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hoto 20-02-2018, 1 28 26 AM.jpg

2014年開始我就一直往歐洲跑,這幾年也因為在英國當志工的關係,所以每年都跑回去英國。也剛好每年都有些不一樣的想法,就搭了不一樣的航空公司的飛機,今年從英國回來的時候就想說不如來做個簡單的比較吧。

 

這兩三年來分別搭了土耳其航空,阿聯酋航空和國泰,接下來就幫大家稍微介紹一下並且比較。

fullsizeoutput_268c.jpeg

價格:

我自己當初買的經驗是土航最便宜,其次是國泰,最後是阿聯酋。不過阿聯酋我提前一年買台北飛倫敦,杜拜停留,出發的期間是過年前出發過完年才回來,這樣三萬左右;國泰也是買過年前出發過完年回來,並且在過年前兩個月才買,這樣是三萬五,因此我想什麼時間買機票還是決定機票價格的因素。

轉機點:

土耳其航空:台北起飛,伊斯坦堡轉機

阿聯酋:台北起飛,杜拜轉機

國泰:台北/高雄起飛,都在香港轉機

 

轉機在地遊服務:

這件事情是我很愛轉機的理由,土耳其航空一直是我的心頭好。

土耳其航空:伊斯坦堡轉機超過6小時則可以參加,免費伊斯坦堡觀光旅遊。本人我參加過兩次,而且我都故意把轉機時間拉長超過10小時,然後參加他的一整天9:00-18:00 這一團的行程,這個行程會有早餐,午餐,觀光巴士,英文導遊,伊斯坦堡的大景點會依照導遊的安排去參觀,這些我所提到的吃飯,交通,導遊,門票以及語音導覽機器全部都是免費的,我參加過兩次幾乎每個景點都跑完了。

阿聯酋航空:杜拜在地遊,台灣人無法免費參加。這個的意思就是外國人可以免費參加這樣,反正我不知道為什麼台灣人就是不行,不過,如果買阿聯酋航空就可以順利的取得杜拜簽証,當然,簽證費也是要你自己出錢這樣。根據我的爬文經驗就是如果你不搭阿聯酋然後要自己去申請杜拜簽証的話,會有難度這樣。但阿聯酋航空在轉機在地遊的好處只有你肯定可以取得杜拜簽証這樣而已,其他的好處都沒有。

國泰航空:無。(好殺畢西....可是,他就停香港而已,也不太需要它讓你出境遊吧)

 

fullsizeoutput_809.jpeg

機上充電/wifi服務:

土耳其航空:USB充電,有/ WiFi服務:有,收費。幾年前土耳其航空的機上網路服務是免費的,那時候我有在飛機上上網,網路順到不行,又是一個心頭好,不過現在改成要收費。

阿聯酋航空:USB充電,有/WiFi服務:有,收費。去年我有付費使用看看,好似是1美金,10mb之類的,但是!!我必須說,就算是付費網路還是好不順,好不容易地打開臉書,就結束了。(啊~好悲傷)

國泰航空:USB充電,有。(而且充電下面有一格可以讓你放手機的地方,這個小貼心有深得我心)/WiFi服務:有,收費。(不過國泰我就沒有使用了,不知道順不順)

 

fullsizeoutput_1bd.jpeg

機上過夜包:

這裡講的當然是經濟艙有沒有附上過夜包,大部分的航空公司商務艙或是頭等艙一定都會有過夜包,而且還會有各式各樣精美豪華的內容物,不過我們又不是好野人,可以買機票都已經是萬幸了,哪裡買的起商務艙,你說是不是....(拭淚)

土耳其航空:經濟艙,有!

阿聯酋航空:無。

國泰航空:無。

IMG_5468.JPG

土耳其航空附的過夜包內容物有:襪子一雙,拖鞋一雙(照片沒有拍),眼罩一副,牙刷牙膏一組,耳塞一副,護唇膏一個。

fullsizeoutput_3f6.jpeg

有一回我還拿到這種鐵盒限定版的,鐵盒到現在還留著喔!

fullsizeoutput_a65.jpeg

內容物其實也是一樣,但因為是鐵盒就覺得好高級。

fullsizeoutput_45b.jpeg

阿聯酋航空雖然沒有過夜包,但是阿聯酋航空有一張貼紙,我現在發現我的照片裡面沒有拍,但就是會有一張貼紙,那上面就是當你睡著的時候可以貼在讓空服員可以看到的地方,上面會寫:吃飯時把我叫醒來吃飯,或是我不要吃飯,請勿打擾之類的。這對於很愛吃的我本人來說,吃飯時要把我叫醒這張貼紙就顯得非常的重要了啊!!

反觀國泰航空,嗯..........什麼都沒有。

 

機上影音評比:

從台灣飛英國要飛這麼久,機上的影片就顯得很重要啊!

