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120602.JPG

自由行的好處就是當你看到什麼有趣的東西或景點時,就可以馬上停下來上前去看看。

 

P1120604.JPG

在羅馬四天三夜,不過我還是覺得玩不完。大景點都有走到但週邊還有一些景點就都沒時間可以去

P1120609.JPG

在羅馬街頭走著走著,就覺得到處都可拍照的感覺。這裡是San Giovanni Calibita 教堂,我在歐洲待久了看教堂看到有點麻痹,不過會來這裡主要是因為這裡是一個小小島,Tiber Island,我就想要走上這個小島,所以才晃到這裡來,有種在巴黎跑到西提島上的感覺。

P1120619.JPG

不過隨意走似乎就都會碰到古蹟

P1120620.JPG

像這個跟羅馬競技場長得很像的地方

P1120622.JPG

theatre of marcellus 馬切羅劇場,可能不是旅行團會到的地方,很少人在這裡駐足

P1120587.JPG

反之,這個地方可是大排長龍的,一切都是因為電影羅馬假期的關係

P1120591.JPG

Bocca della Verita 這裡是一間小小間的教堂,而這個真理之口就是大家爭相要來看的景點,不過想拍照還得付錢,有人在那裡看著,不想付還不行。但!本人沒付錢還是有拍到!因為真理之口在教堂的外面,應該說是教堂外的院子裡,而教堂外面是欄杆的圍牆,所以本人偷雞摸狗的趁排隊的時候,手伸進去拍照就省了拍照費了,是說就沒辦法完把手伸進去的戲碼,也沒辦法拍到正面,不過為了省錢而且我又只有自己一個人,我秉持著我的雙眼有看到就好的原則,所以就這樣省下了拍照費。

IMG_0286_2.jpg

省下來的錢要幹嘛?!當然是拿來吃了啊!!我實在是不得不推薦一下這個水果,路邊攤販會把水果切好放一杯一杯的(當然是放在一個冰箱裡),一杯印象中是2歐,第一次我是因為很想吃點水果跑去買,吃了一口驚為天人之後隔天又跑去買,英國的水果不難吃,但是接連幾天在西班牙(去羅馬之前我先在西班牙玩)後又在羅馬吃到的水果真的是有夠甜的,那時深深地感受到水果有沒有充足的日照好重要啊,雖然英國很多水果也是從別的國家去的,可是在南歐隨便路邊攤買的水果就好甜,實在是讓我現在想起來還是好懷念。

IMG_0317.jpg

最後,在羅馬絕對不能錯過的比薩!我當時一直想找到食尚玩家介紹的比薩店,但是到了羅馬之後發現我怎樣都找不到就放棄了,隨便看到一間順眼的就進去買。殊不知隨便一家都好好吃啊!!!也不知道是不是我餓太久,總之,在羅馬買比薩絕對不是新鮮現做(欸,好像哪裡怪怪的),櫥窗裡面有各式各樣的比薩,都是切成長方形的,有切大塊和小塊的差別,你就跟店員說你要哪一塊,他就會拿去秤重然後跟你算錢,就是有種買自助餐要秤重的fu這樣,我現在看到照片才有點懷疑我當時一定是餓到腦袋壞掉,我到底為何要點兩塊口味一樣的比薩啊!

不過結論是,超級推薦一定要去吃比薩,真的好好吃,餅皮是脆薄皮,吃起來不膩口感超好!(越看越餓了起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羅馬 自由行
    全站熱搜

    bunnyli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