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ullsizeoutput_2907.jpeg

之前有試過一次寵物溝通,那時候才剛領養囧囧,抱著好玩的心情,其實也沒打算問什麼,所以那一次好像也就那樣沒有什麼特別的溝通,不過那時其實好像也是為了問說囧囧為何要打我家的狗momo。那時的溝通師是說囧囧表示他在玩,沒有打他。不過後來我和囧囧就搬走了,過著一人一貓的生活,但過了一年後我們又回來了,當然,囧囧就又開始打狗了,畢竟貓好像本來就很愛打狗,我們上網隨便找就可以找到相關實例。

 

fullsizeoutput_28d5.jpeg

總之,本來有想過要找行為矯正的老師來教我們怎麼跟狗相處,但後來剛好看到這個寵物溝通師的廣告,就想說不然約看看,總是有做點努力。

IMG_7715.JPG

預約了之後,等了幾個禮拜,昨晚終於開始我們的溝通。因為有名氣的溝通師都在台北,這位溝通師可以透過電話來做溝通,因此本來有幾個在選,後來就找了他。我們約定好時間,溝通師就告訴我他有時會沒有說話,他需要安靜一下下的時間跟囧囧溝通,不過後來我發現從電話裡面就可以聽到他好像都會一直講話一直講話,當然我是聽不太到也聽不懂他說什麼(那時有忍不住的想說,這也是一種爬說語嗎?!

總之,我們聊了一些,關於打狗這件事情,這次的溝通師倒是給我不一樣的答案,他表示囧囧跟他說是因為momo靠近他,他覺得他好像會被欺負,所以他就先下手為強,先打人(狗)以免之後被打。我立即請溝通師幫忙跟囧囧講,並沒有人會欺負他的,可不可以請他不要再打了。溝通師很為難的說,囧囧說他只是保護自己,然後就走了.....就走了....就....走...了.....

拒絕溝通這件事情的意思嗎?我問。

嗯....貌似如此。溝通師無奈的表示。

 

fullsizeoutput_2903.jpeg

因為無解,溝通師有告訴我,囧囧說只要不要靠近他,他就會盡量住手(什麼傲嬌的貓!!)

接著,我再問第二個困擾我的問題,就是照片中這個豪華,價格頗貴的貓樓梯,照片中的他在這麼高的地方是因為我放的,平常他根本拒絕上去。

 

可以請問他為什麼不願意上去嗎?他不使用感覺好浪費錢喔。我問。

沒事為什麼要爬這麼高?我沒想要爬這麼高啊!囧囧回覆。

 

4

好,都我自己愛浪費錢。(哭著跑走)什麼叫做沒事為什麼要爬這麼高!!!

 

那想再問我有時候會帶他出門逛逛,或是帶去特定的地方讓他去玩,他有喜歡嗎?他喜歡出去玩嗎?我再次發問。

馬A賽(也可以)。囧囧回覆。

驚.

不知道為什麼,總覺得他的回覆讓人感覺有點火。

我請溝通師再幫我多問問,所以是有喜歡嗎?溝通師說,他就是表示我這麼愛帶出去,他也無所謂,他就喜歡到處看看。

驚.

但幾勒(等一下)!!!什麼叫做我這麼愛帶出去.....!!

 

fullsizeoutput_2904.jpeg

溝通總是會來一些感性的話題,當溝通師說囧囧表示他很感謝我照顧他時,我眼眶泛淚,心想感人的一刻終於來臨了!正所謂電視劇裡面那種互說我愛你的那種場景終於要出現了!然後.....溝通師很快地就補一句:

囧囧說,我很乖,也算是很好照顧的。

av

我說,等等....他自己講他很乖嗎?不是你溝通的時候發現的?是他自己說他自己很乖巧?!

嗯.....他自己說他很乖。溝通師表示他只是傳話。

 

我內心那種感人落淚的激情畫面瞬間消失,總感覺他的回答還是讓人有點火啊!哪有自己誇自己的。

 

溝通的時間都是以一個小時為限,我們還有聊很多其他的,不過這裡也就不多說了。兩次的溝通經驗,倒是都有一個同樣發生的情況,就是一開始溝通師要開始進行溝通前,都會跟我說他們會花一些時間先跟囧囧培養一下感情,兩個不一樣的溝通師,囧囧倒是都有一樣的反應,就是一開始囧囧都不會離開我,他會一直要我摸他或抱他,囧囧會一直待在我的旁邊不走,即便我已經打開房門要讓他出去玩了,他就是會走回來一直要我摸他,兩次的經驗都是我得一直摸他摸大約10分鐘以上,他才會離開,但那之後溝通師就會跟我說囧囧會跟他講話了,一開始溝通師都會跟我說囧囧都只是害羞地看著他們而已。

關於這一點倒是覺得還滿神奇的,不過關於打狗和不上去貓跳台這件事情,依舊沒有解決就是了.....(翻白眼)然後,至於這樣的溝通真實性有多少,我自己也不知道,但...我有花了錢,就當作是有成功吧!

arrow
arrow

    bunnyli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