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8944  

一轉眼,我在英國已經即將進入第五個月。一月底開始蔬菜店賣了很多很大顆的草莓,因為心情很差買了一堆回家然後就煮起果醬來了。

 

距離上一篇的文章大概過了一個月的今天才有辦法再開始往下寫,這中間其實發生了好多好多事情。原本在去年底我覺得我也差不多適應這裡的生活了,史諾壞再怎樣也不過就那樣,超級煩人的不斷地問問題,還有常常想開我的房間門就忽然就開了,我雖然覺得很沒有隱私但也試著適應這所有的一切。然後在大概一月的這個時候吧,可能就是上一篇文章寫完的一兩天後,我忽然接到我單位的經理打電話給我,並且說要立即馬上的來找我談談。我想事情可能很嚴重。

 

談完之後,問題就已經變成是史諾壞的父母抱怨我做的不夠多,甚至覺得史諾壞一直沒有好轉應該是我的問題。

 

IMG_9073  

談話之後的那個晚上我大概哭了一整個晚上,直到凌晨大概四五點我哭到眼睛痛到我以為我會瞎掉,想儘辦法讓自己先冷靜下來才慢慢睡著,但事情沒有好轉,我一醒來眼淚就自己一直流出來,那時我躺在床上想如果我不離開這裡,我遲早是會發瘋的。

 

或許你們會問這有什麼好哭的,但沒有跟精神病患生活過的人怎麼可以理解這有多大的壓力,當你以為你已經很努力的要照顧好對方,並且還要很努力的告訴自己所有讓自己不開心以及被冒犯的事情,都不可以生氣因為他生病了。這麼努力的想要把所有的事情給做好,得到的卻是對方家長更多的抱怨,而且還是因為史諾壞說謊我明明有做的事情,但史諾壞回家跟他父母講的卻是我沒有做。我可以生氣嗎?不行,因為大家都會說,她生病了啊,為什麼你不能理解。如果你們看過電影美麗境界(A beautiful mind),你們應該可以理解我就是主角老婆的角色。我的個案和這部電影的主角是一樣的病況。

 

那陣子,我每天都自己默默的一直煮東西,而且是做那種要花很多時間的料理,這張照片是我在煮牛奶糖的照片。(是...沒聽錯,我自己熬煮牛奶糖)

 

IMG_9184  

牛奶煮到最後居然可以變這樣,我也很驚訝。真的是牛奶糖的味道。

 

總之,我很快的就告訴我的經理所有的事情,我跟他說我只是一個志工,我來這裡只是想要體驗不同的文化並且做一點不同的事情,但現在我覺得這一切對我來說都太over了,原本我們講好在做一個月看看,趁這時候先想想是不是真的想離開不是一時衝動。不過,過了大概兩個禮拜之後史諾壞的父母直接來找我談,聊完的結果是我覺得他們講話顛三倒四的,原本抱怨我的事情,再我一一的解釋並且真的回報每一天我做了什麼事情,以及史諾壞怎樣對我的情況之後,他的父母就忽然改口不斷地說,為什麼我就是無法理解她生病了,我一定是受訓不夠,我就是無法理解病患的病情,他們必須找人來指導我一下。

 

我想請問最簡單的一件事情,就是當你睡覺睡到一半或是換衣服換到一半時,忽然就有人打開你的房門,只是想看你在裡面幹嘛。這樣的情況也是因為我不懂她生病了嗎?所以當他開我的門看見我衣衫不整,我還要很高興地說歡迎你來看這樣嗎?(當我可以做到這樣的時候,大概我也是發瘋了)你們父母親如果可以讓我每天去你家讓你在睡覺睡到一半,或是換衣服換一半我去開門看你在幹嘛,如果你們覺得這樣也可以的話,那我也無話可說了。(我的房間門是不能鎖的,根本就完全沒鎖)


IMG_9070  

感謝神的是,在我決定要離開後,我的小鎮下起了小雪。我第一次看到雪而且仔細看真的是雪花,一片一片的飄下來。

 

其實老實說誰沒有辛苦的過往呢,認識我的人也都知道我去心理師那裏做心理治療一陣子,我也從不隱瞞的跟別人分享這件事情,要說幻聽我其實也聽過,很短暫的時間,所以我可以懂這類型病患的痛苦,但有時覺得窮苦人家就是會比別人堅強一點,那時我常常在想我沒有很多錢可以看醫生(正常人咨詢心理師的費用以一個小時多少錢計費的,沒有健保給付),我跟我自己說我要是真的生病了,痛苦的不只是我自己還有我的家人,所以我絕對不可以生病。

 

我在來這個個案之後不久其實就跟史諾壞分享過,他那時候還很驚訝然後就說那我可以懂他。結果當現在我要離開了,我再次提到其實我真的懂那是什麼感覺因為我聽過時,他又露出非常驚訝的表情說,真的嗎?

 

那時我馬上想起一個牧師的講道,他說一個不開心的人就是因為他永遠只有想著自己,永遠都在想怎樣讓我自己開心。雖然我知道他生病了,但一直以來他想的也都只有他自己,他一直想著他自己很可憐她生病了,他一直想著我可能會因為這樣不喜歡他,我一直跟他說我其實也有過這樣的經歷不過我已經走過了,所以我不會因為這樣看不起他。只可惜他活在他自己的世界裡,他只願意相信我還是會不喜歡他因為他生病了。

 

總之,我還是感謝有這些日子,我只能祝福他未來一切平安。在不久之後我也就要離開這裡了。


耶耶!來吧!七十歲阿公...我來照顧你了!4.gi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unnyli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