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7411  

不知不覺的來到第五周了,因為我室友史諾壞在第四週的時候一直需要回去媽媽的懷抱,就促使我在小鎮裡發掘更多的商店與食材,並且煮的菜色越來越多變。

 

IMG_6958  

同樣是志工的朋友來找我,在我們小鎮一遊。雖然無論是網站還是小鎮簡介都放上精美的照片,但是我個人真的覺得實際上他就長這樣而已,跟旅遊簡介的照片差很多。雖然如此,本人所在的小鎮還旅館一堆,我想大概是因為我們臨近的地方就是Cotswolds的關係吧!我住的小鎮四周有很多據說很美的小小鎮。

 

我去了一個,很短暫的搭車繞了一圈,附近還有城堡。我的主管帶我去的,每週meeting他總會帶我去一些新鮮的地方,雖然我個人覺得他真的很英國人但她也真的是英國人,總之,曾經有個香港妹妹跟我說,英國人就是他跟你聊很多很多,等結束之後你會發現你們剛剛好像根本沒有聊到什麼,好像是好朋友一樣但結束後會感覺一切都像一場空。這就是英國人,個人感覺香港妹妹跟我講的比喻真的好貼切。

 

IMG_7395  

心血來潮想做雞肉絲飯,結果外觀很像吃起來卻很糟糕。橄欖油果真無法取代雞油啊!!!

 

IMG_7429    

第五週,本人覺得我若還是這樣不出去社交的話,一年後發瘋的人應該是我。英國教會長老娘媽媽寫email給我,邀我喝一杯茶,教會的人沒有一般英國人會有的裝模作樣,讓人感到安心,我們常常在說的基督徒要和一般人有所區別,在台灣我不知道一個基督徒給人的感受如何,但我在英國非常非常的明顯感受到,教會裡的人與一般的人相比,你會覺得你們喝完一杯茶之後,他們不為什麼真的有把你放在心上。

 

IMG_7435  

第五周,我的人生感覺在英國開始運轉了。當然之前也是有在轉,不過這周開始我真的感覺我有在這塊土地活著。

 

我有一周兩場不同的查經小組,當然還有免費的吃吃喝喝這樣(我絕對不是衝著免費吃喝去的!不過交朋友與練英文是真的這樣),然後我也因為主管的推薦,參加了大學的合唱團,每個人都很好,一堆打扮時髦眼睫毛畫的濃密的金髮學生們,讓我頻頻想起電影裡演的那種新來的會被欺負的場景,結果是我想太多。每一個人都很開心地唱歌,有個女學生一直到結束後還特別走來跟我講話,問我有沒有適應第一次的團練。離開前好幾個人都跟我說希望下禮拜再見到我,這種感覺令人感到開心。無論是指揮還是學生們,大家都很開心地聚在一起唱歌,大家圍在鋼琴旁分成四部,指揮就是伴奏,伴奏就是指揮,講話超快一開始我還跟不太上,一個小時後我已經可以跟大家一起唱歌了。

 

第五週最令人感到興奮的除了我參加了在地的合唱團之外,就是我居然聽得懂並且可以馬上反應過來的英文雙關語玩笑話,這不禁讓我想起我的主管這禮拜一直跟我說:your English is brilliant now! 我感覺我是better而已,但還是希望有一天真的可以是Brilliant這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unnyli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