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0047.jpg

中午外出買飲料要回學校上班時在路上遇到了一對情侶,男的不知跟女朋友說了什麼,女生急急忙忙的趕緊從包包找了一下拿出了一張紙,停紅綠燈的我瞥見那張紙正巧是前些日子報紙上刊登的府城一日遊的地圖。我盯著他們不禁露出了會心的一笑。


前些日子和教會小組去了一趟安平,安平說大不大說小卻又不是這麼容易就可以一個下午就打發,那天我們一行人也只是來到安平的一小角落....


IMG_0089.jpg

德記洋行。


已經有好幾年沒有到這裡來的我們,那天真是讓我們驚訝不已。雖說好幾年沒來但那最後一次的記憶卻是高中或是大學時來的,那時的德記洋行真的沒有現在的亮麗,沒有現在的熱鬧更沒有現在的新潮感。只記得當時德記洋行給我的感覺只有:冷清、陰森、人煙稀少以及.....下次一定得要結伴而行單獨前往恐生命不保.....哈哈哈............


我真的沒有想到現在的德記洋行是這個樣子!!


IMG_0076.jpg

大門口有很多觀光遊客,裡面就更不用說了....


IMG_0045.jpg

IMG_0046.jpg

一走進大門就可以看見這棟橘色建築。老實說....他以前就有存在嗎?!身為台南人的我居然只知道老街的變化而不知道原來名勝古蹟也早已變得如此的漂亮。


IMG_0048.jpg

德記洋行裡面則是開拓史料蠟像館,這從我出生的時候好像就這樣了,所以我才說還是學生的我來這裡參觀時倍感陰森阿!!裡面全是蠟像外面又沒人.....真是嚇死我了....


IMG_0051.jpg

IMG_0052.jpg

現在雖然也和以前一樣,但是現在再來到這裡卻多了一份溫暖回憶的氣息!再說...可千萬不要說我為啥不分想蠟像,因為不能拍照阿!只能說歡迎大家來台南玩在自己去看吧!


IMG_0053.jpg

更讓我驚訝的是.....為什麼我從來不知道原來德記洋行的後面是安平樹屋......3   啥時有的啦!人家以前來的時候分明兩個地方是分開的阿!況且幾百年前來德記洋行根本走不到這裡.....到底是我以前走去異次元還是人家本來就有在一起的勒.....


IMG_0055.jpg

好吧!無論如何讓我們一起來看看樹屋是怎樣。


IMG_0056.jpg 

其實這本來是一間倉庫,但沒想到時間的變遷原本在這裡的樹長大了而且還把房子給包起來,就變成現在看到的樹屋。在樹屋裡面有搭樓梯與步道方便民眾欣賞整個樹屋的風貌。


IMG_0063.jpg

IMG_0059.jpg

在房子裡有些牆上幾乎是一整面都是樹根,這個景象非常的有趣。這樣的照片看起來真不知道和吳哥窟的塔普倫寺有沒有很類似....看來我得安排個假期來去吳哥窟瞧瞧...3


IMG_0065.jpg

IMG_0068.jpg

IMG_0072.jpg

從房子的外面來看這個樹屋就覺得更有趣了!!最後一張照片還真讓我想起霍爾的移動城堡


IMG_0073.jpg

此外,在樹屋的外面還有一大片草地!很多人在這裡跑跑跳跳非常溫馨的感覺....


IMG_0066.jpg

IMG_0067.jpg

在樹屋的後面還有一座橋,可以讓你走到最高欣賞安平風光,此外在橋的底下有一個非常傳統的腳踏水車,許多小朋友在這裡是玩得不亦樂乎,連大人看到也覺得很有趣呢!


 

看完了照片,邦尼分享一下台南市長在選舉時有拍了一個短片,就是有來到台南樹屋!看完影片連土生土長得邦尼都突然為自己身為台南人而感到驕傲了....


IMG_0090.jpg

小組聚會完大家載去吃晚餐的路上,美麗的落日也給了我們一個完美的結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unnyli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