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110825  

在費拉時為了躲太陽跑進餐廳吃飯,點了一份叫做希臘式的三明治。許多蔬菜搭配一塊起司,這跟我在土耳其時吃的東西很像,當時在土耳其吃時一直覺得好喜歡,雖然那時吃的不是三明治,但內容物感覺都很像,來到聖托里尼終於又讓我吃到。

 

話說,這裡真的不得不抱怨一件事情。因為我只有一天可以待在聖托里尼為了節省時間搭了國內班機,從雅典搭到聖托里尼,誰知道居然還是要過安檢,這也就算了,我居然在過安檢時被叫下來,接著他們居然開始檢查我的保養品,還不是粗略的看一下,而是一瓶一瓶的拿出來檢查成分!!最後他在我的那包機場規定的液態狀物品密封袋裏面拿出我的身體噴霧,然後說這裡面有精油,企圖要拿去丟。

 

我一整個大驚完全不懂他在說啥,從來就沒有人檢查過我的保養品,就算是上次被檢查我的食物包然後發現是一堆麵包之後就放我走了,你一個希臘人為什麼要苦苦相逼一個隻身前往聖托里尼的窮酸宅女,因為太震驚了我一直說可是那瓶沒有超過100mL啊!(機場就規定100mL以下的液態物品),然後安檢人員又走回來指著我那瓶噴霧上面印著100% natural的字眼,我還是很震驚的說,你在說啥!!安檢人員不斷地指著那個字說,你這純天然的精油不行。然後完全不理會我的呆滯和震驚,然後就自己在那裡一直說:可以吧!懂吧!然後就丟了...

1315447370.jpg  我不懂!  我超想跟他說,台灣的東西都是這樣寫可是其實裡面都不是天然的啊!你有沒有在看新聞!那瓶是我從台灣帶來的啊!!1819624474.jpg  

 

我完全不能理解希臘這個國家,首先國內班機來回可以貴到幾乎是我從英國來回希臘的兩倍,再來是從雅典飛去他們自己的小島還要這樣為難外國人,重點是我從聖托里尼回雅典還不用安檢的!整個機場比台南機場還要簡陋啊!(現在想起來還是覺得很火大)

 

P1110842.JPG  

總而言之,聖托里尼結束後我回到雅典準備我的古蹟之旅。雅典機場到市區的交通其實還挺簡單的,就是按照機場的圖示找到巴士站,看到巴士售票亭就去跟他說要一張X95的車票,之前看到的車票好像都比較便宜,反正我今年2015年去到希臘,機場到市區的憲法廣場一趟就是5歐元。上車記得打卡,然後找位置坐到最後一站就是憲法廣場,其實你要是還是很擔心的話,向窗外張望一下就會看到衛兵站在廣場上,一看到衛兵就是你要下車了,要是還是很擔心的話就是大家都在下車你就跟著下就是了,不用太擔心不是只有你一個人看不懂希臘文,大家都看不懂,所以那時我要下車時看到一堆人慌張地在問旁邊的路人甲乙說,這裡是哪裡。

 

上圖那就是憲法廣場。

P1110840.JPG  

我為何可以這麼準確知道可以下車?因為我一直看著窗外然後看到這兩個人已經在交接了啊!

P1110839.JPG  

可能不是什麼大日子,所以廣場上就兩個衛兵而已。X95機場巴士市區下車的地方離衛兵交接的地方超近,因為我已經看到交接開始了,所以我一下車就馬上衝到廣場上去,剛好有看到一小段。

IMG_9927.jpg  

本人來歐洲後就看過三個不同國家的衛兵交接,截至目前為止,沒有人比的過英國白金漢宮前的衛兵交接啊!不過希臘的衛兵交接真的有一點有趣,請仔細看此圖,就是當衛兵交接完站好之後,那個綠色衣服的警察(?)就會上前幫他們整理衣服

 

IMG_9931.JPG  

整理好後,就會跟大家說:現在開始可以上前拍照,一次一個人。希臘的衛兵是觀賞用的嗎?希臘的衛兵交接據說好像是每1小時一次,重點是直到半夜都有!似乎是24小時制的。為何我會知道?

 

因為我半夜一點多快兩點時去搭機場巴士,有衛兵交接就算了,重點是居然還有遊客一群在看衛兵交接,天啊!那些遊客好拼啊!一兩點不睡覺在看衛兵交接?!

 

P1110843.JPG  

既然提到我半夜去搭機場巴士,就順便提一下機場巴士是24小時營運的沒有休息,那半夜想搭巴士可是售票亭會不會關?答案是,會!但你上車跟司機買就好了。再來是,請問希臘治安好嗎?自從本人去過法國之後,截至目前為止,我覺得還沒有遇到過比法國(尤其是巴黎)治安還要不好的國家這樣。半夜走去搭公車會不會很危險?答案是,當你一走到街道上之後會發現,希臘人是沒在睡覺的嗎?!為何晚上還如此熱鬧?連街頭藝人都還沒打烊勒。而且我走在街道時是凌晨1點多將近2點的時候,重點是,我每走一個路口就會發現旁邊都是警察,每一個路口一群警察,越接近憲法廣場越多,所以會不會覺得治安很差?我覺得好安全啊!

 

P1110844.JPG  

希臘是信奉東正教的,我一直以為東正教就是很愛燒香,還有他們的節日都跟我們不一樣,但沒想到我到希臘後幾乎沒辦法參觀他們的教堂,除了你必須把全身穿衣服包起來之外,進去到裡面必須脫鞋,也不能拍照,重點是不知為何的教堂內都很暗,我在聖托里尼有逛了兩間教堂因為他們沒要求脫鞋,但來雅典後發現規定更多,就在外面拍拍照就好,懶得進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unnyli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