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120496.JPG

離開古羅馬市集就要前往羅馬最重要的地標了!!

 

P1120405.JPG

常常在網路上或是書上看到的羅馬競技場,想不到就在眼前!!(尖叫)

根據網路上說的先買好聯票再來競技場的話就不用在排隊買票,可是這裡的動線真的很亂,我拿著我的票但還是發現要排隊排超長的啊,後來還和旁邊也從台灣去的一群女生一起抱怨這件事情,那群女生還不死心地衝去問工作人員,工作人員就說還是要排隊喔!(可惡)不過我自己後來的觀察應該還是有比較快一點,因為好像買票要排一次隊,買完之後還要重新排隊入場,所以等於要排兩次。

P1120502.JPG

我大概排了快一個小時的隊才進來,人真的超級多的

P1120503.JPG

想要拍照還得排隊,不過進到裡面就沒有感覺像排隊時那樣多人,不知道是不是有管制人數進場,還是因為空間很大人分散了。

P1120498.JPG

其實我們就是繞著中間那個大圓參觀,應該是有兩層樓(我的印象中一直只記得我搭過兩樓的電梯,沒三樓的電梯,可是照片我又有再往上的照片...欸,歡迎客官們自行去羅馬查證!XD)

P1120506.JPG

正中間就像是這樣,不過我看介紹這底下的隔間是以前關動物的地方,而觀光客可以走動的地方是以前的看台和座位,看你買多少錢的座位就上幾樓這樣,不過座位是幾乎都看崩壞了看不太出來

P1120508.JPG

中間有個舞台是可以讓人進去參觀的

P1120514.JPG

像是這樣,可是為何那個舞台人這麼少呢?!因為那個是要多加錢才可以進去的,會有導遊帶你走並且解說,可以選擇多國語言但就是沒有中文的導遊這樣,而且這樣的行程也不便宜,我的印象中似乎要10-20鎊,不過我真的有點不太記得了,有興趣的人可以上網去查看看。

P1120513.JPG

其實競技場的外圈走道就像這樣,義大利人很隨性的把倒塌的石塊就這樣堆在一旁

 

P1120516.JPG

只能說真的非常的壯觀,而且這是出現在歷史課本的照片啊!!我居然去參觀了。不過老實說認真的想了一下,這裡是把動物拿去在那裏廝殺並且供人欣賞的地方,想了想就覺得那時候的羅馬人真的好殘忍啊!(淚)

P1120519.JPG

最底下關動物的地方我們不能進去參觀,所以其實要仔細看的話可以從照片看到整個一圈一圈的擠滿人

P1120520.JPG

最後,從競技場上可以看到整個清楚的凱旋門。再看一次當時的照片還是相當感動我去了這種歷史遺跡,還有...當時天氣超炎熱的感覺也忽然油然而生了起來。

 

此外,競技場裡面也有免費的廁所,不過跟古羅馬競技場比起來的話,在競技場就要等很久(也比較髒),我看我應該也有排上30分左右,不過有免費的廁所可用對於背包客來說就是很大的優點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羅馬
    全站熱搜

    bunnyli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