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753.jpg 

這次日本小旅行的住宿點,東京日光旅舍,交通很方便,老闆很親切而且整個環境很舒服,超推薦。

 

IMG_1814.jpg 

雖然入口處小小的,但是鞋櫃上擺著插花是一間很有日式感的小青年旅館。

IMG_1746.jpg 

這是一間青年旅館沒錯,青年旅館就是會有交誼廳,會住青年旅館的除了價錢便宜,也是喜歡交朋友的人喜歡的住宿,所以交誼廳就是讓大家交朋友的好地方。

IMG_1830.jpg 

雖然不大,但是是一個很舒服的交誼廳

IMG_1745.jpg 

此外,這間青年旅館是可以煮飯的,所以碗筷準備很齊全,還提供免費的咖啡與茶可以自己沖泡。

IMG_1750.jpg 

除了簡單的廚房之外,他們也提供調味料呢!(這不禁讓我想起我在英國的YHA,真的是可以煮飯,但是調味料?當然是自己去買啊,所以這裡真的好溫馨)

IMG_1742.jpg 

一樓有一間房間,廚房和交誼廳。而二樓則有三間房間。上二樓前要脫鞋,有提供室內拖。更貼心的是,如果你從二樓下樓不想再換鞋子,這裡也有準備拖鞋,所以忘記帶拖鞋去也沒問題喔!

IMG_1731.jpg   

都是木造的,所以整個青年旅館讓人感到很舒服。

IMG_1730.jpg 

我這次去因為有帶了三個朋友,所以我們就乾脆包一間四人房了,我喜歡這裡還有一點是每一張床 都有自己的床帘,所以若是自己來住跟別人同房也是很有隱私感的,只要把床帘拉上就是自己的空間。

IMG_1734.JPG 

而且每一張床給的空間不小,不是給你一張床而已,其實像這個床的旁邊會有一小塊空間可以放東西,其他床則是床頭會有一個空間可以放東西。

 

IMG_1735.jpg 

而且也都有自己的小燈,所以即便大家都在睡了,你在自己的小空間內還是可以開燈做自己的事情。而且也都有一個插座可以用喔。(這個對旅人來說很重要啊!有些青年旅館就是不懂,搞一個什麼公用空間大家搶,這樣對嗎!!)

IMG_1738.jpg 

最後,這間青年旅館真的太感人了,每張床都還附有這個小小吊杆,住青年旅館的省錢旅人當然就是自己帶毛巾(因為很多青年旅館通常不提供,或是要另外付費租毛巾),所以洗完澡就可以掛在床邊晾乾,這個設計真的好貼心(感動落淚),要是住久一點的還可以洗內衣褲吊在那裡晾乾也是好方便啊!(這個就是要推廣給個大青年旅館啊!!)

IMG_1727.jpg 

一,二樓都有兩個洗臉檯,男女分開使用的廁所上下樓各一間,男女共用的廁所上下樓各一間,浴室也是上下樓各一間。洗澡要等是有點麻煩,不過我住的兩天都沒有等太久,畢竟逛累了其實也是一直坐在那裡發呆,或是整理行李就等到浴室可以洗澡了。

此外,老闆一家人也住在這個奇妙的小青年旅館裡面,看起來很小但是居然可以容納這麼多人!!雖然老闆一家四口(還有一個謎樣的第五口,老闆只有指出照片但沒說有沒有住在那裡)都住在那裡,不過我也只有第一天晚上看到兩個小男孩,之後就沒看到了,所以完全沒有覺得他們家的人會有什麼妨礙的感覺。不過老闆有說,因為他們住在那裡所以他每天的接客時間,check-in時間就是早上8-12,下午4-晚上11點,他說下午的時間是他和他家人在那裡相處的時間,還有整理房間的時間,若是我們住在那裡當然也是可以在那裡活動,只是可能會有點吵,但是那段時間他就是不接受check-in或是退房噢。

IMG_1725.JPG 

最後,在這間青年旅館的附近有一間公共澡堂,資訊已經提供在照片上了。我這次行程超滿的後來沒有泡成,不然還真想體驗看看。

 

訂房可以上他們的網站:http://tokyohikari-gh.jimdo.com (網頁有英文)

老闆會說英文。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東京都 青年旅舍
    全站熱搜

    bunnyli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