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060422  

來埃及的最主要行程除了看看紅海之外,就是爬西乃山。

 

P1060420  

這裡的山都光禿禿的,而我們的飯店外觀看起來好像還不錯。我是說外觀。

 

P1060417  

房間的陽台看出去還是光禿禿的山。其實是一間很簡單很簡單,簡單到就是只有一張床一間浴室給你這樣而已。不過事後想想我們在這裡待的時間真的超短,房間住得再怎樣高級也不過就是睡幾個小時。

 

P1060425  

我們搭一小段路的車到聖凱薩琳修道院,不過這個修道院並不能進去參觀,我們則是從這個地方往前一點搭駱駝。

 

P1060426  

原先在台灣查資料的時候,看幾個人說騎駱駝很高很恐怖,再加上我來這裡前有團員一直跟我說騎駱駝很不舒服,讓我很害怕,所以毅然決然的選擇走路,但沒想到在調查有多少人要騎駱駝時,全部的人都選騎駱駝,部分人是連上山都放棄,結果只有我走路。

 

P1060428  

好吧,走路的人就先跟大家說再見先往山上爬了。

 

P1060429  

有一個旅行社請的貝都因人當嚮導他負責帶路的,所以我就跟著他爬山。其實路並不會不好走,比起我上回去爬阿朗壹古道還好走,可是無奈那裡的海拔已經比較高了,空氣其實很冷。我在那裡的幾天都是因為空氣太冷我整個氣管都很不舒服

 

我一邊走路身後就跟著另外一個貝都因人牽著一只駱駝,而我的嚮導走得飛快,我心裡一直在感嘆我是平地小孩,他是在山上長大的小孩,所以爬山對他來說好像一塊蛋糕這樣,但是他真的有像飛一樣的快,我走到最後都像是用跑的,一時半刻還氣喘吁吁時,我身後的貝都因人給我一個微笑說:camel?! Good camel !

 

我立即的拒絕他,我說我不要!結果我的嚮導和那個牽著駱駝的先生後來在我爬山的過程和我一直聊天,因為空氣很冷我又很喘,每一次我停下來駱駝先生就會立馬的又說:要不要駱駝阿~這隻超好,我跟你保證。

 

我一直大笑說你再給我一次機會我要自己爬看看!駱駝先生和我的嚮導就聳聳肩繼續和我一起往前走,我大概爬了30~40分鐘的路程,眼看著山勢越來越陡,我停了下來。駱駝先生看看我說:你要吧~

 

我笑了出來。商人就是我們貼心的好朋友!(握拳捶捶胸口)駱駝先生完全的不像我的酒肉朋友還落井下石的會說:哇丟災力走末去。他給我一個溫卵的笑龍,立馬的讓駱駝跪下扶我上駱駝。

 

P1060431  

就這樣,姑娘我在曠野裡身體軟弱遭受試探,並立即得受到引誘就掏出錢上了駱駝!(大笑)

 

P1060432  

結果騎駱駝還挺舒服的阿!當初那些一直說很不舒服還會受傷什麼的人,其實才是壞人吧!(指)騎在上面其實不會很高,而且駱駝先生是我曠野裡的好朋友(握拳再度的捶捶胸口),駱駝先生牽著駱駝三不五十的來跟我說:北賣吧~

 

P1060447  

不過西乃山真的好冷好貧瘠,一眼望去就是這樣而已,完全的沒有其他東西可看。我也只好跟駱駝培養感情。

 

P1060448  

上下駱駝其實才是最恐怖的一件事情,因為駱駝很高,而他要起身或是蹲低都是從前腳開始,因此會有一種坐海盜船的感覺,我請出我的長輩露出花容失色的表情來為大家示範。(喂~沒禮貌)

 

P1060445  

因為一開始有爬了一段山路,大概是整個西乃山的1/3的路程,空氣太冷不舒服所以我知道我應該受不了,不想逞強後來就放棄攻頂了,這是攻頂的路程。我拍張照就跟他說再見了,畢竟摩西他個人有那個負擔要上山去拿十戒,鄙人的工作就是派他去拿回來認真背。(咦?!你指派就是了嗎?!)

 

IMG_1192  

下山我就真的是用走的回去了,回去前跟這個臭乎乎的駱駝說再見。

 

IMG_1197  

一路上還好有這些團員跟我一起走,爬山阿~還是需要有朋友一起走才會開心才會走得有動力阿!我們幾個是不攻頂先下山的。

 

IMG_1067  

結果先回飯店的我,吃完飯就在那裡的商店和埃及人玩了起來,這兩個埃及人超熱情的,然後站在左邊的先生把我搞成這個樣子。

 

IMG_1066  

我跟這個埃及人買完香精之後,他說我們一起拍張照吧,不過其實本來真的不是這樣抱的阿!是要拍的時候他忽然抱住我,而且在那裡我終於嘗試了那種左右親臉頰的方式,老看電視上的外國人這樣打招呼,那個晚上這些埃及人教我這樣臉頰碰臉頰,我覺得很有趣。

 

人到國外就是要放得開才可以更貼近那裡的文化吧,當然我想長輩們在旁邊看我這樣或許是不一樣的想法,不過,so what,那天那個晚上謝謝這些埃及朋友讓我這次的旅行中,能夠真的發自內心的開懷大笑,這才是我喜歡的旅行方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unnyli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