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2857.JPG  

距離上一回寫部落格好像是幾百年以前的事情,想不到一下子2009年就過去了。2009年對我來說似乎一場災難,發生了很多很多事情不愉快的事情也佔了大部份。我的部落格也在我的抑鬱寡歡下人去樓空。

 

有時在想是不是因為年紀的關係所以漸漸的在遇到事情之後也就不太開口說些什麼了,想起以前總覺得受了委屈、困難就一定要趕快說出來,但現在每當有什麼不開心的事情發生時,也只是默默的承受,總覺得就算說了事情也不會改變。漸漸的就一句話都不想說了。

 

2009年發生的最大事情應該就屬我研究所畢業一事了吧!但這卻也變成我2009年最慘烈的一件事情了。現在想想總會想起我們牧師說的,無論你計畫的多周詳,上帝還是會打破你所有的計畫。計畫永遠趕不上變化。我在正式口試時被逼到不能畢業,這是我第一次受到委屈但當場就抓狂了,沒有在當下被嚇到哭也沒有被嚇到驚慌失措,所以我很感謝上帝給我過去所有的經歷,讓我在第一時間做的事情只有禱告,被宣告下學期再來時第一個動作也是禱告。緊接而來的是口試委員之一的老師還有我自己的老師都給了我很大的鼓勵,離開屏東回到台南也是簇擁而來的安慰與鼓勵,事隔幾天還有打抱不平的同學捎來的慰問與系主任給的鼓勵。

 

當然這件事情已經過了快兩個月,我現在才寫的出來一些什麼也真的可以說明我心情不好的有多麼的嚴重,雖然很多很多的安慰與鼓勵但卻永遠都逃不了自己的那一關,直到今天想起明天就要開學了,忽然覺得可以了不論發生了什麼樣的事情,受了多大的委屈與羞辱都應該過去了,我對我自己說不就是一場口試,一頓羞辱,還有延遲畢業,時間一久又會變得模模糊糊只是我人生道路上的一件經歷,我想上帝創造我讓我活著也絕對不是為著在意這件事,我也該站起來好好面對才可以繼續往前前進。

 

原本計畫好的旅行是為了慶祝畢業的,但因為事出突然沒辦法如期畢業,心情上有很大的影響,不過還是希望會玩得開心。禮拜天就會出發去北海道玩雪坐破冰船,也希望這是開啓我新的一年新的希望!希望2010年大家也都能夠有美好的開始!!

 

 

附上的照片是我和安妮以及朋友在誠品書店跨年時拍的照片。

此外,因為我每年出國都有給較好的朋友寄明信片,但我知道好像好多人都搬家了,我手上沒有最新的地址,可不可以請你們用悄悄話留言給我呢?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unnyli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