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090458.JPG

西堤島上除了巴黎聖母院之外,還有一個聖徒禮拜堂可以看。在巴黎聖母院的附近而已,非常的近。

 

P1090459.JPG

這裡有名的東西就是彩繪玻璃

 

P1090460.JPG

一樓的拱頂裝潢,說是以法國王室象徵的百合花徽做裝飾,但看起來會像是星空這樣。

 

P1090474.JPG

一樓是為了聖母瑪麗亞蓋的,在門口就可以看到聖母瑪麗亞。(不過好笑的是我們就直直往裡面衝,找了好久都找不到這個雕像,等要回去後往回看才看到這個雕像....大家眼睛都瞎了這樣.. XD )

 

P1090465.JPG

聽說一樓的窗戶上仔細看會有12個不同的徽章,代表著12門徒。

 

P1090464  

說得好像是這個,可是我很仔細的看了幾個都覺得長得一樣啊....(我眼睛真的有問題惹)

 

P1090468.JPG

往二樓走就可以看到壯觀的彩繪玻璃,而且其實根本看不太清楚啊!!我還帶著我的旅遊書去對照說,聽說從左下方開始的創世紀,出埃及記,民數記...總共有16個聖經故事.

 

P1090472.JPG

但是其實這裡沒有很大,但是觀光客很多,所以其實有一點擠。而且玻璃充滿整片牆我就算想看也看不清楚啊!(分明是你就算看得清楚你也講不出來那是什麼故事吧!!)

 

P1090473.JPG  

不過我就說我們不知道在幸運什麼意思的,每一個點都在維修就是了。玫瑰窗被封起來....聽說這裡是啓示錄這樣....不過其實也不是只有玫瑰窗被封起來,旁邊的幾面玻璃也都是維修狀態的。

(重點是!!門票可一點都沒少收!我們去的每一個點重點物品都被拿去維修,但是門票都還是給我收全票啊!!可惡...)

 

P1090475.JPG

離開西提島後,其實時間還早。本來因為聽說治安很差一直很想要放棄的聖心堂,後來還是來了。不過我們一出地鐵站,那裡像是黑人王國一樣,整個氣氛變得很詭異,我們在地鐵站時還躊躇了很久一直有想放棄的想法。不過後來就還是包包緊緊抓在胸前,貴重物品收好,眼看前方三人走在一起,然後看好路線後就直奔聖心堂。

 

P1090476.JPG

我想跟團去這裡的人可能比較難體會我們的心情,你想從地鐵站的沿路全部都是黑人,並且滿滿的站在路上不斷的叫我們要我們買東西,我覺得我當時真是壓力超大的,不過也很佩服我們後來還是有到這裡。從底下開始就可以看到艾蜜麗的異想世界這部電影裡面的旋轉木馬,旁邊就有纜車可以直接搭到山上,而且你若是買Navigo車票的話,就不用額外買票逼卡就可以搭纜車上去了。

 

P1090477.JPG

聖心堂我們來惹。

 

P1090478.JPG

在聖心堂上面可以拍到整個巴黎全景。不過同樣一句話,個人那時真的擔心受怕的,隨便拍一拍就走了,感覺上就是有拍就好的心情。

 

P1090479.JPG  

為何這麼害怕?除了一開始被黑人嚇到後,這裡的乞丐也非同小可啊!!!因為這裡的乞丐會大哭,跟巴黎其他區的乞丐比起來,這裡真的聲光效果好很多,因為他會一直尖叫外加哭喊他有多可憐這樣。而且我們要離開前聽到有人大叫,好像是有遊客被騙之類的,總之,這裡給我的感覺就是一閃神就會死掉啊!!(誇張了你)

 

不過這裡也不是完全沒好東西,回程路上我們去黑人的小店逛,東西就真的比其他地方便宜了,想買紀念品是可以在這裡買的!!逛的時間一久,就漸漸和黑人巴滴巴滴了(body body)

啊~ (喂,哪有可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unnyli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