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1581.JPG

這故事是這樣子的。(喝茶)

 

我的初戀是一個大我幾年但生日的月份與日期是一樣的,當時候覺得這樣頗浪漫。而且這件事情發生在本人還24歲的時候,但是好景不常,說實在的因為是初戀根本沒經驗,也不知道要怎樣跟人家相處,總而言之,其實我現在的記憶裡面不開心的部分比較多,跟他糾纏了幾年後最後還是拋棄(跌坐),反正也花了很多時間走出陰霾,說分手這樣的事情心裡總是會有很多問題或是就那麼一口氣吞不下去,所以雖然事後有漸漸地走出不開心的心情,但在幾年之後的某天忽然接到了對方的電話,當時候的心情比較是想要解決當年心中的不服氣,所以有跟他聊了好一陣子,因為對方又跟我聯絡總會有一種可以知道他現在過得沒有我好,或是我現在已經比以前好了,可以不用在被羞辱了那樣的感覺。也因為這樣心裡的傷痛有種被治癒的感覺,不過對方倒是在那次之後的每年會跟我聯絡一下,講個電話聊一下近況,一年一次的聯絡個人覺得還好無傷大雅,雖然每一次的聊天內容都有惹火我,但心想一年一次也就算了。

 

這陣子不知道為什麼忽然有好幾通對方打給我的未接來電,心想每年僅一次的聯絡為什麼今年會如此的緊急,因此就回撥了回去,結果當然一點事情都沒有,接著又是一通惹火我的電話內容,掛了電話心想一年一次也就算了,但誰知道今年似乎不一樣,在那之後對方打電話給我的頻率忽然變多了,我總是讓他變成未接來電並不會再回撥,但對方就越是頻繁的狂打電話,我的口氣也從關心的發生什麼事情了嗎?變成了到底要幹嘛(不耐煩),對方的言語也從朋友聊天的內容變成越來越低級的玩笑,這樣的對話讓我越來越不舒服也越來越不想接電話,警告對方或甚至是說了我一點也不喜歡聊這些,但對方似乎也沒有打算停止。永遠都會說:我們是朋友,都認識這麼久了。

 

我在電話這頭不知道翻了幾次白眼,放著電話開擴音然後和別人線上聊天去,好幾分鐘他的獨自言談的內容只充滿了他對他自己做了什麼樣的事情與過往經歷有多厲害的自誇言論,我等到他說我有沒有覺得他很厲害時,我才又接起電話說,你好棒,然後找了個理由掛了電話。

 

那天,他從國外回來問我要不要跟他見個面,對於一個完全沒有興趣的人,不知為何的連打扮都嫌浪費時間,我隨手從衣櫥內撈了件衣服,拿了一個鯊魚夾把頭髮像阿桑般的夾著,穿上我的拖鞋去赴約。好的,我想應該很多人都會說到底為什麼不要拒絕他,我本人就是這樣啊,不知道怎樣拒絕別人,而且,我覺得多少有點情分在,多一個朋友也好過多一個敵人是吧!(點煙)想當然,見了面有更多令人不爽的言語出現,我藉故說我最近很迷寶可夢,我們來這地方剛好讓我可以抓一下寶貝。

 

我不知道對方是真心不懂還是裝不懂,那天過後他又打電話給我,我掛了他幾次電話外加好幾通未接來電,從早打到晚打到我受不了,接了起來說到底還有什麼事情,對方就說我只是想關心你,那天你一直玩寶可夢,我想你是不是心情不好,你發生了什麼事情嗎?!

 

朋友,當一個女生跟你出去,素顏,用鯊魚夾夾頭髮,穿T恤短褲外加一雙拖鞋(我晚上去倒垃圾的時候也約莫是穿這樣啊!),沒有正眼看過你,然後說她在玩寶可夢,玩累了就說我們回家吧,這應該很明顯的對你沒興趣了吧!總而言之,對方似乎不懂(為什麼啊!?)我用我很好想結束那次的對話,想不到對方不放棄的繼續講,並且不管說什麼都正巧說中本人超賭爛的話題,比方說逼問我為什麼要搬出去自己住(乾你屁事),問完後又開始數落我,並且說他是為我好。我耐著性子請他住嘴,他又開了另外一個新的讓我想殺人的話題,就是忽然說我想都這個年紀了,你也可以減個肥做一下運動。我當時翻白眼都翻了360度一圈又翻回來了,我說你打電話給我就是為了跟我說我身材有多不好這樣嗎,他又趕緊說我們是朋友,我只是想關心你,而且我也是要減肥啊,我們可以一起努力。那大概十分鐘有多少讓人翻白眼翻到眼睛都要掉出來的對話內容,讓我真的做了我這輩子很不會做的事情,就是發了紅牌給他讓他出局了。m

其實分手後還要當朋友到底難度在哪?就是不管是哪一方,只要有人越了線一切就沒有辦法再繼續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unnyli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