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fullsizeoutput_25c6.jpeg

最近其實很常跑日本,然而在外面的時間很多,回去都只是睡個覺而已,所以我習慣挑便宜的青年旅館住,這回挑了這間兩個晚上才一千多,在網站上看覺得還不錯,就定了。

 

fullsizeoutput_25ce.jpeg

不得不說這間的地理位置真的很好,從南海難波站走到這間青旅大概5-10分鐘(看腳程,還有有沒有推大行李),他就在照片中紅色箭頭的地方,其實在斜對面還有一間便利商店,從照片中那個千日前的地方其實就是Bic camera,有去過大阪的人應該知道大阪的Bic camera就在熱鬧的購物商圈了,往照片中千日前的那個牌子底下走下去右轉就會往道頓崛去了,其實住在這裡真的位置超好的。

fullsizeoutput_25c7.jpeg

位置雖然很好,但還是要說一個缺點,就是這裡沒有電梯,這對於本人是去日本血拼的人來說,真的很苦。他並不是一段樓梯而已,而是兩段樓梯,扛東西變得很吃力,樂觀地想只能說還好樓梯空間算的,搬行李的時候不會太難搬。

IMG_9746.JPG

從照片中靠近中間那裡有個門,那裡就是入口,一進來就可以看見櫃檯,櫃檯人員的英文還滿好的,腔調不算太重都可以聽得懂。

IMG_9753.JPG

旁邊就是廚房,營業時間都可以點東西吃吃喝喝的,但印象中就是簡單的東西。

IMG_9745.JPG

這間青年旅館可以額外付費預定早餐,check-in時,櫃檯跟我說check-in時就預定早餐的話一份就是350日圓,有三個選擇,但如果隔天早上睡醒了才要點早餐就會變500日圓,想了想350日圓還算可以接受,去便利商店買也差不多那樣,就跟他預定了早餐。

fullsizeoutput_25c8.jpeg

我點了鬆餅餐,其實真的很簡單,不過是不難吃,勉勉強強可以接受。(但我還不到中午就餓了,血拼很需要體力啊!!)(又,其實附近有松屋,那天吃完早餐後走出去發現有松屋時,忽然感到扼挽)

IMG_9747.JPG

因為是兼具圖書館功能的青年旅館了,所以其實裡面有不少書

IMG_9748.JPG

各式各樣的種類都有,不過,當然是日文書

fullsizeoutput_25c9.jpeg

可以閱讀的空間也不小

fullsizeoutput_25ca.jpeg

還有二樓可以上去,住宿的時候發現很多外國人喜歡窩在那裡

IMG_9634.JPG

進入到住宿區,每一個人會有一個鐵櫃,本來以為是鎖貴重物品的,結果櫃台的說明卻是說請把鞋子放進鐵櫃裡,因為裡面都要脫鞋子的。不過鐵櫃裡面都貼有防潮濕的塑膠布,感覺上也還不錯。但我第一天去洗澡時還是硬把自己的貴重物品醫病所進去了,空間不算太小。

IMG_9627.JPG

裡面的床鋪是木製的有一種高級的質感,我是沒有去研究這間開了多久,不過地板或是床都覺得很新

IMG_9629.JPG

跟我以前住的青年旅館差不多,我想空間應該是固定大小的

IMG_9633.JPG

覺得特別的是他的門簾有兩層,可以只單純拉裡面那層,讓下面可以讓冷氣透進去,像我晚上白痴整個都拉上,結果睡到早上覺得超悶的。此外可以看照片中綠色的東西,那是每一床都有的鎖,行李不大的可以把行李塞在床底下,用鎖鎖起來。

IMG_9742.JPG

也可以大行李箱鎖在固定的位置,不過也有人會在那裡晾衣服晾毛巾。此外,房間內想看漫畫也可以,裡面還是有一些漫畫可以看。

IMG_9743.JPG

像剛剛提到說可以拉裡層的門簾就好,當然也可以只拉外面的門簾,外面的門簾就是上頭是格子狀的,一樣可以有達到透氣的功能。我的床位置比較不好,剛好是"摟穹" (路中間)所以我本來是拉這樣,結果每個路過的人都要往我裡面看,我的床的位置剛好在門口進來以及前往廁所的中間。搞到後來我只好都拉起來。

IMG_9740.JPG

再來就是梳洗區了,覺得簡單很美,而且洗臉台還滿多個的,並且附有洗面乳和洗手乳

IMG_9735.JPG

梳妝台的地方還有乳液和化妝水以及吹風機,覺得有附乳液化妝水很貼心。

fullsizeoutput_25cc.jpeg

接著就是洗澡的地方,簡簡單單跟之前住的青旅差不多

IMG_9733.JPG

有免費的沐浴乳和洗髮精,我自己沒有帶沐浴乳用他們的,感覺是他們加很多水在裡面,但是可以洗就好了啊!!XDD

IMG_9734.JPG

另一個深得我心的是,居然還附有洗面乳,這間青旅附的東西真的很多啊!

IMG_9730.JPG

另外,穿衣服的空間有一個可以裝衣服的籃子,比較讓我滿意的是有這個腳踏墊,之前住的好像沒有,所以洗澡出來都會搞的地板超濕的,因此這個腳踏墊很加分。

IMG_9731.JPG

此外還有一個可以掛衣服的掛勾,不過我第二天去另一間洗澡發現另一間有兩個掛鉤!這對於女生來說真的很加分,女生就是很多東西需要掛的啊!

IMG_9732.JPG

牆上可以掛衣服,下面還可以掛毛巾,我覺得這間青旅真的很用心也很細心,很多小細節都有想到。不過毛巾就不是免費提供的,我自己沒有帶就跟他們租了一條,一條200日圓。我住了兩天但因為房間內都有衣架,所以第一天用完就掛起來,其實日本很乾掛一個晚上隔天就乾了,不用再多花錢。

IMG_9632.JPG

最後,這間青旅真的太貼心了,裡面居然有磅秤,這對於血拼的旅人(比方說是我本人)來說真的很受用啊!到底有沒有買超重,房間內就有可以先秤一下,還有空間繼續買,沒有空間就馬上停止這樣。總之,這間青旅唯一的缺點應該就是沒有電梯這樣(女生房在二樓還好,男生房在三樓,是看準了男生比較不血拼嗎?!),其他方面真的覺得很直得推薦來住宿喔。

 

Wasabi Bed & Library: http://guesthousejp.com/osaka/en/

點網站進去看,其實他是連鎖店喔,除了大阪,其他地方也有喔,若是不是要去大阪也可以點網站進去看看。

 

 

 

 

 

 

arrow
arrow

    bunnyli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