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090407.JPG  

聽說,要上去聖母院就需要一大早去排隊。

 

P1090455.JPG

聖母院是旅行團會帶來的必逛行程,雖然我們八點多就到了,不過聖母院的庭前已經不少人

 

P1090453.JPG  

聖母院的門口有超多雕刻的

 

P1090412.JPG  

不過我們的目標是先上去到上面,上樓在聖母院的旁邊排隊,每一次上去的人數都有限制,所以要等一批下來再放人上去。

 

P1090411.JPG  

排隊時抬頭看,想不到聖母院的整個建築就是充滿了雕像

 

P1090413.JPG  

之前上網看好像是說總共有兩百多個階梯,但個人覺得反正就是很多階梯,要不停的往上爬,而且都是這種螺旋狀的階梯。

 

P1090415.JPG  

走一段會先到一間房間,裡面有賣紀念品以及賣上樓的門票。原本以為回程再買紀念品就好,不過後來才知道原來上樓與下樓是不同樓梯,是說,如果當你爬到這個地方覺得就是爬不動了,就不要買票可以下樓。

 

P1090452  

越往上爬樓梯越小。其實樓梯不難爬,難的是你沒有什麼機會休息,因為大家都是排隊上樓的,所以自然就是一個跟著一個的往上爬,雖然不是很長的樓梯但是你就是得一口氣爬上去,若是稍作休息看到大家在你後面等你,自己也怪不好意思的。

不過,還好本人這回身體好硬朗,以前最怕的就是爬樓梯這次居然就是一口氣爬上去,自己也覺得好厲害啊!  

 

P1090419.JPG  

從買票的地方往上總共有兩個可以休息的點,不過也是觀景的好地方。

 

P1090420.JPG

巴黎聖母院是鐘樓怪人設定的場景

 

P1090421.JPG

由上面往下看,樓下的人看起來都像是模型一樣

 

P1090425.JPG

聖母院上有各式各樣的怪獸雕刻

 

P1090427.JPG

每一隻的表情都不一樣

 

P1090433.JPG

ㄟ...先生,你可以閃旁邊一點嗎?你擋到我惹...

 

P1090435.JPG

這樣的雕像環繞著聖母院

 

P1090443.JPG

上到聖母院上面,可以按照他的路線規劃走一圈,因此也可以遠遠的眺望巴黎。

 

P1090445.JPG

從這個角度還可以看到遠遠的那個白色高塔,那是正在整修的萬神廟!(這人的語氣怎麼感覺有一點驕傲?!)

 

P1090446.JPG

聖母院因為在島上,因此我們就可以在樓上看到塞納河

 

P1090448.JPG  

景色雖然很美,但其實現況是這樣的,大家都想拍照,拍景色或是合照,路很小所以其實都是擠在一起的。不過我回台灣後才知道聖母院還可以去看那個鐘樓怪人的鐘,但是!!我在聖母院的時候根本沒有那條路啊!可以走的路都走過了,看樣子又是整修之類的不準人家進去參觀了吧!

 

P1090409.JPG

聖母院內部據介紹是說裡面是樸素的建築

 

P1090482.JPG

不過,我在台灣就買好了聖母院合唱團演唱的票,其實當場在那裡買也是可以的。我們白天逛完所有的點後,晚上又回到這裡聽演唱。

 

P1090484.JPG  

很多人來聽,雖然都聽不懂,但是很感動。很難有這個機會在聖母院裡面聽一場演唱會吧!只是我本來以為可以聽到管風琴的伴奏,結果是阿卡呸拉有點可惜,而且回音有一點大所以可惜了點。

 

IMG_5794  

聖母院前面有一個原點紀念地標,就是巴黎的正中心,據說站在上面繞一圈就會在重返巴黎。我們三個人對於巴黎的印象超差的,而且去到那裡只記得要踩著,所以大家都有踩看看但沒人繞一圈,所以我們還會不會再去呢?那就要靠時間來證明惹.... 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unnyli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