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5589.jpg  

尼斯到里昂需要四個小時左右,我們那天搭五點多的車,到里昂時已經都快十點,太陽也終於在九點多快十點時下山了

 

下車時,我們走錯火車的門,結果從class 1走到class 2的車廂等下車,整個車廂鬧哄哄有很多青少年,尖叫大笑以及丟東西。那天或許已經很累了,又遇到這樣的事情我那時有忽然好討厭這個城市,雖然我都還沒到里昂。但其實後來我們在里昂遇到很多很好的人

 

2241284-Residhotel-Lyon-Part-Dieu-Other-1-DEF  

(照片是網路抓的,來源:http://www.ebookers.com/hotels/France/Lyon/Residhotel_Lyon_Part_Dieu.h105743/)

 

那天我們住的飯店,根據網站上寫是說離車站大約10分鐘距離。除了要找飯店到底是左邊還右邊之外,還有各方的小道消息說什麼法國的晚上都會有一些要注意的小偷,所以已經天黑了,心裡很慌張。

 

走在路上我雖覺得我走的方向沒有錯,但心裡不安心左右張望看到一個阿被看似友善,我拖著行李跑向他跟他表明我的來意後,他看看我的飯店名稱就指著前面的路,講了很多法文。我跟他道謝完後往前走,但我發現他走了一小段路後就會回頭看我,過馬路時也會站在路中間示意要我們趕快往前走,我當時的心情居然是....

媽啊!我是問到人蛇集團了嗎?他為何不趕快離開....f_1096479_1  

 

然後他又指指我的旅行小手冊,我拿起來給他看,他就開始用法文跟我說這裡是幾號我的飯店在幾號,一開始我英法文轉不過來,又開始呆滯然後我就用法文說,所以很遠嗎?

 

當時我覺得阿被一定很想打我,因為他有發出一個”嘖“,還是”後“的聲音,就說怎麼會遠接著就再說一次數字....(對不起淑媛老師!!!雖然在台灣時你已經因為我們不背好數字而生氣,但直到我人在法國我還是只記得1~15啊!那種70幾號的數字對我來說太勉強了...而且我當時腦海中只有出現C'est loin? )快到一間飯店時,他就停了下來並把手上的地圖給我說他是住在這間飯店,而我們的飯店應該是在往前一點點就到了。

 

阿~~原來是一個喝狼,不是人蛇集團!!20061208155918574  

 

IMG_5591.jpg  

這間算是商務型的飯店,網路上是說他們是公寓式的飯店。無論是哪個名稱,個人覺得設備挺不錯的

 

IMG_5590.jpg

是有一個小小的廚房

 

P1080658.JPG

餐具倒很齊全

 

P1080660.JPG

鍋碗瓢盆樣樣都有

 

P1080661.JPG

還有微波爐

 

P1080662.JPG

若想開伙也有瓦斯爐,洗碗精什麼的都很齊全

 

P1080650.JPG

廁所裡面也什麼都有

 

P1080651.JPG

但是毛巾有一個味道,很像是消毒水的味道之類的,總之我個人是沒有很喜歡,但其實是什麼都很齊全也不能再挑了

 

P1080652.JPG    

廁所和浴室是分開的

 

P1080663.JPG

 

還有小小衣櫥,不過衣櫥的另外一面是一個類似熱水器還是什麼的東西,藏在裡面是要嚇死誰啊!

 

P1080664.JPG  

最後,當然還有一個算頗大的客廳。

 

優點是東西很齊全,離車站算不遠。缺點是他的隔音不好以及燈光很暗,拜託,若是公寓式的那就該有家庭的溫馨感啊,這樣暗暗的是走什麼酒吧風,不過房間的燈就很亮。但是我們那層樓有人抽煙,我是不知道他在哪抽煙啦,但是他也抽太兇了吧!我半夜醒來的時候發現,我們整間房間都是煙味,他是蹲在我們門口抽的嗎!

 

總之,這就是未來四天三夜,我們里昂的小小住所了。再次提醒,後來我發現這房間也可以睡很多人,但是網站上都會給你寫最多兩人,可是他的客廳都不是沙發啊,而是沙發床這多住幾個人應該都沒關係吧!

 

我是在booking訂的,check in的時候要記得當場付城市稅喔!

 

booking網站: http://www.booking.com/hotel/fr/residence-lyon-part-dieu.zh-tw.html

 

不過我後來發現飯店實體跟booking的照片有一點出入,長得都一樣啦,但是現在多很多歷史的痕跡,而且我發現他的門口現在好像不是長booking拍的那樣了,而是上面我po的那個門口的樣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unnyli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