土耳其航空:新電影,不多,倒是很多很多的中東片。影片中文字幕,有限。(最多就是英文,然後就是阿拉伯語之類的了)螢幕觸控度,不太好滑,點擊還要很用力到讓前面的客人轉頭看你。

評比:

阿聯酋航空:新電影,超多。我第一次看到這麼多新電影,飛長途旅行好幾次的我,第一次在以色列航空上悶到想跳機,第二次在土耳其航空上因為有網路滑手機滑到忘記在搭飛機,當我搭到阿聯酋的時候,我看電影從台灣看到英國,一部又一部地看,看到人到英國被關掉電影才下飛機,朋友們,你看看,這種電影超多的航空事不是要推薦。此外,影片中文字幕:每一部都可以有中文字幕!螢幕觸控度,還可以。 評比:​​​​​​​​​​​​​​​​​​​​​

國泰航空:新電影,還好。對我來說就是去程可以看一部,回程看一部就結束了,其他時間在煩躁椅子難坐睡不著。影片中文字幕,因為是亞洲的航空公司,所以每一部都有中文字幕。螢幕觸控度,超靈敏,所以他沒有額外的手動遙控。(不過話說,螢幕再怎樣滑的順滑的好,滑到天荒地老就是滑不到一部可以看的電影或影片,也是沒有用,你說是吧!)評比:​​​​​​​​​​​​​​​​​​​​​

 

機上位置座椅評比:

土耳其航空:位置空間大小,適中。對於我這種亞洲人體型來說,就是旋轉翻轉都還可以,所以並不覺得小。靠窗位置可以靠著飛機睡,還算舒適。評比:​​​​​​​​​​​​​​​​​​​​​

阿聯酋航空:位置空間大小,稍大。不知道是不是這幾年都搭廉航去日本習慣了,那次體驗的經驗就是當我坐下來後,就有一種,喔!位置好大喔,這樣的錯覺。靠窗的位置居然靠不到飛機,這件事情讓我記憶猶深,為什麼靠不到飛機呢?!因為靠窗的位置居然在座椅和窗戶旁邊多一個置物箱,所以你若坐靠窗的位置,你就可以把你的隨身行李塞在那裡面,你不用放椅子下面也不用跟人家搶上面的置物箱,你就是擁有一個自己專屬的置物箱,但是!壞處就是你睡覺的時候居然靠不到飛機。評比:​​​​​​​​​​​​​​​​​​​​​​​​​​​​ 

國泰航空:位置空間大小,適中。我覺得跟土耳其航空的位置差不多,靠窗也可以可以靠著飛機睡,還算OK。評比:​​​​​​​​​​​​​​​​​​​​​

 

機上廁所評比:

土耳其航空:空間,略小。走進去後就一直在撞來撞去,心想廁所就一定要做這麼小間嗎?!尿尿就很容易滴到腳啊!(什麼!!)評比:​​​​​​​​​​​​​​

阿聯酋航空:空間,好大。搭飛機次數雖然沒有人家多,但是也不算少,第一次走進阿聯酋航空的廁所時,我還有驚呼,因為好大,還可以在裡面來一個探戈舞動一下(是也沒這麼愛跳好嗎),缺點是隨著飛行時間的過去,廁所就越來越髒,然後就會開始有一種,到底為什麼不要來打掃啦,這樣的感覺。評比:​​​​​​​​​​​​​​​​​​​​​

國泰航空:空間,介於土航和阿聯酋的中間值,清潔度還算可以。評比:​​​​​​​​​​​​​​

 

機上餐點評比:

土耳其航空:土耳其料理。很常會有人跟我說他不喜歡裡面的沙拉或是橄欖之類的,所以我想中東料理也是很挑人吃的。此外,一上機後就會給土耳其軟糖,還有一瓶礦泉水。若是喝完再跟空服員要的話,還會再給你一瓶。都是以瓶為單位的,感覺很好。評比:​​​​​​​​​​​​​​​​​​​​​

fullsizeoutput_55d.jpeg

阿聯酋航空:中東料理。跟土耳其航空的料理有些類似,不過我覺得都還滿好吃的,而且他每一餐都會給你餅乾配起司,這個我還滿愛的。水的部分只有給照片中那樣的杯水,若是還要喝水就得再跟空服員要,但他也是給一杯而已。評比:​​​​​​​​​​​​​​​​​​​​​

fullsizeoutput_644.jpeg

國泰航空:中式料理比較多,感覺上就是合適亞洲人。早餐還有炒麵或是稀飯可以選,甜點的部分也都很中式,等你吃完後還會再發冰淇淋。礦泉水的部分,就是給一瓶礦泉水,之後如果還需要的話,只會用紙杯裝一杯給你而已。評比:​​​​​​​​​​​​​​​​​​​​​

fullsizeoutput_268b.jpeg

 

線上Check-in選位系統:

土耳其航空:買完機票後就可以開始選位置,這樣很方便,可以事先選好自己想坐哪。評比:​​​​​​​​​​​​​​​​​​​​​

阿聯酋航空:買完機票後就可以開始選位置,飛機很大還可以選要坐二樓還是一樓。評比:​​​​​​​​​​​​​​​​​​​​​​​​​​​​

國泰航空:起飛前的48小時才可以開始選位置,但是出發前兩天根本就很忙,或是人已經在國外旅行了,還要一直提醒自己要記得上網去選位,結果我這次回程的時候我忘記了,當然現場check in時再選位置也可以,但就是位置很爛。像我這次是起飛前大概12小時才忽然想到,急忙上網去看居然僅剩下大概10-20個爛位置可以選,所以這個設計真的很煩啊。評比:​​​​​​​​​​​​​​

 

以上就是一點點小介紹,希望大家喜歡,下次要買機票的時候可以參考看看喔。

 

arrow
arrow

    bunnyli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