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8964.jpg 

在英國生活時每天最愛的網站應該就是Skyscanner了,這是一個買機票的網站,它可以根據你的設定去找出最便宜的機票,在台灣有旅行社通常只要打個電話寫個email去就有人可以幫你把機票搞定,那在國外又要出國去玩怎麼辦呢?就是用skyscanner這個網站來買機票了


那在台灣可不可以使用呢?當然是也可以,本人前一陣子才剛用這樣買了去日本的機票。用這個網站是很方便沒錯,不過有時很容易會錯過航空公司突然出現的大減價活動,所以要是有心想去哪個地方玩,並且時間很多的話,就可以一直掛在網路上不斷的比價這樣。


搭廉價航空還有一個"特色",就是你沒有溫暖的通道可走,搭飛機就是要走到外面去刮風雨淋的(天氣是有沒有這麼差)上飛機,在歐洲時常常就是要搭飛機前拼命的穿上衣服外套,因為一走出溫暖的機場還要排隊冷一陣子才會搭上飛機。


IMG_0083_2.jpg 

在英國比較常見的廉價航空有幾間,像是EasyJet, Norwegian, British Airlines以及 Ryanair等等。當然是還有其他廉價航空,不過這幾個航空我都有搭過,Ryanair是我最常搭的航空公司,其次是Norwegian,British Airlines則要看情況,若是剛好有搶到便宜的機票當然就是要搭他們家的,因為英國航空是這些廉價航空裡面唯一有附免費餐點的,但通常他的票價也都是比別家貴上一些,而Ryanair則是便宜又航班超多的一家航空公司。不過若是要飛西班牙或是義大利這方面的國家的話,則可以選擇Vueling Airlines,搭過一次整體感覺都還OK,就是上飛機時被空服人員誤會是西班牙人,我的前後面客人他都很親切地用英文打招呼,但遇到我時就結結巴巴的後來馬上用西語跟我打招呼....(可惡,是有這麼黑嗎)


IMG_0087_2.jpg 

Ryanair因為航班很多所以成為我們省錢的好朋友,但是,我實在是不得不說Ryanair的地勤很機車,通常搭廉價航空可以免費讓你帶兩個行李(或是袋子)上飛機,只要你不超過10公斤就好了。當然他們也是有行李大小的要求,基本上一個登機箱是都不會有問題,可是問題來了,Ryanair真的抓得好凶,我常常在機場等時間時會看到有人被攔下來,但我都覺得他的行李箱不會很大啊,可是Ryanair的地勤人員就會嚴厲地說,你箱子不行,要是對方在掙扎的話,地勤人員就會逼他把箱子放進他們準備好的尺寸鐵箱內,放的進去就可以上飛機,放不進去的,看你是要當場罰錢還是把行李丟掉,人都到機場了這種情形下當然大家都只好自認倒楣的付錢了。

Ryanair的嚴格除了這個之外,他還會忽然指著路人甲手上的放早餐塑膠袋說,你多一個行李看是要丟掉還是塞進你的箱子裡,有一回我不知道在哪個國家的機場,就這樣看著可憐的乘客們當場立即把手上的早餐吃掉,然後丟掉那個塑膠袋...這故事告訴我們你搭廉價航空,拿兩個袋子後才買早午晚餐時,千萬不要把你的食物裝袋子,否則他就會變成第三個行李惹....(淚)


IMG_0093_2.jpg 

前面有提到的英國航空有免費的餐點,其實也就是一小塊三明治,不過既然是免費的就是一種"祝福",你懂嗎。窮苦背包客有免費餐點可以吃,都要感動落淚了。

IMG_0095.jpg 

還有一杯茶可以喝,在英國茶這種東西真的很必備,到哪裡都可以喝到。

IMG_0951.jpg 

最後,附上一張不是廉價航空的土耳其航空,不為什麼,就是因為覺得晚上從飛機上往下看真的好美,可惜照片總是拍不出來那個美感。(不過本人換了手機了,希望下次可以拍的美一點)

關於廉價航空還有問題嗎?不如留個言一起討論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unnyli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