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100128.JPG  

搭船到法國Caen後,不是事情就結束了,通常港口都是離市區一段距離的。因此搭了公車到Caen的火車站,我們今天的目的主要是要去世界遺產聖米歇爾山!!


但我後來發現英文他其實是Island,難怪我一開始在英國跟人家講說我要去那裡是一座山的時候,都沒有人聽得懂...

為何我們不管出發還是抵達都是天黑時?我們真的不是偷渡客!!一切只是因為現在是冬天,是冬天,是冬天!(因為很重要,所以說三次 XD)冬天的歐洲下午三四點就天黑,早上要八九點才會天亮,所以就搞得我們好像真的在偷渡一樣....

 

P1100131.JPG 

若不是跟團想要自助來聖米歇爾山的話,交通都是要搭到Pontorson,不管你是從Caen抵達還是從巴黎出發,甚至是在聖馬洛出發的話都是要搭到pontorson這個小城鎮,當我們的火車抵達後,我發現他的站名原來就叫做Pontorson Mont-St-michel

 

IMG_8358  

接著就要搭接駁車去聖米歇爾山了!時刻表很方便就寫在站牌上,所以不用擔心要搭幾點的車。

 

一出車站就可以看到公車站牌,只是現在(2014年底)的車站整個大整修,所以整個車站看起來就像是廢墟一樣,辦公室還變成鐵皮屋了!所以如果"用心"去感受的話就會找到這個站牌,千萬不要像我們一出車站就不知道為何的頭也不回的往前奔跑(人生是必須如此奔跑沒錯,但!!請注意,旅行可是要記得左顧右盼的啊!)接駁車會一路開到聖米歇爾山的正前方!你一下車就可以直接走進去,但他到底可不可以停在飯店前面呢?這個我就不知道了,因為我們就是一直不知道為什麼的一直往前奔跑這樣,然後車就停在聖米歇爾山前面,我們兩個傻子就背著行李一直逛完整個聖米歇爾山。

現在想想,當初到底為何不要再搭另一檯接駁車回去飯店...這大概就是所謂的:好傻,好天真。是吧!h  

 

P1100241  

這是在聖米歇爾山前面商店與飯店的接駁車站牌,若是要回去pontonson的話就在這裡搭車。

 

   

其實從飯店區到聖米歇爾山走路的話,大概要走30分鐘才會到,所以在飯店區就有另外的接駁車,前面的車站到聖米歇爾山的接駁車要錢,上車買票。但這裡的接駁車不用錢,尖峰時段我覺得大概5~10分鐘就一台車,而且他會停個幾站,這一區的飯店會停,往前一點還會停,開到與聖米歇爾山差不多快一半的地方還會停一次,然後才停在聖米歇爾山前面。但如果你不是住在這一區的飯店,若是在住遠一點的飯店我看接駁車好像也有開過去。

 

P1100277  

有接駁車感覺很方便,我一開始也覺得好方便都不用走路,但後來就覺得越來越怪,最後終於發現哪裡怪了....

 

大家知道聖米歇爾山為何為世界遺產嗎?原因是因為他的地形,這個地方若是遇到漲潮的話整個海水會淹上來,然後就沒有路可以走了,必須要等到退朝兩岸才可以再次接軌,也因為這樣這個地方有很漂亮的風景,但是現在已經變成這樣....

 

P1100136.JPG  

很多怪手在挖土,而且法國政府把海水擋起來了,所以現在水是過不去的!因此過去的那種漲潮就會把道路給淹沒的景象已經沒有了...到底為什麼要做這種奇怪的舉動?

 

也因為這樣,你想何時上聖米歇爾山都可以,你想何時離開聖米歇爾山也可以,免費接駁車似乎是會一直開道夜晚很晚的。我們晚上九點多還去散步的時候還是有看到接駁車來來回回的不停工作著。

 

最後給自助行的朋友們聖米歇爾山的旅遊網站(英文),這裡可以找到各種方式抵達,此外這個網站也有接駁公車的時刻表,若想要事先作準備的話可以先上網查一下時刻表。
http://www.bienvenueaumontsaintmichel.com/site/en/access-the-mont-saint-michel/by-trai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unnyli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