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8285.JPG  

我在英國的第三個月被聖誕節給悄悄的過去了....

 

IMG_8286.jpg  

原來國外的聖誕節是如此的忙碌!我也從12月開始一直忙一直忙,接著月中開始有一連串的旅行。其中Exeter是我聖誕假期第一個旅行的地方,會來這裡完全是因為我的志工單位辦了一個聖誕節慶祝活動,似乎是每一次的聚會活動就會去一個新的城市把大家給聚集在一起。

 

P1100032.JPG  

並且來一個城市小旅行的活動。

 

P1100029.JPG  

Exeter有好幾個歷史遺跡,並且有許多這種都鐸式建築。

 

P1100033.JPG

所謂的都鐸式建築就是這種白色底黑色框的房子,這是英國以前古老的房子。

 

P1100012.JPG  

我們循著旅遊指示(其實是跟著manager)繞了Exeter一圈

 

P1100016.JPG 

逛了花園

 

P1100018.JPG

但其實冬天根本沒有花,整個枯黃

 

P1100021.JPG

我的印象裡面冬天的台灣似乎還是可以看見一些冬天的花,至少不是像如此這般蕭條景象

 

P1100025.JPG     

在英國這冬天的感覺好強烈,而且冬天到哪都這副景象,拍照都嫌多了,完全拍不出什麼好畫面。僅只有到此一遊的感覺罷了

 

P1100003.JPG  

不過在熱鬧的街頭上仍舊發現了一些意外,走在商圈裡可還是要記得抬起頭,會發現特別的小驚喜

 

IMG_8294.jpg

下午來到exeter教堂前,覺得這大概是我這一整天裡面最美的景點了吧!拍完照之後回到家才知道原來徐志摩還因為這座教堂而寫了一首詩,叫做:在哀克剎脫(excter)教堂前

 

 

P1100044.JPG

感覺好像很厲害,但其實我們那天是要去他前面的聖誕市集!!

 

P1100042.JPG

聖誕節前似乎每個城市都有聖誕市集,但不是每一個城鎮都很盛大,像exeter的聖誕市集大概是我逛了幾個裡面比較小的

 

IMG_8299.jpg

逛一圈很認真的每一個都看也大概花個20-30分鐘就沒了。

 

IMG_8296.jpg     

因為是聖誕市集所以賣了很多像這樣很有聖誕氣氛的園藝。

 

P1100046.JPG

雖然如此,商店街也很努力的在做生意

 

P1100047.JPG  

反正聖誕節到處都是商店,聖誕市集賣得比較像是小東西小飾品,再來就是食物,糖果餅乾之類的,此外還會有各式各樣的酒,像我自己的小鎮這裡還有各式各樣的水果酒出現。

 

IMG_8289.JPG

因為是聖誕節慶祝活動,所以我們那天就在餐廳裡面吃飯,當然這種小禮物拉炮也是一定都要有的。(這名字我亂取的,但她一定需要兩個人一起拉,拉破後會發出碰的一聲,小禮物就會掉出來,這我之前好像有介紹過了,玩一次覺得新奇,玩兩次覺得很有氣氛,但這之後我一直在玩,都有點不想玩了啊!!XD )

 

IMG_8292.jpg

餐廳的聖誕餐看起來就是不一樣,主要的東西都還在,但這間餐廳多了約克夏布丁,就是圖片裡面右上角那個,根據當地人的說法是約克夏布丁一般會做很大個,然後裡面塞肉塞菜什麼的,淋上肉汁這樣吃。總之我就是用刀子把它切碎跟其他的蔬菜一起吃下肚就是了。

 

IMG_8293.jpg  

除了整盤菜都要淋上肉汁之外,像這間餐廳還有給果醬。是的!你沒聽錯,我來英國之後發現這裡東西好像都是鹹的然後必須加上果醬這樣,史諾壞跟我說瑞典人都這樣吃,但我後來發現英國人好像也會這樣....聽起來很詭異但其實吃起來還挺搭的,所以我現在有時吃飯也會加果醬這樣。

 

P1100041.JPG  

然後飯後甜點。聖誕布丁!嗯.......我之前說我不喜歡,但為何還是點了它呢?因為我的manager要大家先決定菜色,那時才11月我根本不認識聖誕布丁,所以就傻傻地點了。因此...不過這間餐廳的聖誕布丁還不是太難吃,搭配他的醬上去是感覺還不錯,但是還是很甜是真的,吃完之後都必須一直灌水。

 

就這樣,Exeter開啟我持續兩星期的不間斷玩樂首頁,來英國三個月也去了幾個城市,唯一的想法就是每個城市都會有一點小小的不太一樣,比方說建築會看起來不太相似,但是很多一樣的點就是,城市一遊除了逛逛特別景點,大概一個城市會有那麼一兩個,逛完之後就剩下逛街的商店街這樣。因此每個城市給他一天就差不多了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unnyli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