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090921.JPG  

本來一直覺得自己住的小鎮沒什麼,但一直覺得很怪的是我這小鎮除了老人,身心障礙人士很多之外,各式各樣飯店或是民宿也很多。總是要有個什麼景點才會讓人一直來這裡吧!待了一陣子終於知道原來自己住在所謂英格蘭最美的田園科茲窩(cotswolds)的附近。(但後來我也發現原來我住的不遠之處,搭公車就會到的那裡居然有哈利波特拍攝景點,本人居然還一直窩在家裡吃波卡,嫌沒錢沒地方去...囧)

 

P1090935.JPG  

根據本人雖然聽著退休牧師的英文簡介,但後來還是上網才知道他在簡介啥的結果得知,科茲窩的意思是:有著羊群和小屋的山丘。

 

P1090940.JPG  

所謂的科茲窩在英格蘭的西南部(本人剛好在西南部),有一整條的石灰岩丘陵地,他不是一個地名而是一整個在這個石灰岩丘陵地帶上的小鎮,由很多個小鎮組成統稱科茲窩,每一個小鎮的建築都有一點不同

 

P1090930.JPG  

像這個在小鎮裡的教堂聽說也是很有歷史的,我問帶我去的退休牧師說這裡還有在使用嗎?他說應該都還是有,因為小鎮人不多教堂一個,商店一個還順便當郵局,所以基本上都是有在運作的。

 

P1090936  

照片裡我的好朋友她很醜的拉褲子破壞了我照片的美景,大家請忽略她欣賞一下旁邊的風景真的很美這樣。

 

這個小鎮叫什麼名字我真的不知道,我只知道這小鎮的附近有一個像城堡的地方,但那城堡遠遠看真的好像電影會演的鬧鬼的城堡一樣,因為他的外面都是樹林而且還長得像是雜草叢生一樣,我的主管有開車帶我在城堡外面逛一圈,但他說是可以進去參觀的沒問題。我可能等哪天真的沒地方去(會有可能沒地方去嗎?自己懶得動的機率還大一點)會去參觀一下  ,總之,科茲窩現在是有錢人在住的地方,除了有城堡之外,我有還看到長得像唐頓莊園一樣的莊園,退休牧師娘跟我說那個是什麼伯爵的莊園,他們還故意開車開很慢讓我們偷瞄裡面,那真的有一種喔!我現在在英國的感覺!

 

IMG_7795.jpg  

科茲窩的小鎮真的很小,所以其實硬是緩慢地逛一個小時也嫌有點太多了。我們很快的就去這個叫做Bourton-on-the-water的地方(結果我來英國才兩個多月我就來這裡兩次了)

 

P1090950.JPG  

這裡有名的是,這裡被稱為英國的小威尼斯

 

P1090949.JPG

是真的很漂亮

 

P1090951.JPG

但其實就是這條河很美這樣

 

IMG_7804.jpg  

其實這條河快速走5~10分鐘就走完了,邊走邊拍照30分鐘還嫌有點太多。不過不能否認的是這裡真的有比另外兩個我有去過的小鎮還要有特色一點這樣。

 

IMG_7800.jpg  

這個小鎮比上一個小鎮還要大一點,這裡還有一個車子的博物館,賣很多小車子以及車子模型,裡面還有一個小型的博物,進去要錢本人對車子沒什麼興趣所以就沒進去了。

 

IMG_7802.jpg  

仔細看這個小鎮就又會覺得這小鎮的建築也有點不太一樣,聽說每一個小鎮的建築物都必須簽約的,你可以重蓋但你必須蓋的外觀跟其他人一樣,顏色與外形是不可以改變的,所以退休牧師告訴我們其實有些房子都已經翻修成新的,但其實看起來還是很有一致性,因為這是英國的規定。本人感覺這規定挺好的啊,真的看起來每一個鎮都像是有一個主題一樣,每一個小鎮都有不同的風貌但又不會雜亂。

 

IMG_7793.JPG  

我第二次來這個地方則是另外一個退休牧師帶我們一群外國學生出來玩,然後來這裡吃午餐。

 

IMG_7783.jpg

這裡有趣的是,這個箱子是投錢的地方。你吃飯是自由樂捐,你可以給很多也可以都不給,他們不會說什麼。

 

IMG_7785.jpg

這是基督徒開的餐廳,所以裡面也很多單張,餐廳連通著隔壁就是類似聖經書房的商店。

 

IMG_7790.jpg

餐廳沒有多美貌,而且還是開放廚房(喔!我形容的真好!!XD),只是我現在才發現我朋友居然有看鏡頭,誰要拍他啊!拜託...

 

IMG_7791.jpg  

當然這裡沒有賣什麼大餐,食物就是簡單的吐司或是這個洋芋,有幾種口味可以選擇這樣,其次還有一些茶與果汁,就是很簡單的餐廳。(不過我來這裡後習慣了,外國人真的沒有像我們一樣都吃很好吃很多....所以這就是為何他們看起來都很瘦的關係嗎?)

 

IMG_7807.jpg

這照片的左右兩邊也可以看到那個牆壁就是所謂的石灰岩做的,跟上一個小鎮一樣,聽說這就是從很早以前留到現在的,其次是兔子小姐也是我在英國很好的朋友,旁邊那個也是一個退休牧師,他帶我們一群學生來這裡玩。

 

IMG_7808.jpg

最後這個小鎮我終於有記得拍下名字,Broadway。看地圖就是有一整條街可以逛,不過因為我們到那裡已經又要天黑了(最近的英國已經是3點多下山了,太陽很愛下山的國家),所以我們只有逛一小條街

 

IMG_7809.JPG

事實上我跟兔子小姐本來真的有心想好好逛的,但是我們倆大概只有逛五分鐘就逛完了,我們倆就只好跑去餐廳喝咖啡吃蛋糕。

 

IMG_7813.jpg  

每一個科茲窩的小鎮真的就大概是這樣,除非那個小鎮特別有特色,不然就是像這樣很有英國氣息,沒有什麼人安安靜靜的。照片中的兩個人正在看天空的鳥,後來我們也加入,因為真的很有趣,本來鳥只有一小群但他們好像有一個固定的路線,一直繞著飛不久另外一群就加入,越飛越多鳥後來變成一大群。

 

這樣看起來本人應該沒有白費來這個地方生活,畢竟我還有把自己小鎮週邊的科茲窩也逛過,感覺目標有完成大概可以回家了。(喂...也太快了吧!都還沒滿三個月)

 

最後簡單的說一下交通,通常科茲窩真的需要有車的人載才去得了,若真的是遊客想去的話,我有看到有公車會到,有想去的人可以找Cheltenham spa的公車,centre for the cotswolds 這樣找看看應該會有資料。若是有想知道更確切的話,再給我留言我手上有時刻表這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unnyli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