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1546.JPG  

今天我又跑去台北了。


不過,這回沒有去找親朋好友,只是自己一個人的約會。


其實這是很早之前就決定的行程了,國家戲劇院百年梅派京劇表演。在那時候心情極度不好,只想去個地方走走剛好看到有表演就決定要上台北去。很多人會問我為什麼是京劇,我說不上來因為我就是喜歡,梅蘭芳的電影我看了至少有兩次,其他無數次重看都是在看京劇表演的橋段而已,所以要買票時我堅持一定得買前面座位的,因為那臉部的表情搭配音樂真是一絕,都上台北看了一定得看個仔細阿!


一早醒來十點多就出門,搭火車搭高鐵到了台北又改搭捷運,就這麼樣的風塵僕僕的到那裡,我只能說我劉姥姥進大觀園,那中正文化中心可真不是我台南這小小文化中心可以比的阿,一整個就只能說氣派。雖說在電視上看過幾回不那麼正式的京劇表演,但來現場看表演可真是頭一回,我買的位置還可真是夠前面的了,雖然還不是最貴的票價,但至少我還是看得到演出者的表情。


整場的表演我真可說是越看越入迷,但因為我看的場次是簡單的五個折子戲,就挑梅派經典的五個,原先我以為我會和大家說的一樣會看到睡著,但是....完全的錯了阿!!第一個折子戲天女散花對我來說真的是比較沒有吸引到我,但漸入佳境第二個就是黛玉葬花了,我喜歡他的舞台佈景弄的真的好漂亮,當代表花謝的場景是從上頭落下花瓣時,我真是覺得好美,整個就是好美....雖然小時候讀紅樓夢時看到黛玉葬花我是哭得要死,但長大了之後我個人是覺得林黛玉也太矯情了吧,所以黛玉葬花這一個折子戲對我來說就是美到不行的感覺,不過演出者也真的唱得我有一點感傷了。


第三齣是抗金兵。我對於梁紅玉的故事救真的比較不熟,但是這一個表演真的是讓我看得起雞皮疙瘩了,這是一場群戲不是只有單一個人在台上唱戲,而是有武打的表演,我真的是看得目蹬口呆拍手叫好了,直到現在我真的還好想再看一次這齣戲,我真的好喜歡這個女武者的表演。


第四齣就是很常見的霸王別姬了,雖然說是很常見啦,電影也一天到晚在重播但我就是沒看過,雖說知道霸王別姬的故事但還真沒這樣親眼看他表演,第四齣和第五齣比較有故事情節在裡面(咦?!第三齣也有啦),但可能是因為我就不太知道故事內容,所以真的是看得入迷一直想知道然後呢,我說阿.....難怪古時候的人們會這麼迷這樣的戲劇,真的好好看。


在我煩悶的生活裡有一個這樣的一天,真的讓我有一種暫時離開了這個環境的解脫感。


回程路上原本拋開的事情就又隨著離家的距離靠近而又漸漸的回到我身上的感覺,沒有什麼是可以真正的拋開,是悲是苦是喜是樂,我看著戲入迷但實際上我不也正表演著一齣僅屬於我的人生戲劇麻。我閉上眼睛禱告著,只希望喜劇的橋段可以在睜開眼時就開演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unnyli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