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100118.JPG  

從英國到法國有幾種交通方式,首先是很多人都知道的歐洲之星也就是搭火車過去,其次是便宜的長途巴士,當然如果這麼近你還是想搭飛機也是可以,還有一種叫做搭渡輪過去。前面三種感覺好普通,既然都來英國了當然要試試看這種搭郵輪的感覺啊!!(是說除了很想搭一次遊輪這理由之外,本人要去的地方根本就在英國的對面,所以實在是沒有理由在刻意搭車去巴黎,然後再花一筆交通費搭到海邊的城市)

 

P1100117.JPG  

從西南部英格蘭出發的海港有兩個,但我不確定另外一個港口是不是也可以到法國,總之,網路上說的以及本人出發的港口就在英國的港口嘴(這樣翻譯多好記!!XD) Portsmouth這個城市,這裡有兩間船公司不過我們是搭Brittany Ferries這間公司的船(有興趣的人可以點他的名字進去這間公司的網站)。

 

IMG_8461.jpg  

基本上搭火車的話,要選在portsmouth harbour這一站下車,很快的就可以走到公車站(還有outlet,這個很重要!XD),還要搭一下公車才會到港口,話說回來到底是要搭哪一號公車,我實在是忘記了,有想去的人就早點到公車站看一下就會知道。

不過!!要注意的是若你們想跟我們一樣搭夜班船的話,就要注意一下公車時間,因為公車好像沒有開到很晚,所以我們那天早早就搭了公車去港口發呆這樣...

 

IMG_8340.jpg  

搭船一樣是出國,所以護照是必備的。先Check in 之後就會拿到旅遊簡介,搭船資料,重要的是還有登船證!!那張登船證還包含wifi密碼(印在上面)也是我們房間的房卡。

 

P1100120.JPG  

是的!搭夜班船的另外一個原因就是我們想說交通跟住宿都在一起了省時間,省不省錢我就沒認真比較過了,因為我們還是有定了房間,真正省錢的窮苦旅人應該是會選擇躺在船上大廳的椅子吧!不過總之,我們是來回都搭夜班船,也來回都有睡房間!這樣的交通以及住宿費在一百鎊左右(不過我猜提早訂應該會有早鳥優惠,只是我們是很臨時的決定要去的就就這樣了)。

 

IMG_8350.jpg  

一上船就可以看到一些餐廳,商店和餐廳。

 

IMG_8344.jpg  

我們目標是找到我們的房間,通常上船的地方就是服務台,商店什麼的地方,要往上走的船艙才是房間,而服務台往下則是停車場。(嗯嗯!各式各樣的車子都可以上遊輪,等我到法國時還有看到各式各樣的大貨車從遊輪出來,看來英法兩國就這樣運貨的吧!)

 

P1100123.JPG

 

我們出發去法國那晚訂不到兩人房,只好睡四人房。船艙很神奇吧!雖說是四人房,但床在哪裡?!猜看看?

 

P1100124.JPG

房間很小,當然衛浴也都很小。

 

P1100125.JPG

但沐浴乳毛巾什麼的還是有提供呢!(但牙刷牙膏沒有喔!)只是他船上的水有一股味道!

 

P1100126.JPG

小雖小,梳妝台還是有給你!(很擠就是了!)

 

P1100127.JPG

大家一定覺得樓梯要幹嘛的吧!就是我們四人房的上鋪要使用的!!是的,回過頭去看,只有一張床跟一張椅子,其實椅背翻過來就是床,那另外兩張床勒?在天花板!要打開開關就會降下來,但有下鋪可睡何必要去把上鋪降下來,房間已經夠小了!

 

(但重點是!!船這麼大其實我還是暈船了,無所謂什麼大船就比較不會晃這回事!一出海後船晃到根本站不住好嗎!!  我們回英國時也是!就是睡到一半船晃到樓梯差點晃倒,我睡上鋪差點滾下床。所以事實證明是!一上船馬上吃暈船藥,或是上船前馬上吃暈船藥,等船起航時神經氣爽的還可以在船上觀光!)

 

IMG_8442.jpg

從法國回英國時,我們有訂到二人房。(很多人去法國,但真的很少人回英國啊!也不知道為什麼,可能跟聖誕節有關吧!或許)

 

IMG_8444.JPG

二人房就是這樣,把上鋪床翻下來,架上樓梯就可以了。只是感覺空間更小了....

 

IMG_8449.jpg

回程因為有吃暈船藥!所以就開始逛了..(厲害吧!我其實出門有帶暈船藥!!去程是因為以為大船不會暈就沒吃藥,結果我暈到不行,所以回程吃了暈船藥)

 

IMG_8450.jpg

船上有一間自助式餐廳,我們去程時覺得很貴,不敢亂花錢,然而回程時覺得好想吃個東西,所以我們就去逛了一下

 

IMG_8452.JPG    

每一樣都是你拿了後再去櫃檯算錢,當然是一樣一樣的算錢,只有沙拉吧那裏你可以選擇你要套餐式的,付一次錢就可以無限吃,或是你單純的只拿一道菜這樣。但若你想要自己煮泡麵呢?!沒問題!!我們去程時就是這麼做的,問了一下只拿熱水是免費的!所以我們就大方的拿著泡麵進去加熱水了。

 

IMG_8447.jpg

這裡的餐點就是這樣拿的,會有一盤一盤的放在那裡,並且會標上價錢,看哪個你喜歡就可以帶走。前菜大概就是4~6鎊左右(你想付歐元也可以,都有幫你換算好價錢在上面)

 

IMG_8448.jpg

甜點也感覺很大份很好吃的樣子,就大概三四鎊左右

 

IMG_8454.jpg  

我最後是吃了一個鮭魚沙拉,沒有很便宜,好像是將近六歐左右,不過這感覺是我外出旅行中吃到比較像樣的東西啊!貧困人家還硬要出國玩,要吃到魚肉什麼的真是感覺好奢侈。


IMG_8354  

就這樣,搭晚上十點半的船到法國的Caen是早上六點多,接下來就是搭公車到市區去了!! 法國我來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unnyli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