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100607.JPG  

在蘇格蘭的幾天,其實都是在蘇格蘭高地玩而已,愛丁堡我其實根本沒有什麼逛到

 

P1100662.JPG  

不過接近聖誕節時在愛丁堡的夜晚好美,到處都有燈飾

 

P1100655.JPG  

而且愛丁堡的市中心還有一個大摩天輪,在這個廣場上還持續有聖誕市集。通常聖誕市集在聖誕節前就都會結束,不過愛丁堡的聖誕市集在我去到那裡都已經是過了聖誕節了市集還在,倒是很多聖誕飾品都變成出清價在賣就是了

 

P1100609.JPG

朋友跟我說剛好我們在愛丁堡時會遇到火炬節,要我們留下來參加一下

 

P1100614.JPG

我們早早就到了,一直猶豫不決要站在哪裡看,最後其實是選了一個可以剛好站在路邊的位置等,雖然警察都說不可以站出去,我也乖乖的站好,誰知道火炬隊伍一出現,我旁邊的男生就衝出去了!(喂!!擋到我了啊)

 

P1100617.JPG

一開始應該是什麼市長之類的走在前頭,然後就開始出現身穿蘇格蘭服的人出現了

 

P1100619.JPG

後面是樂隊,他們一直走但我的相機想要夜間拍攝就拍不好動態拍攝,所以很難拍到好照片(單純個案技術不好啊!)

 

P1100626.JPG

來到蘇格蘭,看他們都穿蘇格蘭裙我覺得不可思議的不是男生穿裙子,而是真的超冷的!我全身上下都是包到只剩下眼睛,他們怎麼有辦法穿裙子還露出皮膚勒!蘇格蘭人可能身體構造就是跟我亞熱帶地區來的人不一樣....

 

P1100647.JPG

跟在蘇格蘭傳統服裝後面還有穿維京人服飾的人,總之隊伍超長,等前面的人都走過之後,後面就是一般民眾也可以帶著火炬一起走。會一直走到山上去然後大家會把火把一起丟進同一個地方,燃燒聖火之類的儀式。

 

P1100653.JPG

感覺全世界的人都來了

 

P1100663.JPG

整個隊伍加上一般民眾根本是擠滿整條路。不過聽說五月還會有一場,這兩場的意義到底有沒有一樣我是不知道,總之來了就參加一下。

 

P1100668.JPG

我拖著行李箱實在是不太想跟著一起上山,所以後來我就跟朋友分開,在山下等他順便拍拍照

 

P1100683.JPG  

在整個活動的結束後就會開始放煙火,煙火沒有很盛大(至從我看過倫敦的煙火後這樣感覺)

本人對於這個火炬節活動在內心裡面一直覺得他是不是就是燒王船的意思,所以整個遊行都讓我有一種莫名的台灣廟會感。f_1011598_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unnyli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