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120635.JPG

在羅馬,有很多廣場可以去坐坐...(咦)

 

P1120630.JPG

其實很多地方我真的就是走到看一看,拍拍照就走了

P1120682.JPG

還有這個大家都說要來的西班牙廣場,人也是多到爆炸,廣場兩旁很多商店可以逛街,不過逛街買東西不在我的計劃內,看一看就走了

P1120638.JPG

我對於這種走一走就忽然巧遇的古蹟反倒很有興趣,駐足很久,但似乎就不是很有名氣,所以很多人跟我一樣似乎在過馬路時看到,就順道繞過來晃晃

P1120655.JPG

羅馬的萬神廟,外面看起來氣勢磅礡的,跟巴黎的那個長得一模一樣的(嗯....應該是巴黎那個學這裡的)

P1120658.JPG

羅馬的萬神廟不用門票錢就可以進去裡面參觀,但也因為這樣人好多,擠成一團

P1120666.JPG

不過在我旅行期間印象超深的是這個特萊維噴泉,去到那裡的時候發現在維修,沒有失望反倒是多了一種超有趣的心情

P1120665.JPG

因為羅馬政府居然搞了一個這種複製畫和小水池給觀光客一滿投錢幣許願的心願,我看到的時候笑了好久,不過我還是有排隊去許願呦。許了什麼願望我自己都忘記了,但是對於這個長得像是洗臉盆的水池的回憶,應該是一輩子都忘不了了。

P1120715.JPG

聖母瑪麗亞大教堂,也是一間不用門票就可以進去的大教堂,不過對我來說這裡就像是博物館一樣。這讓我想起一個故事:有一次一個人想去附近的一間教堂做禮拜,可是因為從來都沒去過很緊張,不知道去教堂要穿什麼衣服才合宜,因此他就想說不如他來禱告問問看好了,他回家很虔誠的跪下禱告跟上帝說,主啊,我星期天想要去附近的那間教堂做禮拜,可是我不知道該穿什麼衣服才合乎禮節,請祢告訴我。接著上帝就跟他說:我也不知道耶,因為我從來沒有去過那間教堂。

P1120685   

最後,我真的要介紹一下這間教堂,不是很多人知道要去的,旅行團也不會去的教堂。雖然捷克的人骨教堂很有名,但是其實羅馬也有一個,因為一踏進去就不能拍照,所以我只有一張教堂門口的照片,這間教堂是必須買門票進去的,對我來說其實沒有什麼恐怖的感覺,可能我的八字比較重(欸,什麼),其實不是內部都由人骨組成,他是有一整排的房間像是展覽一樣的有一系列的故事,就像是一格一格的展覽室一樣,全部都是由人骨拼湊而成的,這算是我在歐洲參觀過比較特別的教堂。

人骨教堂:Sabta Maria della Concezione dei Vappuccini

在地鐵Barberini車站的附近,在一間飯店La Piccola Maison的對面。有興趣的人到羅馬去可以晃進去看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羅馬 自由行 人骨教堂
    全站熱搜

    bunnyli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