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去輕井澤最熱門的一項活動就是騎腳踏車四處遊了!其實在當地的景點幾乎都是騎腳踏車就可以抵達,所以我們在台灣時就已經看好了一大早出發時就要先去租腳踏車。

民宿老闆開著車子載我們出去時問我們今天有什麼計畫,嵐告訴他我們要去騎腳踏車,老闆告訴我們他可以載我們去租。他開到了附近一家腳踏車店告訴我們他們是好朋友,不論我們要騎多晚回來都沒有關係只要騎回去民宿放就好了,他可以幫我們遷去還!正當我們高興之餘腳踏車老闆寫好了出租的單據,上面的金額居然是一天兩個人兩千!

我和嵐在那裡驚訝的面面相覷,民宿老闆馬上插了進來說:因為我們是好朋友我請他給你們一個折扣!



哇!!!!這真是太令人感動了!!其實在當地一般的租腳踏車價錢一個小時是一千日幣兩個小時就兩千,若是要一整天的話就是三千塊日幣…所以我們用一個人一千塊的日幣就騎整天而且還不限歸還時間,我和嵐兩個人一直在說這真是上帝的恩典!實在是好幸運好幸運喔!



那天的天氣真的是超級好!我們第一天抵達東京時還下了大雨,不過隨著我們到了輕井澤之後雨勢也就漸漸的緩和下來,一開始還有點擔心隔天的行程要是下雨了就沒辦法騎車,不過除了租到便宜的腳踏車之外,就連天氣都是好到一個不行呢!!

那裡雖然陽光很大不過其實那是一個避暑聖地,只要站著不動感受吹來的風就可以知道其實都是涼爽到不行的風說…在那樣的環境之下騎腳踏車真是一種享受阿!



租玩腳踏車之後,腳踏車老闆給了我們一份地圖。我真的覺得日本真是一個好地方,每一個小細節都弄得好貼心。拿到地圖之後,地圖上面有將每一個大景點標示出來,腳踏車步道的話就會畫上綠色的線而且上面也會有數字的標號,當你開始騎車之後你就可以在地圖上面找到你要去的景點在大概數字多少的地方,接著你就可以看到沿路會有向上面那張照片一樣,會有三個圓形的標示牌最上面的紅色圓形是代表腳踏車步道,綠色圓形是代表你現在在哪一個數字,第三個白色圓形裡面會有清楚的寫出來向左或向右會是數字19或是17,像我拍的這張我是在18號,所以他就會有指示向左是19或是17。

這種小標示對於我們在那裡腳踏車之旅來說顯的非常的有幫助,一路上到處都可以看見腳踏車一輛接著一輛的在路上奔馳,偶爾也會聽見一兩個講中文的遊客,只要是講中文我總是會忍不住就馬上轉頭盯著人家看,但是我個人膽子小不敢跟人家打招呼,看完之後又轉回來繼續騎我的車。

我們往舊輕井澤的方向走去,那裡有很多景點可以逛…如此這般,想去那裡玩的人真的要記得租腳踏車來騎阿!是一種非常棒的體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unnyli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