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341.jpg

考山系列青年旅館,之前在東京看到很多間,但我第一次體驗,在大阪。

 

IMG_3346.jpg

一樓是大廳以及他們自己的小酒吧(但我居然累到沒有拍照,真是抱歉),2-7樓是住宿區,大致上長這樣,不過我沒有每層樓都去,或許會有點不一樣

IMG_3348.jpg

我去了兩個樓層都長一樣,每一層在電梯旁邊有一張沙發和小桌子, 所以若不想待在房間內 也可以在外面坐

IMG_3347.jpg

每一間的門外都有密碼鎖,所以要進去要有密碼才可以

IMG_3343.jpg

門一打開其實有嚇到我,原來洗臉檯在裡面,吹風機也在裡面

IMG_3344.jpg

還好房間跟這個洗手台還有一個門隔著,多少可以擋一些聲音。不過根據我住了兩晚的感覺是,其實我睡最裡面的那個床,我還是有聽到外面的人在吹頭髮,或是東西掉了的聲音,所以...睡第一床的人應該就更清楚了.....

IMG_3428.jpg

我這是10人男女混合的房間,其實隱秘性算很夠,而且這不是一般的上下鋪,睡上面的人只有在他爬上去的時候會有些聲音,但不會有那種因為有人上去而整床搖晃的感覺,缺點是我覺得有一點小悶,雖然隔間內有一個像是通風口的地方。此外,可以看床的下面有一個看起來很像是櫃子的東西,對!沒錯。 那是一個 看起來很像櫃子但其實只是假象的門,沒有鎖但底下的空間滿大的,用力打開可以把大行李箱推進去,每一張床都有一個反正你就是自己那排床的底下掀開,有空間就塞進去。缺點是他其實是一個強力磁鐵黏住,所以到了晚上要睡覺的時候,有些人才剛回來,就會一直聽到碰碰碰拉開門和關門的聲音

IMG_3426  

而床內有給三個插座孔,這是我這一兩年來住過的青年旅館裡給最多插座孔的一間了,此外,看看照片的左下那個黑色的地方,那是一個有附鎖頭的置物箱(在歐洲的青旅都要自備鎖頭!日本好貼心啊),而且空間不小,所以一些貴重的東西都可以放進去。

IMG_3429.jpg

再來就是,床要自己鋪。我一開始進去的時候根本沒發現,就直接坐在床墊上,看看上面介紹床外觀的那張照片,那是我對面鄰居的床,他也沒鋪床!!反正是直到我想躺在床上玩手機時,翻開棉被才發現兩條床單,接著才看到這張說明(其實這張說明不小還挺明顯的,但....我不知為何的就是都沒看到),本來有點懶得鋪,但因為是青年旅館,我實在是有點擔心那個床墊很多人用過,要是青旅也沒常在清洗不是很噁心嗎(重點是我住男女混合房,若我的上一個是習慣差的男生又沒鋪床不就更恐怖!!所謂的人醜就是大腸菌啊!)

住過膠囊旅館的人應該可以體會那個床的高度一定沒很高,所以其實說要自己鋪床單,真的有點難鋪(尤其像我這種體型的!!為何要為難胖子!),總之還好我有鋪床單棉被也有用床單包起來,因為我要睡覺時把棉被打開要蓋的那時,忽然聞到濃濃的味道,棉被有一個像是洗過但沒曬乾的那種霉味,因為膠囊旅館給的床空間本來就不大(再加上我上面有提到我覺得通風沒很好),所以其實關在裡面會一直聞到那個味道,害我後來都不蓋棉被(還好現在是夏天)

對了,在床上Wifi收不到,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我在整間房間的最裡面,所以躺在床上收到不wifi,要走出去才可以,這個也有點不太方便,還好我是有自己買網卡就比較不會給這間負評...(自由行網路很重要麻)

