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100089.JPG  

一旦想到自己的時間剩下不多,就會想要趕緊抓住每一天。

 

P1100051  

所謂的威斯明斯特區就是在維多莉亞車站,白金漢宮週邊。我的聖誕假期第二天因為要搭夜班船去法國,想說與其在家懶洋洋的等時間倒不如去逛一下倫敦,畢竟我來英國已經三個月了我居然都只在倫敦轉車而已,完全沒有逛過倫敦。

 

一般我都會搭便宜巴士到維多莉亞車站轉車,所以那天又搭了早上五點多的車到倫敦九點左右,以最遠的點為目標打算從那裡開始慢慢逛回來,本來沒打算逛威斯明斯特大教堂的,但走一走居然就遇到他了。所以站在遠處給他拍張照紀念一下。

 

P1100058.JPG  

我是完全沒有搭地鐵走路到最遠的目標倫敦眼大概需要走30分鐘,不過途中還是有走走逛逛,走到接近倫敦眼的時候就可以看見一群又一群的觀光客,都還沒有十點但人已經開始多了起來。

 

P1100059.JPG  

在泰晤士河的旁邊是可以搭船遊河的,但對於我這種窮苦觀光客就算了,拍拍照就可以離開。

 

P1100057.JPG  

往回走,可以拍到大笨鐘比較好的角度,若從西敏寺的方向拍的話,總覺得拍不好。本人很觀光客的拍下到此一遊照片就離開了。

 

P1100060.JPG

今天的目標是要逛完西敏寺,歷代英國皇室結婚還是過世的全都在這裡,總覺得來倫敦了不進去對不起自己。

 

P1100066.JPG  

進去前還得先安檢,不過是很簡單的安檢,我一打開包包裡面都是食物和衣服,安檢人員瞄了一眼就讓我進去了。

 

P1100062.JPG  

進去前我一直想說這種教堂收費應該最多是九鎊十鎊左右吧!結果我要買票時才赫然發現是...按!18鎊!足足是兩倍的價錢!立即掏出我的志工證件說,我是志工可以打折嗎?賣票小姐板著臉說,沒辦法喔!

 

然後我付錢完一轉頭要進去時又發現!!裡面不能拍照!!

 

P1100077.JPG  

馬的,我當時整個火都起來了。18鎊是台幣九百元左右,是差不多我一個禮拜三餐的伙食費,然後它裡面居然還不能拍照!!明明就是皇室家的人在用的到底為什麼還要跟遊客收這麼多錢?而且我是窮苦的志工說...

 

P1100071.JPG    

總之,唯一的好處只有他的語音導覽是免費的,然後裡面放了很多石棺這樣,因為上面還有雕像我有時候都很懷疑裡面到底是有沒有屍體,畢竟整個都是石頭又有很多雕刻。因為九百元,所以我很努力的在裡面撐著,撐不下去就坐在教堂裡面上網,或站或坐的撐了快一個小時才離開教堂和墳墓區,不過諷刺的是伊莉莎白一世和瑪麗一世的墳墓居然是放在一起的。生前兩個人彼此憎恨對方,恨不得要把對方給殺死,結果死後還不是任人擺佈還放在一起,所以說活著的時候有什麼好爭的呢,死後不是都一樣

 

離開不能照相的區域,外面其實也就這幾張照片這樣,但我發現 裡面像這樣的房子是有住人的。

 

P1100074.JPG  

然後像這戶人家還很高調的佈置。我個人是猜應該是神父的房間這樣。

 

P1100081  

然後要離開前又在他的商店買了明信片,整個在西敏寺就花了我20鎊了啊!(可惡!我貢獻給西敏寺這麼多錢)

 

P1100078.JPG  

因為花很多錢在西敏寺,所以幫路人拍照後,路人說要幫我拍張照我立馬的答應。怎麼樣都要在這裡留下一點紀念啊!!(但其實那時是坐在旁邊死不離開,因為我的背後就是出口了...完全歐巴桑的心態,覺得待的時間夠久才划算這樣....)

 

P1100088.JPG  

離開西敏寺後,繼續亂逛。下個景點就是不用錢的聖詹姆斯公園,雖然他有很美,但是因為不用錢我大概只有路過經過這樣而已。(此人真的很歐巴桑啊!!)

 

P1100094  

因為那天我只能待到下午三點前,所以心想還有點時間不然還是眺望一下白金漢宮好了。

 

P1100097  

走到白金漢宮前面發現大家都在排隊,而且白金漢宮前面的路已經被封起來了過不去,我偷聽了警察跟遊客說在那裡等就好,等等遊行事都會經過的。聽到知道我立即的找了比較好的位置等待

 

P1100098  

維多莉亞女王紀念碑其實是也可以過去的,但我到的時候已經都管制了過不去,我站遠遠地拍照。其實最好的位置應該就是白金漢宮的外面,因為這樣可以看到裡面的軍隊整隊,又可以看到整個遊行。我到那裡的時候已經整隊的差不多了,拍到第一次的軍隊走出來, 他們第一次只有繞維多莉亞女王雕像一圈,不過在倫敦就是可以看到警察騎馬,整個讓我覺得好新鮮。

 

其實我後來跨年後要去搭車前也看到英國警察是騎馬在管秩序的,站一整排後面才是警車,忽然覺得騎馬的警察好厲害,他們是真的管秩序不是表演性質!!這就是倫敦啊!!我當時真的有因為騎馬的警察而感到非常的興奮。(此人的喜好真的怪怪的....)

 

P1100105.JPG

等過一會,就是遊行開始。

 

P1100103.JPG

 

然後會有樂隊跟在後面走

 

P1100106.JPG

最後就是拿槍的。

 

P1100107.JPG  

然後因為我真的覺得騎馬的警察好厲害,所以又拍了一張近照!

 

P1100109.JPG  

遊行結束後,我也已經離車站很近了。但因為還是有時間就到白金漢宮旁的公園散步,根據旅遊書的介紹,這裡好像是叫做翠綠園。

 

P1100112.JPG

這裡挺大的,風景也很美。做點很像外國人會做的事情,坐在公園裡吃午餐,並且寫了明信片。只是真的好冷,我吃完午餐後就立馬的起身活動了,若是不動的話手腳都會漸漸地凍僵。

 

P1100110.JPG   

最後,離開前找到帕丁頓熊(Paddington Bear),我不知道是不是每年都有這個活動,但反正今年就是有這個尋找帕丁頓熊的活動,整個倫敦有50隻不同造型的帕丁頓熊,在聖誕節前看你可以找到幾隻。

 

本人就找到這麼一隻,後來想起來在西敏寺附近好像還有一隻,但是那時已經又累又冷的,完全放棄,覺得自己有找到一隻就很厲害了這樣。我的第二天小旅行就這樣很順利的把倫敦一些大景點都看完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unnyli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