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9955  

Acropolis 雅典衛城。你們看在山頂上那白色的建築,我在雅典的那一天就是一直往那個山上跑,上山又下山,上山又下山。(馬的,我下次一定要好好做功課,查好地圖)

 

IMG_9983.jpg  

衛城的入門票不是左手邊的小張票,而是右手邊的票。

 

衛城裡面到底可以看到多少景點,我壓根不清楚(這人好像白去雅典了),總之買了票進去後就是要跟著人群走,接著就會有服務人員叫你往哪個方向走,我那天走得超混亂的。那天我上衛城時一路上都沒人跟我一起走,我還一度以為我走錯路,經過路邊的餐廳問服務人員他們一直點頭叫我一直往上爬就是了。

 

P1110855.JPG

進入到了衛城後,發現裡面根本擠到水泄不通,全世界各地的人都湧進衛城了。跟著指示走第一個看到的景點:Herodes theatre。海羅迪劇院。

P1110856.JPG

好像還是有在使用,我去的時候裡面有一些工作人員

P1110887.JPG  

上山的時候可以從上往下看到整個劇院,在山上繞一圈就可以順著路走下山會一路走到這個劇院的門口,不過我那天去是鎖住的不能進去參觀。重點就是我太順著路走,所以這個下山就是本人第一個錯誤啊!而且我走到這個劇院的門口時,我有一整個錯愕,因為遊客忽然又全部消失了,我試著要往前再爬上山但似乎沒辦法(但後來經過我七七四十九次的上下山後,我就發現原來往前也是可以上山,並且會走到另一個景點...),總之,這個部分就暫且說到這。

P1110860.JPG

在山上拍完劇院後,工作人員要我往上在爬上去,其實上山根本不會走錯路,因為人非常多要上山還得排隊。而這裡右邊應該是雅典娜,尼凱神殿。可是我完全無法拍照,因為這個地方是一個一直往上爬的階梯,大家都要拍也大家都要往上爬,我稍微停下來後面的人就會不斷地湧上來,重點是工作人員會一直催說趕快往上走。我只好站在一個比較空曠的地方拍一張照,左邊則是Propylaea 普羅皮萊門。

P1110861.JPG  

不過山上神殿到處在整修,所以你可以看到或是拍到的照片都是鷹架。

 

P1110863.JPG

一直上到頂端就可以看見The Parthenon,巴特農神殿

P1110865.JPG  

巴特農神殿非常的大,但是也佈滿鷹架。而且人超級多,你想拍張照怎麼樣都會拍到人,據說這裡是眾神住的地方。算是最神聖的場所

P1110876.JPG

山上其實就比較空曠,人群也就漸漸散開

P1110873.JPG

在巴特農神殿前有一個遼望台往山下看,遠遠的整個雅典盡收眼底,難怪眾神會住在這裡。

P1110882.JPG

是說天氣真的好到我實在是有點受不了就是了

P1110884.JPG   

從這個角度還可以看到前面那個很長的紅色屋頂建築,那裡是Ancient Agora of Athens 中文好像翻作古安哥拉。不過這個改天再介紹。

 

P1110869.JPG

Erechtheum 艾雷克提歐神殿。然後他最有名的居然是我沒有拍到的照片中左手邊那六個女子之柱,可是我在那裡的時候真的都沒有人去那裡拍照啊!!(跟著人群走果真還是要注意的)不過那六個女子之柱都是複製品,五根在雅典衛城博物館一個在大英博物館(什麼!我上次去大英博物館怎麼沒看到?!)

 P1110878.JPG  

離開前再拍一下艾雷克提歐神殿,我就要跟雅典衛城說再見了。我就是跟著照片右手邊的人群往下走的... 不過巴特農神殿這裡我倒是真的都有逛完,這個就還好沒有錯過什麼,而這一區也是最頂點最高的一區,我之後的上下山來回大概就是爬到半山這樣。(真是還好只有爬半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unnyli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