IMG_3537.jpg

此外還有一個讓我比較詬病的事,就是不是每一層樓都有男女可以用的廁所,像我是住7樓兒7樓居然只有男生廁所,所以我如果想上廁所我就得去六樓(這就是為何我會知道別樓層長怎樣的原因了),我住兩晚每天早上起床就是得先走到六樓上廁所再走回七樓,這個真的覺得好不方便。

 

IMG_3438.jpg

這間青旅的地下一樓則是有廚房,客廳以及洗衣服的地方,廚房空間滿大的,這間滿多西方人來入住的,他們都會煮飯,東方人比方說韓國,香港,台灣人好像就都是買進去吃比較多,我覺得這個廚房加餐廳的B1空間很不錯

IMG_3440.jpg

這裡有兩個大冰箱可以放

 

IMG_3441.jpg

除了一般的烤箱微波爐之外,意外的發現有電鍋!!真是好特別而且還真齊全

IMG_3442.JPG

這是用餐的大桌子,我很常跑這裡裝水休息的,不管什麼時間這裡都有人在這裏查資料,吃東西什麼的

IMG_3538.jpg

廚房旁邊有另外隔一區客廳,這裡要脫鞋子進來,感覺很舒服。我有一天大概快中午的時候回來裝水,發現不知道是不是外面太熱,一堆外國人坐在客廳裡面打電腦,還有一些在廚房聊天吃東西,這裡真的有一種宿舍的感覺,但不是不舒服的感覺喔,我覺得整體來說是舒服的,而且這裡的Wifi頗強的,所以在這裡查資料上網真的很方便,又可以順便吃個東西這樣... XD 

IMG_3535.jpg

B1走到底就是洗衣機跟烘衣機,同樣的我真的也是看到一堆外國人在這裡洗衣服,可能他們從美國或歐洲來的,真的很需要洗衣服,像我從台灣過去也沒待很久就不用洗衣服了。(話說我在歐洲自助的時候,真的都要洗衣服 ,但為了省錢我都是掛在床邊晾乾的, 還好歐洲天氣很乾燥不用花烘衣機的錢)

 

結論,整間青年旅館給我的感覺是不錯

整潔度:★★★☆☆

(以廁所來看的話,隨時都有乾淨的感覺,不會有出現那種什麼衛生紙掉一地,或是地上濕濕的那種。可是棉被有霉味扣分)

服務人員:★★★★☆

(會英文,而且我用日文問問題的時候,他還一直教我講日文,人超熱心的,還開他的電腦給我看)

安全感:★★★★☆

(除了房間門外要密碼之外,晚上會有門禁,若晚歸也是要按密碼才能進去,這對出外旅行的人來說感覺就很有安全感)

地理位置:★★★★☆

(離南海電鐵走路大概10分鐘,離難波本通走路也大概5-10分鐘,這就是為何我可以知道廁所乾不乾淨了,因為我出去晃一圈買完東西就走回去放順便上廁所,再出門繼續逛,這樣的地理位置算很不錯了吧)

價格:★★★★☆

(我住宿舍房,一晚上含啥稅加一加900多台幣,Hotels.com定的,官網寫一晚2800日幣這樣)

 

題外話,這間我還有一點欣賞的是你check-in時,住宿舍房的是櫃檯直接幫你決定你睡上鋪還下鋪,每張床都有號碼,這個好處就是你不用擔心你太晚到想睡下鋪被搶走,或是想睡上鋪被搶走的事情,還是 哪張床地理位置最差, 結果你太晚到只好睡那張的悲劇就都不會發生,我會這樣講是因為這些事情我在歐洲的青旅都遇到過,所以睡挑剩的床心裡會有一點不爽這樣。 

 

這間好像開幕沒有很久,所以當初我在網路上找不到人家寫評價,現在住完了就來把感想寫一寫,給之後要去日本玩的人一些參考囉。

 

考山世界難波:http://khaosan-tokyo.com/tw/namb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unnyli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