴他的時間幾乎是從早一醒來七八點他就會出現在我面前,直到晚上九點多他要去睡覺了我才可以休息,我越想越不對上班時間到底如何界定

 

IMG_6944  

這份志工工作包吃住,大家都說我的個案很喜歡煮飯,所以他會煮給我吃。我吃了一個禮拜像這樣的菜後,第二個禮拜開始我上大號非常的困難,甚至因為這樣我整個屁股都要開花了還狂滴血,上網查才知道原來是短時間內吃大量的蔬菜,容易形成纖維結石而變成上廁所困難,嚴重的話還會組塞腸道必須開刀才能處理,真是讓人驚嚇。所以第二個禮拜開始,我告訴我的室友兼個案說不吃蛋白質是不行的,但他還是煮很多蔬菜,並沒有增加蛋白質的意思

 

IMG_6940  

第二個禮拜開始後我漸漸的明白他為何需要人來照顧他了,而我在吃東西這一塊上也越來越堅決表示再不吃點蛋白質我可能會死掉這樣,我的態度一堅決我的室友也忽然的像小貓一樣並且非常害怕的變得事事都要問我的意思。

 

IMG_7006  

第二個禮拜仍舊是非常忙碌的一個禮拜,而我也發現了我的室友是什麼心理疾病的人,雖然大家都跟我說他是個很好的女孩,他想對大家都好試圖表示禮貌,但我還是稍稍的跟我的主管說我覺得這工作不簡單。然後我們討論了很多他還說他可以幫我把重點寫下來,但是很不幸的為何英國人說話已經讓人夠困擾了,為何連寫字都還要讓人如此困惑

 

IMG_6977  

第一個禮拜週末我休假,我的室友一直想要我可以加入他的生活圈,但是一天排除睡覺幾乎12個多小時跟她相處,我實在是想喘口氣。明明志工的工時只有一周35還是40小時而已,但我卻做超做很多很多,那個週末我學習怎樣說不!我不要。

 

IMG_6976  

為了想喘口氣,才剛剛一個禮拜的相處,我卻急忙想逃離這個新家,一個星期天我去了兩間教會兩場主日崇拜。下午場的國語兼廣東話崇拜,第一次說中文第一次唱中文詩歌我感動的想落淚。

 

IMG_7026  

因為我再也受不了早上八點多,他不管我到底是不是還在睡覺,直在門外大喊我的名字只為了想問我有沒有打算上廁所,以及夜晚我與室友的媽媽都再三提醒他說晚上是我的時間她不可以打擾我,但他會不斷地跑到我門口說:這是你的時間你可以做你想做的事情。於是第二個禮拜我終於在壓抑不了的情緒下,對著我的室友兼個案無情並且與帶怒氣的丟出一句,你到底要我講幾遍!!!我不是說過了嗎?!

 

我也只是凡人,還沒達到無我境界。

 

IMG_7030  

所以第二個六日,我雖還搞不懂火車怎麼搭,轉車怎麼轉,但我還是頭也不回的跟我的室友說再見,然後出發去我的放鬆小旅行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unnyli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