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7434.jpg

搭阿聯酋航空有一個好處,就是他一定會在杜拜轉機,此時就是可以藉機來杜拜玩一下的機會了。

 

IMG_7473.jpg

我的旅行方式是自己上阿聯酋官方網站買機票後,就是要找先鋒旅行社幫忙後續,當然你也可以自己上航空公司的網站去申請杜拜的簽證,不過因為當時我的考量是我除了要進去之外,還想要訂24小時入住飯店的服務,想了想就還是找了旅行社幫忙。以2016年我辦簽證的費用來看的話,入境96小時要2200元,若是一般觀光簽證的話則要3100元,有人在網路上說什麼搭阿聯酋航空可以免費申請簽證這件事情是錯誤的,我不知道其他國家怎麼樣,但台灣人就是要付錢這樣。

此外,因為我抵達杜拜的時間是早上五點多,飛機上有多難睡有搭過長程飛機的人應該可以體會,當時候的想法是覺得五點多到那裡還得等到八九點才能出去玩,不如就先去飯店睡一下,所以我就又定了24小時入住飯店的套裝行程,這個行程就包含專門的司機載你去飯店以及最後一天去飯店載你到機場,24小時無論幾點要入住飯店都可以,我那時選了應該算是最便宜的飯店Ibis Al Rigga,不過也是要四千多,但我想這個四千多應該就是包含司機的錢,所以其實也還好,而且真的就是我幾點去就幾點讓我check-in,那時到飯店時真的超級想洗澡的,早上七點左右一拿到房間鑰匙就衝進去洗澡了,那時櫃檯還有別組客人,櫃檯一直跟那組客人說現在還很早你們要下午才能check-in喔,我那時有一種無法形容的尊容感!哈哈哈哈

IMG_7474.jpg

事實上,我在機場明明五點多就到了,可是我在那裡換錢又跑去買手機sim卡,搞一搞到我去找我的司機時都已經快六點多要七點了,那裡是一間小小的店面(剛好就在賣手機sim卡的旁邊而已),找到這間店面,就是上一張照片上本子有一個小小的mark,寫著Arabian adventure,到那裡就跟櫃檯報到一下,他們就會給你一本照片這種本子,裡面有很多杜拜的景點介紹,第一頁裡面會有夾著所有你當初訂的所有資訊,比方說有我的司機在最後一天會幾點去接我,我住在哪間飯店,遇到問題可以跟哪個電話聯絡,還有我其實還有訂了一個杜拜舊城區得半日遊資訊,上面會寫幾點會有司機去飯店接我去參加半日遊的時間,總之,有一種花錢就是大爺的感覺。

IMG_7383.jpg

此外,Ibis在歐洲是一間連鎖飯店,房間沒有很大,但是床很大,而且其實什麼都有,房內還有免費的兩瓶水可以喝。雖然我一早搞到七點多才到飯店,而且八點十五分我的半日遊司機就來接我了,但我還是衝忙的沖了個澡,並且我的半日遊結束後我真的超感謝我自己當初有訂飯店的,除了我可以換個衣服把行李丟在房間輕鬆的出去玩之外,我玩完後回到飯店倒頭就睡到晚上了,整個轉機的時間剛好讓我有玩也有休息。

IMG_7398.jpg

1月的杜拜不會熱,但是太陽真的好大,大道我一直張不開眼睛。

杜拜可以自己玩也可以參加旅行社的行程,因為我的轉機時間只有22個小時,我實在沒有時間在那裡迷路找景點的,所以最快的方法就是花錢參加當地團了,這個行程我也是跟先鋒旅行社一起買的,再度拜其實有很多套裝行程可以玩,我本來也很想去玩沙漠衝沙的,但我的飛機在凌晨兩點的樣子,深怕我來不及只好放棄。

套裝行程可以參考這個網址:https://www.emirates.com/tw/chinese/destinations_offers/dubai_stopovers/tours_and_safaris/tours_and_safaris.aspx

我是參加傳統杜拜城市之旅,想說難得來一趟總是把一些比較重要的景點逛一下吧,這個行程印象中是兩千元,有導遊以及遊覽車還有免費的礦泉水可以喝到飽!

