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四天在日本是我們的重點行程,我為了這一天的行程排了很久,一大早我們吃了飯店的自助式早餐吃飽之後就準備上路,我們兩人在日本的自助旅行終於出發了

                                   

參加大阪三都的行程一定會有一天是安排一整天都在環球影城活動,若是不去環球影城旅行社會退費給你。其實不知道是不是老了的關係我已經不太喜歡去這種遊樂園的地方了,而安妮則是從不玩這種遊樂設施的,所以再決定要參加這個行程的時候我們就講好了不去環球影城,自己搭電車去玩比較過癮

我大概的寫一下我們搭電車的方法,我想這個方法也是我看了好多網站才找到的,其實大家說的都很不清楚我也是得東湊西湊才把整個行程大致上的規劃好。第四天我想要再回京都去玩,其實是因為我很迷夢枕貘寫的陰陽師而這個陰陽師的主角在京都有一個神社,所以在怎麼樣去到了京都我一定都要去到那裡逛逛

在大阪環球影城附近有三間飯店的樣子,若是到時候有朋友在這附近住飯店的話就很幸運了,因為這裡走大概兩三分鐘就有地鐵站

近鐵環球影城飯店附近的地鐵站名:環球影城站  (JR櫻坂線)

從大阪環球影城到京都的路線:
環球影城站→安治川站→西九条站  (請在西九条站下車沿著月台的指示路線找到JR大阪環狀線往大阪的方向上車)

西九条→大阪  (請在大阪站下車,不然你會在大阪環狀線一直繞圈子而已不會開去京都的)
這個地方就請找到JR東海道本線的地鐵,或是找往京都的新快速車  

這樣一趟大約要一個多小時,所以在安排行程的時候要注意一下時間囉~

                                  

路線圖看好了之後我們就來研究一下怎樣買票了,在賣票的自動販賣機不會出現地方名稱只會出現價錢,所以這時候你就要在四周圍尋找哪一站到哪一站要多少錢找完了之後在去買票,照片裡面上頭那些路線圖很糟因為只有出現哪一條JR線會到哪一個地方並沒有價錢,所以價錢的地方你就還要找旁邊的牌子,我其實在台灣就已經找好價錢了所以到那裡去我就告訴安妮多少錢按下去就對了,從大阪到京都的價錢是780円

在販賣機的操作方法就是:
1.投錢  2.按JR那個鍵 3.按畫有一個人的那個按鍵(但是如果你要很多人一起買你就是看人數按) 4.按下價錢的按鈕  5.你的票就會跑出來了

                                    

就像這樣,右手邊的地方是若你付超過價錢的錢時它會找錢給你

                                     

買好票了!讓我們前進京都吧~

                                    

過了驗票口就是找到往西九条大阪方向的月台下去,這個地方我們發生了一件很好笑的事情讓我直到現在想起來都還是會哈哈大笑。因為一開始我們都不是很確定這個月台是不是對的,所以錯過了一台電車之後我和安妮終於決定在爬上來問服務人員好了

安妮用英文詢問對方究竟是左邊的月台還是右邊的月台,對方聽的懂沒錯他很熱心的要回答我們,但是他居然說了一個字:
LIGHT

啥?當他說light 的時候我就要說原來是左邊,可是安妮一直很狐疑的表情說到底是左邊還是右邊阿!最後我們兩個一直比手劃腳的比右邊說是這邊嗎?想不到服務人員居然就說yes! yes!

啥!!原來 light 是在說 RIGHT喔!!唉呦....我們差點就要走去左邊的月台了說…  

好啦~一整個確定之後我們就要上車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unnyli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