P1130318.JPG

第一個點就是帶我們來看帆船飯店了,本來我以為可以進去參觀,不過原來只有載到旁邊的海灘而已,大家就是遠遠的欣賞它。

P1130319.JPG

接下來就是會帶我們參觀一些皇宮

IMG_7408.jpg

但其實真的就是到此一遊的感覺而已,這些皇宮也都不能進去

IMG_7422.jpg

像這個大皇宮也是,連靠近都無法,可以看到照片的右手邊是警車,你只要快超過警車就會被按喇巴警告。而且太陽真的太大了,來到這裡的時候我根本連眼睛都張不開。

IMG_7404.jpg

此外,整個杜拜好像一直有沙塵暴一樣,我們可以從這張照片看到遠處似乎可以看到房子,但怎樣都看不清楚,有一種海市蜃樓的感覺。我在遊覽車上時同車的人就一直說我想那是沙子的關係吧,不過老實說我也一直覺得空氣沒很好的感覺,除了乾之外我就是一直呼吸不順(也可能因為我那時在感冒啦),總之,我覺得就是空氣不好。

IMG_7432.JPG

除了參觀皇宮之外,還有一個時間給比較長的,就是這間博物館,它是一間介紹杜拜歷史的博物館,這間就有給我們時間入內參觀,門票也包含在內了。但我個人是覺得裡面有一點無聊就是了,可能因為我是一個對於歷史無感的人....(轉眼珠)

IMG_7429.jpg

我對於路邊的東西比較有興趣,比方說電話亭居然是木造的!這對於生活在潮濕的台灣人之我而言覺得很特別,心裡一直想說這在台灣的話應該早就發霉了吧

IMG_7446.jpg

對於盯著看阿拉伯男人穿長袍也很有興趣的我,站在路邊等其他團員時,只有一直盯著人家的腳看,超想問你裡面還有穿褲子嗎?這樣穿真的好穿嗎? 哈哈哈哈哈哈

IMG_7436.JPG

這個半日遊的行程,我只有最喜歡這個搭船的行程

IMG_7439.jpg

船費當然也包含在當初的團費內了,我們就搭了一小段船到對岸去,因為天氣不熱所以搭起來很舒服

IMG_7441.jpg

中東國家好像很愛用香料的,所以之後就被帶去香料市場去

IMG_7442.jpg

跟土耳其的香料市場很像,就是一條街兩旁都在賣香料

IMG_7443.jpg

還有厲害的阿拉伯人在做沙畫

IMG_7444.jpg

他真的就是這樣子把沙子倒入瓶內,就出現了這樣子的沙畫了,其實是還滿厲害的,但我什麼都沒買

IMG_7445.jpg

紀念品當然也是這香料市場會賣的小東西,雖然我什麼都沒買,但我朋友有問我當時為何不買一個阿拉丁神燈,嘖,誰知道那個有沒有精靈在裡面

IMG_7450.jpg

香料市場的附近就是黃金市場,聽說很多人會特別去杜拜買黃金

IMG_7451.jpg

但那個很多人不包含我就是了,其實我們同團的團員也沒有人買,大家在黃金市場隨意地逛了一下就聚在一起聊天,彼此認識彼此聊了一下各自旅行的經驗

IMG_7453.JPG

半天很隨意的逛完了杜拜的舊城區,我回飯店後問了一下有沒有什麼特別的東西可以吃,當地團的導遊一直跟我說杜拜沒有自己的特殊飲食,我就一直說哪有可能(這是一種客人質疑導遊的專業度的現象...XDD),總之,導遊講的都是漢堡那些,我實在是不想吃漢堡,就隨便找了一間餐廳進去,跟櫃檯說我想要傳統的阿拉伯餐,想不到櫃檯一聽本來遞給我的菜單就收起來,從抽屜再拿出一本菜單給我,嘖嘖....原來是沒有什麼人想吃傳統阿拉伯餐的嗎?!最後吃到了這一份還滿大份的吃起來是還不錯。

 

最後,我要說的是我覺得我住的Ibis Al Rigga地理位置真的很好,它的附近不遠處就有地鐵站,飯店旁邊就有一間超市,而且附近還有很多可以吃飯的地方,所以飯店真的有推薦,如果不像我 硬要花錢當大爺的話, 其實自己訂房一個晚上大概兩千多,只是就沒辦法像我一樣可以隨時入住就是了。

arrow
arrow

    bunnyli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